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桂花香(八)

第八章    回忆——天谴

是的,你出生了,我的儿子可是随之而来的事情谁也想不到,超出了我和你母亲的想想。

这一天的冬天大雪肆虐了整个原城,虽然说没有人饿死,也没有人冻死,但是被积雪压塌的房子是越来越多,受伤无家可归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看着每天在城主府聚集的那么多病人,我每天都在犯愁。桃花的身体也是越来越不好,而你却是在一天天的长大。

终于,这一天一个自称自己是紫杉道人的算师出现了,他将我拉在一旁说:“城主大人,这如此之大的天灾您怎么不向上面回报呢?难不成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您可知道这天灾是如何造成的吗?”我没有回答那算师的问题反而是反问他说。

“此等天灾必定是做了有违天理的大事,容我算上一算。”说完那算师便闭着眼睛,手里掐着指头似乎在算着些什么,大概过了几分钟,算师突然睁开眼睛看着我说:“城主大人,您可能不能不管这原城的十万百姓啊!这有违天合的事居然是您做出来的,那就需要您来处理,您和夫人必须有一个做出牺牲,不然这天谴恐怕.....”

我不由得大吃一惊,这道人居然算的如此之清楚,但是另外一方面我却在纠结,因为这解决方法确实让人无法抉择。我不由得问那道人说:“尊敬的算师难道没有什么其他解决的办法吗?”

“有是有,但是只能瞒住解决一时的麻烦。”紫杉道人有些犹豫的说。

“您快说,能拖一一段时间是一段时间。”我听到算师这么说,脸上带着一丝欣喜说。

“城主您可想好了,这个办法并不是根治之法,只能拖延时间。”紫杉道人依然有些担忧地说。

“没事,只要能多让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一段时间怎么样都行!”我接近大吼着说出了这句话。

“那您可听好了,这个办法就是夫人必须放弃妖的身份,但是一旦放弃这个身份她就只有最多两年的生命了。您愿意接受吗?”紫杉道人说出了他的办法。

我一时间陷入了沉思,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于是问道:“那怎样放弃这个身份呢?”

“夫人需要把自己全部的妖力释放出来,或者是将妖力封印在某一个物品之上就好。”紫杉道人很无奈的说出了这句话“但是城主要记住,这只能拖延一段时间,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我知道了,谢谢您尊贵的道人。”说完,我送这位算师离开,随后就回到房间和桃花商量这一件事。

“桃花,这就是那道人和我说的全部了,如果我牺牲的话,应该你和十里会平平安安的度过一辈子吧。”我很平淡的说出了这一切。

“不!要牺牲也是我,而不是你,那道人说的对,原城还有十万百姓指望着你呢,要牺牲也只能我去,本来这就是我一手造成的。”桃花的口气很强硬的说。

“我是绝对不可能让你去赴死的!看来只能用另外的办法了。”我有些无奈的说。

桃花像是一下子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说:“什么办法?你快说啊。”

“那个算师还说如果你愿意放弃妖的身份,倒是可以解除这一场危机,但是.....”后面的话我是实在不想再说出来。可是桃花依旧坚持的问道:“但是什么啊?你快说啊。”

“但是你的生命就最多只有两年的时间。”我的声音有些颤抖的说。

“两年,够了,我只要陪十里走完这一程就好了。百里需要怎么做你告诉我吧。”桃花似乎知道之后很平静的问。

我将算师和我说的办法告诉了桃花,桃花说:“原来是这样的办法啊,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你不能和我一起去,因为我不想让你担心,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如果我七天后没有回来你就到桃林深处去找我吧。”

第二天桃花就离开啦,离开后的第三天,原城的大雪就停了。可是桃花却迟迟未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 道人“恶”行 我开始翻看各种的古籍终于找到了让,桂花死亡但是不进入轮回的方法,那就是把他的全部妖力封印...
    就是如此WJS阅读 458评论 1 1
  • 第十一章 梦醒 “十里,你说什么胡话这桃林可是你母亲的生养之地啊!”父亲听到我说这话有些生气的瞪着我。 我则是走...
    就是如此WJS阅读 196评论 0 2
  • 第十七章 算师现,真相明 我把昨天晚上的故事讲给了父亲听,父亲似乎并不诧异,只是淡淡的说:“我不知道这一切是不是...
    就是如此WJS阅读 155评论 4 1
  • 第十章 回忆——道人 第二天一大早就屁颠屁颠的跟在父亲的后面,看着他处理各种的事务,不是我想而是父亲说:“十里啊...
    就是如此WJS阅读 275评论 0 3
  • 第二章 寻找 “城外十里桃花林”我细细品味这句话,这原城外十里之内,并无桃花林啊,难不成她在故意骗我吗?带着疑问...
    就是如此WJS阅读 26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