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简书,我想认真谈一场恋爱

        足足憋了半年,终于结束了19考研初试,这一路上真是觉得经历了一次全身心的洗礼,堪比修罗场。我想说的话足足可以讲三天,但这次我只想来好好交个友,谈场浪漫的恋爱会更好。且以此文开道吧:

        我从大二开始来到简书,还蛮惊喜有越来越多的喜欢文字和写作的朋友来到简书。我相信真正热爱它的人会找到自己的归属感,而这种归属感让我亲切,让我想要向你们吐露心声,希望互相感受不同的人生体验和感悟。

        如果是半年前我要投这篇,我一定把自己从小到大得过的奖,取得的成就一一列出,也会附上美颜过的戴着墨镜的帅照,以为凭此可以获得某位小姐姐的青睐。但现在对我来说好比“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还是免了吧,本人也不帅,想认识者会看完加我,不想认识的发也白发,这种无用功且先不做。

你我皆凡人,都有自己的煎熬与幸福。我更想讲述的是人生路上的一些经历和体验:

      大二暑假参加了新华爱基会的支教,和基金会的老师们去到了云南丘北和四川大凉山—中国最为贫困的两个地区,在那里我哭了-一个女孩捡完猪草后发现了我们,希望我们带她去城里上学!询问后才知道她的家里爸妈出去打工了,除了年迈的外婆,还有小她三岁的弟弟要照顾,因为家里没钱,她现在已经不读书了,每天要干农活和给外婆,弟弟做饭。可是我能从她的眼神里看到那种对读书的发自心底的渴望,我们无声地婉拒了,但心里那个滋味啊-几位老师和我在回去的车上都不说话,泪开始不断落,所以真实才是最震撼人心的力量,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国家一直要坚持脱贫吗?不要更加不能让我们的未来失去希望和改变命运的机会。

第二个故事来自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时和台湾朋友间的事,多少人都说台湾女生嗲,台湾男人娘,但你真的接触过他们吗?我接触过。在营会期间,他们至少有两个地方让我羡慕和欣赏:一是非常善于合作,每个人都有高度的集体感;二是不苟同他人,有自己的独立观察和思考。这两点是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努力追求的。当然她们有时会过于表现一些,有些聒噪,但相处上真的没有距离感。所以我的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谈个女票后,带着她一起去台湾逛逛,交几个台湾朋友。

两段故事讲完了,我只想告诉你很多东西自己经历才有意思,即使别人看起来一文不值。我经历过一些事,比如对待孤独,我其实很怕孤独,但考研路上就是在与孤独和痛苦为伴,所以我慢慢地理解和接纳孤独。这正如高中时暗恋的女生不敢向她告白,现在机会很多但却明白那不是真的喜欢,只是欣赏和羡慕而已,所以我真的是费了好大劲才弄清楚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开始会说是漂亮,后来谈过一次后发现:没有共同语言才最可怕。有共同的一些想法,即使走不到恋人,我们至少是人生旅途中的红颜知己吧。一个人不可能是一座孤岛,我们的前半生由父母,兄弟相配,但时光荏苒,我更加迫切想找互相陪伴下辈子的伴—伙伴或老伴。有可能的话,像木心老先生写的《从前慢》一样,爱一个人,携手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前面风浪再大,有我有你,有天有地,再带一条狗或一只猫,人生足矣!

我知道这个时代很多人在讲钱,讲现实。我也要讲:钱确实重要。没有钱,我连自己都无法养活。钱能做到许多事,最现实地说我可以用钱买来一个女人的身体,但钱买不到爱情。那种先性后爱的想法未免太过简单。我会好好挣钱,好好养家,但我希望这一切的前提是我愿意为我的所爱而这样做,而不是社会上说男人要怎样怎样,活在一般人的眼光里实在太累,不如跟我走,我带你体验一些新奇,一些危险。

我老将自己形容为一个凤凰男,一个半理想主义者以及一个爱情与自由至上者,有多少人嘲笑我的空想,然而我却用一步步的成绩打这些人的脸。我觉得自己很像《皇帝的新装》里那个说真话的孩子,有时会得罪一些小人,也为此付出过一些代价,然而我痴心不改,难道能为了迎合他们而改变吗?不能。这不是傻,是我的本色!我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复杂,人心险恶,那又怎样?我们家就是做生意的,几十年了,家里靠的就是这一点坚守和诚信才做到现在。即使江湖水很深,我们还可以像令狐冲和任盈盈一样笑傲江湖,做一对侠侣。我希望你也和我一样,在自己的心里永远留一个“小王子”。

别人交友求偶都在说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想想自己:似乎就一普通人,既不富也不帅,但我总是非常坚信我可以和你一起成为富一代。我印象中好像这十几年来只做好了一件事:就是读书!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学习成绩有多牛,而是从小就爱拿着瓶水去书店看些乱七八糟的书,此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这种读书写作的习惯跟我一生,所以在别人考完研去蹦迪K歌时,我却回到了简书,吐一些无关紧要的文字。

当然不是说我就是一个只能安静的美男子,换一个打开方式吧:校园歌手大赛上我可以边唱边跳,爬山滑雪永远走在第一个,带家教时神采飞扬,组织班会时一脸严肃。回到母校时我又成为了大哥哥,请相信我是一个能扮演好各种角色的演员。说点有趣的,高中想学街舞结果学了跆拳道,大学想学跆拳道结果学了健美操,还把各种编舞也顺带学了下,明明骨子里是一个文科男,却学了又土又木的道铁公路。略微总结这20几年:唱歌跳舞跆拳道,演讲辩论脱口秀,拿过奖学金,当过班干部,小学玩过两年泥巴,进城后日益成为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孩子,还好大学一直要求自己全面发展,保研边缘去考研,过程痛并快乐着,追逐梦想真爱不会停,不会停!

对我来说,我喜欢看书,也喜欢看电影。喜欢的电影反复刷,星爷的电影桥段更是随口而来,当然最喜欢的当然是《大话西游》,这部悲剧我在反复刷时:如果我是至尊宝,我会带着紫霞去取经,师傅不能不保护,这是男人的事业和使命;紫霞是我的挚爱,是男人对爱情的许诺和责任。两者不存在兼不兼得,至少我觉得男人最大的幸福无非也是拥有这两者。

说了这么多,我是什么样的人,我想只有相处久了才会知道。我希望的,是你们中的一些人愿意把认识的机会给我。最后看到电影《阿甘正传》的这一幕,我总是会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幻想我是那个小男孩,旁边坐着的是我的父亲,抑或是我是那个大人,旁边坐着的是未知的你,所以请不要让我等的太久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就过了圣诞了,原本想在耶稣的见证下发表这篇文章的,也将圣诞的祝福送给大家,且趁圣诞老人的驯鹿尚未飞远,我将此心献上,愿我的honey早日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花了一下午看完了东野圭吾的《秘密》,读到结尾时突然一阵伤感袭来。为男主的无奈命运而悲哀,也为女主的绝情而愤怒。...
    是只懒猫阅读 556评论 0 51
  • 感恩宇宙哥哥安排我的最佳利益! 宇宙哥哥,我下个订单!1.月入十万永远是我目标!2.让我顺利回家吧!3.郑州之行宇...
    刘春敏阅读 149评论 0 0
  • 焦点网络八期初级訾分享第118天 下午2点,九年级开始了中招体育模拟测试。我家姑娘就是九年级。体育并非她的强项。 ...
    紫smile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