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弟争的一口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小时候都做过一些,现在想起来仍觉得不可思议的事,不管好的坏的,都是最珍贵的回忆。别看我现在是一副文文气气的样子,上小学的时候可是很淘气的,和几个一起长大的发小逃过学、打过架、装过病,还骗过老师作业写完了,但作业本丢了。已经不记得哪次是谁发起的,只是记得有这件事发生过。

      当然很多次都会遭到老师的责罚,比如打手,打屁股,有时还威胁我们叫家长,我们只是当时有点怕,之后我们依旧死性不改。也有东窗事发的被家里面知道的时候,记得一次逃学刚好下雨,我们几个的家长就去学校接我们,知道我们逃学,回到家我们几个都没能幸免挨打!好像是从那次之后,我也就慢慢往三好学生发展了。   

        经历过那慌延无稽的童年,就觉得童年就应该这样肆无忌惮,快快乐乐无拘无束的成长,管的太严就失去了童真,其实我们都是善良的孩子,等到了一定的时间我们都会变得更好。我的这些理论,得到比我小一两岁的几个堂弟堂妹的赞同  ,也就导致了我们几个把最小的堂弟鹏鹏宠的不像样,我们都不喜欢老师和家长管的太多,就一起说服他爸爸妈妈。   

        我经历过的坏事小堂弟也都干过,但与我不同的是他打了老师。事情是这样的:他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和几个一块上学的小伙伴们上学迟到了 ,老师就把他们几个打了一顿,又让站到外面不让上课,那个老师是20岁出头的女老师,他们几个可能认为是女老师好欺负,放学之后就把她截了,之后每人打了几下,就跑回家了。之后老师就挨个找家长,结果是他们几个被家长逼着都向老师道歉,并且都在家挨了一顿打!堂弟他们几个之后没再犯很大的错误,安静了很多,但学习仍不是很好,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发奋学习,家里让去上补习班,还是宁愿挨打也不上,我也找过他谈话,但他说就是学不好怎么补都不行,我叔叔和婶婶也都心理安慰,想着大点懂事后会会好的,也就不再逼他了。   

        在打老师的这次事件中,我其实是很赞同老师打学生的只要不是太过分,象征性的吓吓他们,只要能起到教育作用还是可以的。我唯一一点不赞同的是打过之后,还让站到教室外面不让课。但是要尊重老师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的,尽管这个女老师也有错,但她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只是方法没用对,我们都表示理解,但学校里的老师因为这件事对他们几个印象很不好,所以五年级快放暑假时不知道又因为什么,有个老师当面讽刺他们几个,小学都毕不了业。我可以理解老师这样说纯粹是希望他们长点记性,好好学习,不管老师是有意还是无意,这激将法管用了!   

        五年级暑假堂弟自动要求去上补习班,把家里的大人们高兴的,直说这小子脑筋转过弯了,我们都替他高兴。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他脑筋发热,就问他,他说老师笑话他们几个学习这么不好,小学肯定毕不了业,他们就商量着好好学习,要争这一口气,气死那个老师,就想到利用暑假去补课。   

        我想如果那位老师看到他们想要好好学习的这个样子肯定不会气死的,肯定会因为他们这样而替他们高兴,知错能改,现在好好学习还不晚。

      堂弟顺利的小学毕业,顺利的初中毕业,在中学里面学习中等,但他是学校篮球队的,每年都能代表学校和其它学校比赛,最好的成绩是全县第一名。我们一大家子人都为他骄傲。现在他上高中了,还是在学校的篮球队,希望他越来越好!

      每个人从小到大多多少少都会改变的,只是看那契机出现的早晚,堂弟的刚刚好!希望堂弟争的这一口气,一直保持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