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忠豹思维导图,如何绘制大师级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mindmap)不只是一种思维辅助工具,思维导图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即将开启你的右脑,让你的人生从此变得精彩纷呈,活出一个精彩人生!

大师级思维导图∴选择题材,制作精美,引爆吸引力,感恩,走向卓越,实线验证。

思维导图妙在把抽象的文字图式化,通过对直观性结构化材料的分析,找到趋势性规律,如果能抓住机遇奋起直追,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一张A4纸,一套彩笔,就可以画出美观漂亮的思维导图了。遵循以下法则,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的绘制出最牛的思维导图(mindmap),用心就可以感动自己,感动别人。

1.主题突出。重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解除人民心中的痛苦,以此为目标进行思考,画出你心中的所想所思。

2.简约美,简洁而美观。一般思维导图(mindmap)不要超过7条主分支,4个阶段,用最少的关键词表达事情的真相。思考时可以进行充分脑力震荡和自由的大脑风暴,选取其中最适合的关键词和图形,避免啰嗦,可有可无的,有不如没有的关键词一定要忍痛割爱:一是为了方便别人接受;二是为了适应手机小屏幕的阅读范围;三是为了留下一定的空白为以后留下填补思考的余地。

3.尽量使用性感的线条。经常欣赏世界名画,从绘画艺术中借鉴学习,比如国画中的春蚕吐丝描、铁线描、行云流水描、草书书法笔法等,也可以从大自然中的风景,比如山水,树枝,道路,云彩等得到灵感。要注意多使用S线条(世界上最优美的线条),圆弧线,曲线,折线等,注意线条的长短,粗细,排列,结点的位置等。

4.选择强有力的关键词。用震撼人心的关键词来惊醒沉睡的大脑;用针对性强的关键词一针见血的,直击人心深处;用积极地正能量唤醒消极的人性,祛除负能量的侵袭;使用直观性语言,比如数字,比较,形状,大小,方向,类比等,容易唤醒人们的共鸣,易于接受和传播。

5.使用直观性图形。思维导图(mindmap)最大的优势在于使人类左脑和右脑建立强有力的链接。左脑是抽象思维,右脑是形象思维,两者之间有胼胝体相连,把抽象的文字表达和用形象的图像符号结合起来,化抽象为可以直观,做到无中生有,在一系列直观图形有序排列的材料中可以预测趋势,发现规律性的进程,这对把握机遇,抓住商机进行大胆的行动,可以获得不可限量的成绩。

6.使用网络结构图。思维导图(mindmap)重在理清大脑中的思路,让难以掌控的思绪直观的显现出来,展现在纸面上。绘制思维导图要用线条和关键词绘制出整个事件的网络结构,把个部分之间的隶属关系直接呈现出来,观者可以很轻松发现事物各部分之间的的递进,并列,对比,转折,从属,主次等关系,这对思考者进行有效快捷的选择非常有用。

7.采用鲜明对比的色彩。人都是“好色之徒”(林风眠的话),鲜艳的颜色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从而得到更多关注。而且有着象征性表现特点的色彩可以表达词汇不能表达的内容,这点可以从那些色彩感强的大师绘画作品中学习。


南忠豹思维导图,如何绘制大师级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如何有一个吸引金钱的大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红色商人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红色企业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