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五

突然间发现“暧昧”这种情感变得很流行。什么是“暧昧”?简单的阐述一下:假如说第一种情感是友情,第二种情感是爱情,超过了友情,还不到爱情——这就是第三种情感——暧昧。

很多的人鄙视这种情感,要在一起就在一起,情投意合,比翼双飞,然后君如磐石,妾如蒲苇,一个韧如丝,一个无转移,结果就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轰轰烈烈。要是感情没有到那一步,大家就是朋友,每个人的心中对朋友的衡量标准不一致,但是做好自己,不越雷池一步,安分守己,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不能红杏出墙,没有的就自己把自己管理好,总而言之,相安无事,划清楚河汉界是一种美德。

可是“暧昧”却有着莫名其妙的魅力。

现在的社会相信至死不渝爱情的还有几个人?抛开“至死不渝”这样昂贵的词汇,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的又有几个?爱情也许只是一种感觉,转瞬即逝的感觉。有一天,突然间感觉消失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简单明了,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但是,我相信!相信至死不渝的爱情。那绝对存在,可你,我,他,这些尘世中的凡夫俗子们,有没有这样的好运可以被这样的爱情撞到小蛮腰就两说了。不是我没有自信,或是悲观主义,我对自己碰到这样爱情已经不抱希望了。诺大的城市,找到一件绝对满意发誓此生对它从一而终的衣服尚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何况是要去找一个男人,或者是一个女人?

爱情,需要时间,缘分。可是忙忙碌碌的都市男女,谁又有时间去好好的寻找自己的缘分?有人是因为伤了,怕了。有人是因为胆小不愿尝试。聪明的现代人们,越来越会自我保护,对另外一个人毫无保留的无私奉献听来很想是天方夜谭。

于是乎,第三种情感因运而生。

“暧昧”最大的好处就是洒脱,你不是我的谁,我也不是你的谁。没有任何承诺,高兴就在一起,不高兴又可以回归自己的天地。年轻有限,时间宝贵,干嘛要让它只被一个男人或者女人来无条件的占领呢?人们都有一种贪婪的心理,就女人而言,当一个男人成为你的男朋友的时候,你会情不自禁的提高对他的要求,很多事情,你都会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男人也是这样。现在让我们仔细的想想,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应该的呢?而“暧昧”关系下,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对方小小的奉献,也会给你莫大的惊喜。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没有人可以画个圈圈来控制自己的感情。“暧昧”的终结常常是因为一方“暧昧”不起了,“暧昧”的人常常说,最怕对方是个玩不起的人,死缠烂打,硬是要个名分一个说法,而事实上,暧昧的关系只限于“抱抱”连“亲亲”都不是,这里要提出的是上了床的那种就不是“暧昧”了阿!而事实上,“暧昧”的最可怕结果是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玩不起了,死缠烂打地为自己讨个说法。当初对情感洒脱的你终于有一天也开始放不开,为一个若即若离的人牵肠挂肚……

寂寞的时候有人可以陪,可是悲伤的时候,你又会发现没有人可以依靠,和谁的关系都没有到那个份上。“暧昧”也有无奈。

城市里无数的人游走在暧昧的附近,没有胜利,没有失败。快乐的有几个?悲伤的又有几个?

当你自鸣得意的游走在若干个暧昧的关系中时,不要忘记了暧昧的原因:你不够爱他,而他也不够爱你!

最近看了一篇很不错的博克,大意是“不爱,就收起你的暧昧”,写得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在作者有力的笔棒之下,暧昧成了不折不扣的丧家之犬。作者还希望暧昧成为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号召我们一定要把它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我无法想象萨特老先生看了后会作何感想,但我可以想象得出作者当画上这篇文章的最后一个句号时的快慰的心情。

是的,假如有人在你身边暧昧,作为旁观者肯定有些看不惯。暧昧总是那样隐隐约约,似是而非,幽灵一般,其实暧昧就是第三者、第四者、甚至第五者;暧昧它往往鼠窃狗偷,畏首畏尾,与黑暗为伍,难见天日,不敢登堂入室,支离破碎,形容猥琐,没有自己的个性,寻夹缝才能生存;暧昧像后半夜出现的小偷,像高速公路上讨厌的雾,像清炖排骨上面剔不掉的肥肉,像花园里除了又生的杂草,像混进纱门里的蚊子……

于是我决定也跟着作者一起去痛打这条落水之狗。动手之前我习惯地审视了一下“敌人”,竟然发现它如此羸弱而且在风中瑟缩着似乎要拭泪,以致我担心它不堪一击而让我失去战斗的欢乐。接着我又鬼使神差地想到:暧昧是否也可以细分呢?暧昧真的十恶不赦吗?

