2018的关键词

说起我的2018的关键词,我列举了一下: 跨行文案工作、读书营、治病、休养、画画、考幼师资格证、学写文案、学新媒体写作、陪伴女儿成长。

回顾2018年这一年, 偏离了原计划,没达成原计划。年初的时候踌躇满志, 到年末的时候,感觉这一年没做什么。可又好像一直在忙碌着。于是,自己列了一个清单,对这一年做了一个梳理。

1) 2018.1~3月 跨行做了一份喜欢的新工作——文案编辑。

这份工作所要求的写文风格和我所写的风格比较相符。我发现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工作时挺开心的。

不过对商业文案部分,自己还是没经验,需要学习。因为不熟悉,我也不大确定自己是否真正适合做商业文案工作。

此处留给自己的关键词: 学习、尝试、探索。

(教训: 当时工作不忙,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自己业余的学习,而不是全力补充工作所需。今后,要以此为戒,先极力做好工作上面的事情,充实工作所需的知识和能力。)

2) 读书营

在参加读书营的前两三个月,积极参与,也获得了进步。在内测组的时候,加入了点评组,看大家的文章,写点评,从而更好的去审视自己所写所思。正式营后,参加了思维组,跟着一群思维仙女们玩得很开心。也开始去思索,如何去提问与人交流。同一时间,还参加了新江湖的PPT组,get了些新技能,制作了自己喜欢的图片。

那段时间我也很投入,收获也蛮多,玩得也很开心。还认识了一群积极上进的老铁们。

3月份以后我在读书营的参与度都很少了,这当然与我个人有关。不过,每一次的主题营我都有参加,只是状态不是最佳的,我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不忍错过任何一次的主题营。

3) 2018.3~8月 治病、修养

原本是计划着好好把文案的工作做精,好好参与社群学习,并参与到社群运营。

3月上旬,发现自己生病了。并且需要住院手术。本来是一个不大的问题,不需要手术。因为自己的忽略拖延,进行了一个不小的手术,吃了些苦头。当时,还着实把自己吓了一顿。在检查等报告往来医院的过程中,阅读《生命的重建》让我的心境平和很多。(那是刚好参加清单营,读到这本书。)

4月中下旬手术后,慢慢恢复好也到了八九月份。

这次的教训:

a: 每个人应该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没有健康,其他事情都免谈。

b: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作息习惯。女人的好些病是郁结所致。人活着就要开心一点。

c: 定期的体检,宁愿麻烦一点,必不可少。(仅仅一年半没体检而已。)

4) 2018.7~9月跟猫儿老师学画画

跟着猫儿老师学画画,很有意思。终于从临摹开始学会去画出心中所想的画面。我发现画画还真的是我热爱,想想做一件事情,让自己欢喜得废寝忘食,难道不是真爱吗?后来因为要去考试,让自己停画了。以后,我会继续画下去,因为热爱会让自己欣喜,还带着女儿跟我一起画画。

体会: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专注,哪怕是画一条直线,也需要不断的训练。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

5) 2018.8~2019.1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面试。

报考的原因:

a,非师范专业以后可能不能报考了,

b,幼师缺口20W,也越来越受重视;

c, 正好那段时间闲着也不能去做别的什么事情;

d, 方便带孩子,先考个证拿着也是好的。

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着花一点点时间,后来才发现还是需要花蛮多时间的。一开始的时候,我还参加了文案学习和画画,没有太认真的对待考试,考试前一个月有点着急,认认真真的学习了。还好通过笔试了。

准备19年1月初的面试,练习讲课、设计课程,学折纸、剪纸、简笔画、弹琴。

通过参加考试学习,让我对幼儿的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有利于我与女儿的沟通。跟女儿试讲的时候,她可喜欢听了,算给老妈捧场。前几天在考完试返回的火车上,给个小朋友讲了一个故事,后来他一直跟着我。说明我讲的故事还是受小朋友欢迎的嘛。

6) 2018.8~9月 参加爆款文案学习

课程挺好,自己的训练不够。当时我也在画画,还有考试,消化的不够。

7) 2018.11~12月 参加新媒体写作训练营

写作是需要不断的积累,练习、坚持。道理、方法都在那里,最主要的还是靠自己坚持。

8) 2018.11~12月 学英语

本来是2017年就报名月学了一个月,当时有其他的事情忙不过来,就果断放弃了。今年,还想捡起,不管将来用不用得上,就觉得应该学好,像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9) 用心陪伴女儿

对女儿的陪伴永远都是值得的!

2018总结: 一直保持着积极学习的心态,尝试着更多的可能。2018有在努力,但还不够尽力,学习的有点杂,还没有精准定位。

2018掌控情绪的能力更好了,对生活仍然保持着热情。

2019年找到更精准的定位,做与之相关的工作,大部分精力花在这个方向。

困惑: 教育与文案编辑,还没想好做哪个。这两个都是喜欢的,需要再好好想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