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不知道会走多久……

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用毒鸡汤把自己灌醉,然后斗志昂扬地立下无数个flag,发着誓说自己要从头开始,重新生活,清空所有的照片、空间、朋友圈……清空任何能在网络上留下痕迹的地方,好像这样做,就真的可以清空过往、重新开始一样。

然而事实却是,立完flag的我,决定为自己的伟大目标、新生的开始来个“隆重”的开场,然后……在安逸的生活中继续颓废下去,没有一丝改变的痕迹。

当然,也就是在这样的安逸中,我囤积了几十斤的脂肪,遍布在全身各处。他们就像我身体的第二个储存空间,清空了大脑之后,回忆都以这样的方式保留了下来,尽管多年后的现在回想,我并不能记起什么,但看看多出来的这些脂肪,我确信,那些过往真的存在过,只是被我遗忘,却被我的身体“珍藏”!

------------------------------------

就在刚刚,看了一个很有特点、很是洒脱的作者推的一条文------生孩子的各种痛,我几乎全部经历了一遍。或许是已经听说了她的近况,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并没有很吃惊,因为我知道,她就是这样,消失不见,又带着点小惊喜莫名出现在你眼前,随性而自然。虽然关注她是从一个男人开始,虽然有时候并不是很懂她的想法,但慢慢发现,比起那个男人,我似乎更想了解与那个男人有关的她,或许,从一开始,在心里就很渴望成为这样一个洒脱的人儿吧。

于是我开始模仿,模仿她的思想,模仿她的文风,但是渐渐地,我发现一个空虚的驱壳是无法承载一个有趣的灵魂的,而一个有趣的灵魂,也并非会被禁锢在一个空虚的驱壳当中。所以我,是前者,我选择了等待;而她,是后者,她选择了放飞自我……

当然,对她的感受,可能也只是一厢情愿,毕竟我们并未相遇过。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坐在彼此面前……但哪儿有那么多如果……

------------------------------------

眼前的这个女人让我又想起了几天前立下的无数个flag,决心,却没有行动,如此反复着,浑浑噩噩。这是接下来要伴随我们度过一学期的财管老师,上课很有风格,却不被大多数人接受------她的课可以用几乎毫无章法来形容,自制的PPT,未曾出现过的课堂线上互动,以及两个小时未翻动过的课本……似乎任何一个“体制”内成长出来的我们都无法接受这样一个形式,但是说实话,我反而很喜欢这样的课,很喜欢这个上了些年纪,却依旧阳光热情的女人。

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很不理解,为什么学生们如此狂暴式的吐槽和反感,她依旧神采飞扬,那种单纯从审美角度出发的丑陋笑容,那一刻却是阳光自信的,我不理解,她哪儿来的自信感,或者说优越感……

今天,她的一番话,我似乎懂了。她说,一张一毫米的纸对折51次,会发生什么?会把你送到太阳那里去!你们在座的各位,大学生活还有两年之久,你们随便拿起一件事去做,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做到极致。就像当初的我,坚持了两年的时间去打排球,现在,我可以毫不谦逊地说,女老师中我就是排球主力,虽然,你们看到的我是这样的身高(目测1米5多)……这样的鸡汤不乏听过几十次,但还是这次比较有感触,因为那一刻,在这个女人的脸上看到的不是盲目的优越感,而是恰到好处的自信,甚至……有种小女孩被人夸赞的羞涩模样。

她是自信的,她的那种自信感,让我自顾自地觉得她是一个阳光而洒脱的人儿,让人很是喜欢,也很是羡慕!

突然发现,我对洒脱、没有拘束感的人似乎毫无抵抗力,尤其是女性,或许,正是因为我比较渴望成为那样自在的人吧……


------------------------------------

不知觉地写跑偏了一次又一次,但这种想起什么写什么的满足感,还挺好的。所谓的,充实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语文成绩就不好,但我一直深信不疑的一个原因是二年级语文老师的错。脑中的情景是这样子的:有一天,坐在我后面的同学...
    湛蓝的晚霞阅读 148评论 0 0
  • 蓦然间想起泰戈尔的“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的这句诗,自问达不到这种境界,但对之却有所向往。死如秋叶...
    撸刀能手阅读 389评论 0 0
  • 在这个信息的时代中,到处都可以看到大街上玩儿着手机走路的人,带着耳机骑车的人。信息技术的发达是好事,但是现在更多的...
    浪花作者阅读 1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