阿庆嫂如不给胡司令一点暧昧,“春来茶馆”恐怕就难以作为新四军的联络站了。有时,暧昧也是一种革命的需要。

中国的外交策略如不暧昧一点,改革开放恐怕难见成效。有时,暧昧也肩负着一种神圣的使命。

小夜曲暧不暧昧?你知道那只销魂的萨克斯是在向谁倾诉?朦胧诗暧不暧昧?你知道那意境中的Ta是爱人还是情人?蒙娜妮莎的微笑暧不暧昧?维纳斯的风姿暧不暧昧?梵高的画可谓暧昧得让人无福消受,但人们又无不折服。艺术多半来自于暧昧,或者说暧昧其实是艺术的温床。

如果要铲除暧昧你首先得捣毁世界上所有的酒吧,叫人都在家里喝酒;如果要铲除暧昧你还必须拆去世界上所有的时装T形台,让人们都穿着清一色的野战军军服。

暧昧是不以少数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它使人间风情万种。美好的爱情往往是从暧昧中萌发的,没有暧昧我们的恋爱就会变得像在菜市里买菜和卖菜,我们的婚姻就会变得像孩子们做家家那样简单易行。

世上没有完美的婚姻,关闭所有的暧昧之门窗人们势必要强烈要求配偶完美得像个天使,你叫Ta多累!

暧昧是一种解压与释放的氛围,一种开放的胸襟,一种心灵的寄托与慰藉,一种超越,一种对情感领域的开拓,一种对自由与解放的领会和探索。

当我们被肩上的责任扛得太累时,当我们道德的神经绷得太紧时,当我们被无奈的婚姻弄得无所适从时,当我们困惑“生活就只是这样吗?”时,我们也许可以去简单地尝试一小会儿暧昧。一个从不暧昧的人一定很纯洁,纯洁得像一杯白开水,Ta的心中拥有的全是理性,是个理性的怪物。

暧昧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暧昧也没叫你就是去男盗女娼。人家爱吃葡萄酸掉了牙那是Ta的事,萝卜青菜人各有爱。天要下雨,娘要出嫁,人要暧昧,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个性要张扬……太多太多的事情你是管不过来的。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暧昧没商量。

婚姻不是恋爱的唯一归宿,爱情不是男女感情的唯一内容。

最近常思考一个问题,同时也因此想到一个词:暧昧。思索至今,略有所获。

男人和女人在爱与不爱之间还有一条路可以走,甚至可以走很久,那就是暧昧。

女人和男人相识是极其不经意的,或许是在街边,或许是酒吧,或许是咖啡馆,或许是网络。谁也没打算真的和对方有什么,只是因为一次相识让他们感到愉快,便成为了朋友。可能是一生的,也可能是意一段的。不管时间长短,他们获得了从别人无法获得得安慰和愉悦。

女人会因为对方得暧昧而容易陷入幻想之中。猜想着:他的身材,他的学识,他的品味,他的幽默感,他的甜言蜜语。甚至会一闪而过地想和这样一个男人恋爱。

男人则感激她的温柔,感激她的耐心,感激她的聆听,感激她的笑声,感激她的不厌其烦。

但是暧昧始终不是爱情。两个人再如何地好也不要改变既定的和谐,也别还幻想着角色的转换,否则只有痛苦和失望。如果未曾谋面的话,就更不该冒这个险了。就把它当作一种友谊,好好的放在保温箱里,给它起个动人的名字叫暧昧。

暧昧需要一个好的对手。她或者既不至于魅力四射到让你无法自持,也不会平淡无奇寡而无味,让你提不起精神。太有魅力的异性,我们难免奋不顾身地爱上,彻底丧失理性,此时就不叫暧昧了。

暧昧也要默契,比爱情更难得。

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心跳慢一步,可你在眼波中分明感受得到自己的心在加速。

喜欢暧昧这个词,欣赏暧昧的关系。但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坚持到底就变成错误,抽身而退就是遗憾。暧昧其实也是一种温存,一旦把那种关系说破,或许意味着失去,还不如让这份难得温存直到长长久久。

暧昧是最初的爱情,

一个眼神的凝望,一个微笑的守候,一种很简单的幸福。那时候的感觉总是很敏锐的。轻轻的触碰就是一阵久久的心跳。

暧昧很模糊,于是有了距离,于是有了那种说不出却纠缠放不下的美。

当暧昧的神秘变得明了的时候,就成了手中把握的爱情。本来忽远忽近的东西一下子现实了,也踏实了。因而,暧昧给人一种向往的美好,爱情给人一种抓住的安心。

暧昧是那恣意绽放的红玫瑰,爱情是沁人心脾的白玫瑰。

暧昧是心口的那颗朱砂痣,爱情是那抬头可见的床前明月光。

暧昧有一天会变成一抹蚊子血,爱情有一天会风化成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

我们害怕爱情有一天会掺进突如其来另外的暧昧。害怕的同时说明我们是多么的在意那个人。那个时候我们能做什么:故作无知的视而不见,还是决绝的去揭发。一味地放纵是在伤害自己,不假思索的蛮横又会伤害感情。

