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9陈艳霞:《开启》

2021-1-9 23:28


小树出生 538天

1.珈由

意想不到,今天晚上遇见珈由小哥哥因为要吃一根雪糕而帅气的开启录制意想不到,让我和树爸都“惊呆”了!

1.他怎么可以在我们家一口气的说了十几个意想不到,而且说得那么自然,那么开心?没有受陌生环境的影响?

2.他怎么一连串说的是对小树的意想不到的观察和发现?

3.他怎么说出了,小树是在要求吃东西,而不是用请求?

4.他怎么会把两个雪糕其中一个分享给树爸?

5.他怎么不要树爸说要送他的礼物,因为我们并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而且他分享了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后才能够得到礼物?

6.他怎么会那么自觉的制定计划,要每天写至少5行字,要录百问,要看舅舅的视频号,还要有提升,要每天读舅舅的能量文字?……太震撼了吧?

7.他明明自己自言自语玩着玩具,小树摔下来哭了,他怎么立马就启动“中国队加油”逗小树不哭的游戏?

8.他怎么还纠正我说话不准确的地方?我说他记忆力好,他怎么又诚实的说自己有时记忆力没有那么好。

9.当树爸认可他的时候,他怎么突然要给我们讲两个搞笑的笑话,好似他可以和我们分享的空间更多了是吧?

意想不到,感觉才几天不见珈由,他也在更新核裂变中,想到了舅舅今天说了一个人身上不断新生的活跃细胞?珈由怎么让我觉得可怕呢?

珈由让我们看到的是核心意识晶片的魅力,在挡不住又自然的散发出来吧?

意想不到,和一个人对的就是他不断重生的窍穴吧?

2.树爸

今天让我第二个意想不到的人是树爸,他竟然在佩服珈由的时候,直接说出珈由比他妈妈桂仪还要帅气的地方,因为什么东西撒到地上了,我在厨房没有看见,回来的时候看到桂仪在擦地,树爸说珈由说的是“我们要开心一点。”意思是让他妈妈不要紧张吧?

意想不到,树爸听了珈由的奖励自己礼物的游戏,说也想参与,也要和珈由一样做20天,那么干净像个孩子,融入太快了吧?

意想不到,树爸说由哥是开启他的一把钥匙,他要好好珍惜,不珍惜就没了!

意想不到,树爸真的也去写字,录制百问,看舅舅视频号留言,最后读舅舅清晨的黄金5分钟的文字。一下子增加了这么多量,怎么对他来说都没有问题呢?要知道他过去的作业就100多个字,佩服他的接应能力!

意想不到,树爸他还勾引我一起玩儿,他说这很好玩,很重要的和孩子连着。我却明显感觉没有他变化的速率。

佩服树爸看了舅舅今天的视频号,谈舅舅如何在韵律里照顾舅妈的66个细节,他承认着自己对我的爱太粗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树


小树

意想不到,小树今天一整天好似生理反应弱弱的,不停的挠,两个小腿都被他挠出血了。

意想不到,我们接通小姨的电话,他前面2分钟是很有热情的和我一起接视频叫着“姨”“姐姐”,后面能量平了,他就要“拜拜”的来挂电话。

意想不到,小树看到珈由哥哥吃的雪糕,他也要同款,过去常吃的老冰棍和棒棒冰不要吃了!他也要这个新鲜的体验!

意想不到,他自然自我的和树爸要雪糕,树爸不给,他的表情和眼神有些小哭哭和求助,看着我和桂仪,好似都不能帮助他,可是又想要,怎么办呢?最后鞠躬“谢谢爸爸”,得到了雪糕,他可得意的自己爬到沙发上斜躺着享受他的“战利品”。

意想不到,小树看到我有些气势凶凶的去拍树爸的屁股,过来叫住我并看着我:“妈妈!爱!”意思是不要生气,要爱爸爸?好似他有了某种意识上的改变?这是令我感动,也让我立马就去转变频道的。

【承认明白决定】

我承认,当舅舅调取出我和m管道不通时,我反思了自己,好似无形中下了一些结论性的思维暗示信号,让我们暂时还不通畅?

我发现自己在对方身上看到的,也是不能够自我接受的地方吗?

我无形中又在要求他人的完美?就像对自己要求一样?为什么不能够有缺欠不足短板呢?为什么有就怕被看不起,同时又产生歧视呢?为什么这个问题在自己身上还会产生呢?为什么缺欠不足短板始终让我不自信呢?

为什么舅舅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桎梏呢?

为什么舅舅却弱小呆萌残缺短呢?

为什么我也是很想掩饰自己的不足呢?

为什么这点上我还没有突破呢?试着突破一下吧?

为什么通过反思,才感到对方其实是自己的心灵钥匙呢?

为什么树爸却可以那么真实的呈现,也完全的接受自己呢?为什么我怎么说他,打击他,他都没事呢?他也是我最重要的一个榜样人物吧?

所有我更新突破的慢的原因也在这里吧?

为什么我还摆脱不了这个桎梏呢?

是我还没有从中彻底的收金对吗?是啊礼包就在这里不是吗?

你所抗拒的那些恰恰是你也能做,却不重视的不是吗?

在某种程度上你也极其嫉妒不是吗?凭什么对方收获了,重视了?难道你不可以吗?其实对方在榜样着我不是吗?

其实这也是你可以帅气起来的地方不是吗?你的不屑一顾,恰恰成为了他人的有机可乘不是吗?

为什么不真正的虚心下来,不臣服下来去赶超呢?

这些都在暴露自己身上的问题不是吗?

另一个自己的优秀,闪光的特质也是你立时就可以复制移植的不是吗?只要你有足够强烈的渴望!

你也渴望高赔率的做事,其实你是找到了那个参照点了不是吗?为什么却用排斥的方式呢?

说明你心胸狭隘,你觉得一山不能容二虎,你原想在这方面引领风骚的是吗?

可是你的性情是随意的,即兴的,侠气的,可是你没有珍惜过你自己的这些天赋潜能,也是太自然的呈现,而没有磨砺成为你鲜活鲜明的第一唯一啊!所以灵感灵彩若隐若现

为什么不给自己建筑一个稳定的台阶,足够容量的空间呢?既然定了要有这条路,为什么不认真一点,自我负责一些呢?

如此幸运吧?对方是你的礼物,你渴望走的那条路。真实的呈现,哪怕矮矬穷丑,也能够独立而鲜活自由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