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相聚相遇

第二天一大早,她们两将赶往茶马道和拉市海。小加帮找的一个当地小旅行团带她们,价格也很厚道。一大早车就过来接了,一辆小型客车,她们看到只坐了一个人。这也是她们俩初见赵笙,她们俩坐上去后,司机说还要去另外的客栈接一个人。

也是在这里,缘份的齿轮又多转了一圈。

下一站接上的人,是成敏。她俩中学的同学,却只是杨飞扬的高中同学。当年,杨飞扬、成敏和苏夏不在同一个高中。年少时苏夏是大学霸,杨飞扬和成敏得靠她边站,苏夏上的高中是第一重点,她俩排二。

看到成敏的时候,她俩都很惊讶,成敏看到她们也同是如此,没想到曾经的故人,能就此相遇,这样的缘份在她们各自的人生里都少见。

而且,杨飞扬和成敏自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再见过,苏夏和成敏自中学后就没有见过,苏夏早忘记曾经有过这个同学了。

当然,她们也并没有相拥而泣。苏夏对人本身就比较淡薄,何况还是成敏这种N年未见未联系过的人,对她来讲,成敏或许和陌生人没有太大区别。而杨飞扬,她和成敏曾经是很熟,但是后来,后来,因为一些事的发生,她们各自远离了。

,青春时期的发生的事,或许不大,但是因为心和思维都在启蒙和发育阶段,所以会显得重了些,也因为重,主人公就容易放大自己的感受,就例如当年的杨飞扬,她认为自己将成敏当成了最好的朋友,结果成敏却伤害了她,她觉得成敏不应该在她最好的年龄让她看到太阴暗的东西,逼着她去质疑朋友与朋友之间的信任。那种感觉令那时的她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释怀。如今,令她有那种感觉的事件杨飞扬已经模糊淡远了,但看到成敏的那一刻,淡淡的惊讶过后,当年那种被背叛和伤害的感觉竟然又由浅到深的在回来。

杨飞扬太不喜欢这种感觉了。所以她突然一下子就不知道该如何和成敏打招呼。反倒是成敏,她看到杨飞扬时,脸上的笑容早在漾开了,她看起来很开心的走上来拥抱了坐在外面座位上的杨飞扬,并向坐在杨飞扬后面的苏夏微笑点头示意。

突然的拥抱令杨飞扬整个人都僵硬了,想想,她和苏夏都没有这么拥抱过吧。但她还是轻轻抚了抚成敏的后背。

成敏很自然的落座了在杨飞扬的旁边,杨飞扬向里挪了一个座位。其实这点她和苏夏都相同,就是喜欢大点的空间,就例如坐座位,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她们都会选择独自坐,而不是挤坐在一起。

落座后,成敏一直在温声的询问着杨飞扬的情况,当然也时不时的回头和苏夏说说话。

成敏问的杨飞扬都答了,而杨飞扬不喜欢问别人问题,但还是知道了,这次旅行成敏是一个人,并且和她一样是从花城出发。

嗯,成敏也在花城。原来都那么很近。

知道她们在同一个城市时,成敏表现的特别惊喜,抱着杨飞扬的手臂亲昵的靠了上去,就像青春时期那般。

可是,杨飞扬却找不到当年的感觉。

突然有个声音响起了,你们好,我叫赵笙。

原来是苏夏已经和坐在后面的男生,也就是赵笙勾搭上了。当然,后来知道的,是赵笙主动搭讪的苏夏。

那么车上就是四个人了。四个算是认识的人一起今天接下来的行程。

骑着马走了茶马道,去了拉市海坐船。

这期间,苏夏和赵笙一起,杨飞扬和成敏一起。

那时杨飞扬对赵笙印像是,清瘦,腼腆,话不多,又很听话的样子。他肯定不会欺负苏夏,但苏夏一定可以欺负他。所以杨飞扬很放心苏夏和他在一起。

这边,成敏,一直要求帮杨飞扬拍照,她带了一台单反,嘴里一直说她能用单反将杨飞扬拍成最美的人。可是,变成相机里最美的人并不是杨飞扬追求,她也拍照,但没有那么喜欢,她每次拍照的POSE和笑容基本都是一样的,她杨飞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一个刚刚好的度,她从来没有特别执着的事,也没有特别深的喜恶。

杨飞扬想,或许成敏一定以为她这样的女生应该喜欢活在照片里。

所以,成敏错了。

所以,拉市海的天空很蓝,而杨飞扬的心情却有点抑郁。

这边杨飞扬还在尽量配合着成敏的“专业“,努力的学着新的被拍姿势。她内心其实是真累啊。

所以杨飞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她其实不善于对身边的人说“不“,尤其是面对同性,在面对女人时她比男人更怜香惜玉。就如此刻,她其实真的不想再被成敏拍下去,但她看到成敏热情的笑容和期待的眼神,她就没有办法说出拒绝的话。

正当杨飞扬还在痛苦的纠结时,陆白来了微信,问她在哪。

杨飞扬告诉了陆白她们接下来的行程,这边走完,她们会回到丽江古城去逛,因为她和苏夏还没有正儿八经的逛过丽江古城。

陆白说,可以当她们的向导,带她们逛。杨飞扬欣然接受,她找回苏夏提到陆白的建议,苏夏没有其他意见,恰好赵笙也要去逛古城,成敏自然没有意见,杨飞扬也知道,这次相遇,至少在这里成敏一定会跟着她。她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这么笃定,可能是这一路,成敏过份的“贴“她吧。

拉市海回来的车直接将她们四个送到了古城门口,杨飞扬通过微信在和陆白碰会面的位置。

杨飞扬因为不熟悉,古城里小道小巷又多,所以这个面会的有点艰难。后来,陆白说,你站着别动,我去找你。

果然,不到几分钟,陆白找到了杨飞扬。那天杨飞扬穿了一件黑色的珊瑚绒的连体背带裤,红色休闲鞋,用浅蓝色的碎花雪纺发带半挽起了头发。看起来,年轻俏丽。

陆白,深蓝色的棉质长袖T恤,浅色的休闲裤,无边框眼镜,黑色的碎短发,笑起来和杨飞扬一样,眼睛弯弯,很好看,阳光下温文尔雅的样子。

看的出来,陆白应该比她们都大上几岁。

很显然,青天白日下,杨飞扬和陆白相互都没有见光死。

那天,

苏夏正式正眼见到了陆白。

成敏初次初眼见到了陆白。

大家相互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当然,还包括了赵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飞扬刚回到花城,就收到了两份快递包,一份是大包裹,大包裹全是丽江能吃的特产。 小加寄的。杨飞扬不喜欢提东西,所以...
    妖居终南山阅读 560评论 1 2
  • 他们开始五人成行,开始了下午的漫漫时光。一路上陆白带着他们几个逛了不少点,还做了很多讲解,陆白很健谈,看的出眼界和...
    妖居终南山阅读 363评论 0 1
  • 第二天清晨杨飞扬醒了,醒的有点早,她没有赖床,拿起手机,看到了小加的微信留言:飞扬,抱歉,我昨晚喝了点酒,特别累,...
    妖居终南山阅读 308评论 0 1
  • 批價功能修正 1. 輸入備註儲存後,變成每個都是一樣的內容 2. 客戶名稱旁邊有1~2~3的編號 3. 新增功能 ...
    Prudence阅读 224评论 0 1
  • 莫名感伤 也能赚一些钱 那 一生要强 爱我疼我的奶奶 终究没挺过来 在红红火火的正月走了 失了魂一般 跌跌撞撞这半...
    露出了真身可会被抱紧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