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成就感日志288/365

1.每日输出x1(1h/302h/10000)

2.

#进化日课

我是kid,一个渴望从考虑、迷茫中实现自律、突破的人,这是我的5/365进化日课。2020.10.21

1.【日思】:今日最重要的一件事

你内心的感觉,所相信的,所说的永远是真实的,尊重自己的感觉。在尝试的情景中去觉察自己的情绪,思考方式,处理问题的方式,做事更加有针对性,目的明确,并持续不断的坚持去思考。(1h)

2.【日习】:你今天学习到了哪些知识?升级了哪些认知?提升了哪些能力?

项目1: K叔周记X8(21-28)

收获:工作具备前瞻性就是对细节进行推演,对工作进行模拟,找到关键点,找出可能出现的问题。why so?多问几个为什么 so what?多拿几个选择方案,养成工作的习惯。

在困境中,依然保持拼命的状态,远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你的付出很有可能得不到回报,大部分人都会患得患失,失去继续拼命的激情,而这次转折也印证了,老板喜欢拼命工作的员工。

老公,你能和每个人都相处的很好,因为你能发现每个人的闪光点。

成年人学习不应该用兴趣来驱动,而应该用任务来驱动。《如何成为有效学习的高手》

时常注意你所说的话,因为人有自恋的倾向,往往会将想法变成行动,也就是俗称的命运。

工作要趁早,尽快,比竞争对手快很多。麦肯锡。

多看,多听,多和别人交流,多思考,然后做总结。做长尾市场,客户少但交易量大。

积累复利效应 在同一个方向持续进步,取得巨大的成果。

鲶鱼效应 工作上懈怠时,找一个人观察他的工作习惯,状态,成果。分析对比自己的状态,进一步调整。利用外力把自己从消极中拉出来。

你说不出来,都是因为你连其中最基本的道理和逻辑都不明白。能说最重要的是有扎实的输入。

如何重新规划工作的方法 1.评估自己工作的目的。2.看看工作中哪些部分是可以被塑造的。3.激发工作之外的兴趣。4.换一个新的工作。

项目2: 搬砖

收获:

观察哪些是好的习惯那些是不好的习惯,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好的学习吸收,坏的改正确保自己不去沾上这个毛病。

项目3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1h)

收获:即便一个谈判专家,谈判前也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对对方个人的研究,兴趣爱好,专业等等的研究,这些投入让他感觉你跟他有了私人的联系,而不是角色的位置,你让他看到了你的独特性,充值了他的人生。

项目4:懂懂日记

收获:让小孩子接受挫折教育,偏僻越来越厚,抗打击,具备一定的心理弹性。

素质高的人有两大特性 当面说真话,背后说好话。准入门槛是相同的,提高门槛不一样。

互联网世界的人再次研究自己,仔细分析,我到底有什么特长,在众人中出类拔萃,不一定是才艺,兴趣所在,获取别人的关注,很难。

同一个人,环境不同他的行为方式也不同。比如职位变动。不同层次的人,有不同的行为方式和道德准则。

一般人另一半 照顾家人孩子做饭做家务。高层次的人 自己的人生焦点,自己的事业光芒,让别人崇拜的点。

如何适应新的阶层 全身心的换。换思维,换行为,除了思考和决定外,其他的全部交给别人去做。

每个领域,劳动阶层与有产阶层相对的,全部置换。xing,婚姻,恋爱的态度全部要换。

人一出生就在接受cuimian。道德,传统。你就有了什么样的价值观。如果没有谁想统一谁的想法,最终慢慢形成我不认同你但我尊重你,大家都这么想了就包容了,也就是什么样的事都能接受。比如纽约。

通透的人,也就是对人性通透的人,俩人在一起不是外在约束,不是道德,而是相互吸引,我崇拜你这个人。

百废待兴说起来没那么简单,做起来更难。需要将每一个需要更新的思维,行为习惯,说话方式,物品,信息等完全破除,不破不能立。这需要持续的水滴石穿,希望逐步跑完一个框架。

3.【日省】:你今天有哪些缺憾、或者值得反思与改进的事情。

昨天任务安排的太少了,闲散了一些。还是阶段性的加大任务量,这样也能提高效率。

4.【日闲】:你今天有哪些不不那么重要但却幸福感满满的事情?

累了听一听张震岳的无名的情歌 ,很快放松下来。

5.【结尾】

聚焦你的目标并时不时的提醒自己,你的思想行为是否走在通往目标的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