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与真实-另1/2

上一篇博客的发表日期,就停留在了1.17.刚好,名为浪漫与真实.到今日,恰好八个月,不多不少,适合凑一篇1/2.

缘由

若按阴历,今年的1.17,我还可以勉强称为24岁;到了现在,无可奈何的25岁了.爸妈25岁的时候,我已经1岁了,大概也快会走路了吧;我25岁的时候,走路是蛮炉火纯青的.

前阵子受了不小的打击,挺适合写入小说中.后和有过几面之缘的某君聊天,推荐了indie game: the movie这部电影,初见已惊——于我心有戚戚焉.近日再看,亦有新知.

真实

世界上的大部分人,一直在孜孜不倦的教育着小部分人——世界本身就是如此丑陋,所以丑陋的一切都是合理的.自从我更深刻的清楚这个现象之后,才更明白TNU84的那款吕布传(曹操传MOD作品)中,
张郃的遗言:"我做尽了一切的坏事,却为何仍落得这个下场?"——因为做坏事本来是应该有好报的啊!

张郃此人,于官渡袁绍不听己言,愤而投曹,改变了官渡之战的局势——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良禽择木而栖.投名状已纳,之后便是立功——这也无可厚非,人在江湖,尚且身不由己,更何况身在乱世.只是,他有些太想表现自己——
身为河北四庭柱之首,却坑杀河北将士数万.自古杀降不祥,他能活到三国后期,恐怕还要感谢对他心有芥蒂的曹操.最终死于司马懿之手,不知他在死前可曾想到被他坑杀的那些河北同乡.

大概现实本身就是如此的丑陋,才会有更多肆无忌惮的丑陋吧.所以呢,真实也应该是很丑陋的吧.想起以前为了显得高冷,曾写下"世界上有两种人,我和别人"的文字.现在,为了彰显自己的独立性,可能会写下"世界上有两种人,别人和我".

独立游戏,大概也可以用类似的句式:"世界上有两种游戏,商业游戏和我的游戏".人生已经太匆匆,又何必总是泪眼朦胧.上一次看indie game: the movie,我会很熟悉那一句:"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弱点,如果你发现某个人没有弱点,只是
因为你和他的关系还不够近".这一次看,却会记住那些人坚持做独立游戏的原因——那是自己的游戏.

对于世界,真实真的很丑陋.对于自己,不要失去在人间活着的资格.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

浪漫

这个世界上浪漫的事情太多了,浪漫的时间更多.以至于各种商城活动不断——此处有浪漫,快来买买买;买的多,浪的多.

若问我何为浪漫?我喜欢女人酒后的红色脸颊,十分迷人.或许,在杜康造酒之后,胭脂才被发明的吧.

此生之中,与我共饮的女人不多,毕竟,好杯中之物的女人本就不多;而会泛两抹红的,则更少了吧.而我也不会强迫别人喝酒,于是对面经常喝着水与我碰杯.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吧,很多你喜欢的事情不能去做,因为自己告诉自己不能做.这份无奈,游离于丑陋和真实的自己之外,构成了每个人生命中的愁云.而这份愁云,则是浪漫的子宫.

高中课本就有<麦琪的礼物>,我一直认为,那是一个浪漫的故事.而浪漫,是随机性孕育的,套用一句话则是"浪漫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否则,早就有<thinking in romantic>、<effective romantic>、<the architecture of romantic>之类的书了.

落进黑暗的阳光

照亮我

灼痛我

你若把它拿走

却又给了我回忆

洒脱

洒脱应该是一份无奈的浪漫,还是一份浪漫的无奈呢?

我在幻想

幻想在破灭着

幻想总把破灭宽恕

破灭却从不把幻想放过

错觉

我总觉得

心灵曾依恋在一起

像一窝野蜜蜂

因为生活的风暴

飞散到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极美,在于它的必然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三毛 时间总是这样,即使我再去如何抓紧,...
    熠星YI阅读 266评论 1 0
  • - (UIImage*) imageWithUIView:(UIView*) view { UIGraphicsB...
    lucifrom_long阅读 4,170评论 1 3
  • 乌云笼罩半边天 太阳西去雨将至 风起云涌雷惊鸣 卧床听雨思伊人
    似冰的梦阅读 133评论 1 1
  • 上班族因为工作忙碌,应酬及饭局特别多,再加上经常外食,那是很容易饮食过量或摄入过多油脂类、糖类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
    一颗梧桐树阅读 513评论 0 2
  • 红包 抢红包,是同学们,朋友们间最快乐的事,怎样才能快速地抢上红包呢? 我是在今年1月9日,按装了...
    石三英语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