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更新累了,想放弃了。

第十七章

老驴笑着走向前去。

“你回来啦!你还记得我吗?”李琳琳先说话。

“记得,那天在桃园酒店嘛,你怎么上这来了?你来干嘛了?”老驴疑惑的问道。

“我来找你啊,上次你也不留电话,害我想办法才打听到这的。”李琳琳口气中带着嗔怪。

“找我干嘛,有事吗?”老驴又问,他虽然疑惑但不想追究她是怎么打听到的。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我今天不上班,休息,闲着没事正好路过这里顺路就过来了。”李琳琳解释道。

老驴听出了她的掩饰,有点刻意,这边是郊区,离市里还有一段距离,又不是繁华地段怎么可能顺路到这里,他怔了一下说:“哦,可以找我,我又不是国家领导人,也不是地下党,也不是见不得人。”

“能找就行!”

“进店里去吧,咱别在这站着了。”老驴边说边开门。

李琳琳跟着老驴进了门,随便找了个沙发坐下了,边扫视着四周边说:“你这店收拾的一点也不利索,平时店里没人看着吗?”

“没有,就我自己,我平时出门去外边摆摊,店里没人,我下午回来看一会。”老驴说。

“哦,怪不得,一个大男人心肯定没那么细。”

“呵呵……!”老驴苦笑了一下。

“你是做服装生意的,那你肯定对穿着搭配有研究,你给我搭配一下呗!我整天为穿衣服发愁。”李琳琳看着架子上的衣服说。

“你现在的搭配就挺好的,我面对的客户群体是普通的大众的劳动人民,她们追求的是廉价,再是质量,再是款式和样式,所以对年轻人流行最前沿的没有太多研究。”

“哦,这样啊。”李琳琳有些小失望。

“不过看你的体型以及脸型,适合穿宽松一点的衣服,你的皮肤比较白,搭配什么颜色都好看。”

“真的吗?我白吗?”李琳琳有些欣喜。

“真的啊,一白遮百丑,况且你还不丑,这白就是锦上添花了!”

“哈哈……!”李琳琳笑出了声:“我知道你说的的奉承的话。”

“不是,你看我像说假话吗?”老驴说这话半真半假,他认为她不丑,但说不出很漂亮,中等往上。职业习惯让她养成了虚夸的特性,在外摆摊时,大部分遇到的是中年女士,遇到什么样的人在穿上他的衣服后他都能编出花样百出的语言,不能重复,气质、漂亮、美丽、仙女、苗条等等,这些词语已经在他的话语下串联成了无数的句子,目的也是为了促使成交,没办法,女人不会买任何在美上有缺陷的衣服,老驴但凡说一丝丝不好看,基本已经确认就会是零成交率。有时老驴也觉得自己违心,哪怕遇到一个很矮胖的人试穿他的衣服,他也会说很好看,显年轻,这话其实也不假,一个穿旧衣服的试穿了他的新衣服,可就是年轻一岁吗。这并不是歧视人家,只是审美的角度和观点不同。

“嘿嘿……”李琳琳捂嘴偷笑着:“我觉得你说话挺诚实的,没说假话!”

老驴觉得自己应该不是第一个夸她的人,她也不是第一次听人夸赞,怎么觉得她反应那么大。

“你不光好看,性格也挺好!”

“谢谢你夸奖!”李琳琳笑着说。

“不用谢!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说出来而已。”老驴一脸诚恳。

李琳琳依然笑着,不过这次没有回话,又环顾着四周。两个人陷入了一阵沉默,老驴看着门外发呆,李琳琳又转身去看衣服,嘴里还轻声哼着歌曲。老驴看着她若无其事的在屋里逛着,猜想着她来此的目的,肯定不会是来此只是为了聊天,或者只是为了来看衣服,这地方离市区又不是很近,再者衣服肯定也没有市区商场的样子那么新颖,她来的目的难道是……老驴想到这里有点担心,之前就觉得那次相亲大会就不该去,去了以后又怕惹上什么麻烦,果不其然。

“你想什么呢?”李琳琳突然打破沉默。

“啊?没,没想什么啊,在想一会儿做什么饭吃。”老驴掩饰着刚才的所想。

“对啊,马上到饭点了,一会儿咱俩出去吃饭吧,我请你!”她发出邀请。

“不去了,我在家吃点就行了!”他拒绝。

“你这也没什么吃的吧,再说你这是待客之道吗?我大老远的来了,你就不招待招待?还有上次咱俩组合得了奖,你送给我了,我还没表示感谢呢!”

“啊?不用,我请你吃……我做饭给你吃……”老驴有些语无伦次,觉得确实有些不像话,又觉得她的邀请自己无法拒绝。

“说好了!咱俩出去吃,你收拾一下走呗!”

“行吧!”老驴不再辩驳了。

老驴简单收拾了一下,换了身衣服,跟着李琳琳来到门外,锁好门,然后来到马路边。老驴不想开自己的那辆车去,生怕它在路上再闹脾气,没有旁人在的时候怎么都可以,可拉着人要是出了问题那就尴尬了。

“你在等什么?还不走呢?”她有些纳闷。

“等个出租车,咱俩打车去吧!”老驴搜寻着远处有没有出租车车的身影。

“打车干嘛,你这不是有车吗?开你的车不行吗?”

“车上有货,不大方便!”老驴不想说是因为车破,怕遭嫌弃,便找了个借口。

“没事,你开车有什么不方便的,慢慢开呗!”她看着他,诚恳的说。

“好吧!上车吧!”老驴又一次妥协了,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对她的话无法反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女孩看着挺活泼,欢快的跑过来拉过老驴的手,走向前台排队站着。老驴感觉跟她得有一头的身高差,女孩还穿着矮跟...
    老驴不骑驴阅读 227评论 0 4
  • 第十五章 这次游戏结束了,也到了终极大奖的时候了。最后主持人宣布了终极神秘大奖——价值9999的国内婚纱摄影一套,...
    老驴不骑驴阅读 223评论 0 9
  • 作者简介:原名何琼丽,微信与Q名,明净。笔名,明净、唤世,女,云南曲靖宣威热水人 ,汉族,1978年生,文化中专,...
    明净法律欢迎咨询阅读 1,473评论 9 15
  • 太阳卸下了他傲娇的脸庞,不再是以往不可一世的照射红墙,躬下身子眯着眼做着可爱模样,初秋就是这样,掠过的微风告诉人们...
    老驴不骑驴阅读 304评论 2 4
  • 说笑间,刘旺盛来了,他一到就和在场的人握手打招呼,与石改民开心地说笑着。紧接着马迎红挽着向春梅来了。向春梅穿...
    漠谷阅读 18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