当你看到跟自己相爱的人用你熟悉的笑容去面对另一个人,用把你甜蜜的乐不可支的语气对另一个人说话,用感动你的体贴去关心另一个人。

你会不会失落?那些曾经让你引以自豪的东西,那些你认为只有你才能拥有的特权突然被另一个陌生的人分享了,于是那些微笑、甜蜜、感动都大打折扣。

人生是一个循环,有些悲剧是你无法阻止的,有些人性是你难以改变的,这句话说的有些悲观了点,那些悲伤等待着时间的埋葬……

当暧昧走近的时候,小心别让爱情走远。

我是一个很无聊的人,这本也无可厚非,毕竟和我臭味相投的人很多,偶尔用无聊的话来打发无聊也不失为一条妙计。可很不幸,我与众人不同的是无聊到了只执行吃、睡两种任务的地步。我的床头贴着一句自己以为很经典的话——“我不是在食堂,就是在宿舍;不是在宿舍,就是在回宿舍的路上。这种简单的两点一线直接造成了我的智商暴跌而体重激增。我的许多朋友看着我趋向于满月的脸蛋痛心疾首的说我是走向共产主义的绊脚石。这话的价值为零对我构不成丝毫的威胁没有任何的杀伤力。但让我惶恐的是他们又一针见血的预言我四年大学之后必然仍是形单影只。朋友不愧是中文系的,“必然”一词用的巧妙无比,直接斩断了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可能性。

我的食欲前所未有的低下,但睡眠状况依然良好或者说是更佳。营养过剩的大脑早就丧失了思考问题的敏锐性,每当想到爱情与吃饭的问题时我就睡欲旺盛,比安眠药还管用的多。有时想想真***混蛋,爱情就吃饭有什么关系啊?荒唐!更加荒唐的是我的身体丝毫没有因胃部受伤而中断横向发展的趋势,继续演变下去的可能让我烦躁不已。

就在我心灰意冷痛不欲生时,我收到了雯的信,是那种适宜写情书的那种粉红色信笺。收到信的时候,我正在用硬币来决定是否要为爱情节食,反反复复的抛来抛去却又觉得是在自欺欺人。送信的陈明一脸神秘的说美女啊,然后表情痛苦的好象是刚咽下了一只苍蝇。这暗示了他的潜台词是——恶心啊怎么会找你啊。这时我充分表现出了我大度,很有节奏的拍拍他的肩膀说,别灰心啊小伙子,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我至今单身。只在想象中进行过虎头蛇尾的恋爱。但这纯粹是我的咎由自取。理由有二:其一本人身材魁伟肌肉发达,适合扮演任何“英雄救美”的男主角。其二我气宇不能言善辩,大可与韦爵爷一争锋芒。这两条充分证明是我选择了单身而不是单身选择了我。当然还有一个现实的因素是我欣赏美女,而且美女多半弱智,不必花大心思去哄。可惜现在校园里自以为美女的人很多而真正的美女很少,随便用不需响亮的声音喊一声美女,肯定会有一大堆让你失望甚至是悲哀的面孔转过来。当然也有人回头仅仅是为了骂你一句白痴。美女倒也不是没有。只是遇见的概率微乎其微。即使是偶尔有幸撞见一个,却也早插在了牛粪上了。我虽然自诩为新新人类,却还没有开放到对“第三者”这种字眼完全丧失羞耻感。

雯的信简单明了,看的出她是那种爱的彻底恨的更彻底的女人。她的信中没有任何模糊不清的字眼。但我去却把信的内容想象的暧昧无比。散发着抒情味的信纸上错落有致的横着几个字——

晚六点

小树林

面谈

词的排列格式显示了她有着写诗的才华,也让我断定这个据说异常高傲的女孩有着诗人的气质和爱幻想的毛病。任何人尤其是漂亮的女孩都渴望着风花雪月,现实无法满足时就要凭借幻想来慰藉。

晚上六点是一个恰倒好处的时间,正处在白昼与黑夜的临界点上。这时看什么都会有一种朦胧美。我六点的时候正式从宿舍出发,这显示出我对待爱情的从容以及应付女孩子迟到的策略。我的许多朋友就是在等待中被磨的没棱没角,圆乎乎的一脚可以踢出老远。我可不想让历史重演。

走到小树林的时候我发现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我根本不清楚那个叫雯的女孩究竟是何等模样,而小树林又太不具体。所以常常有人慨叹人往往不能左右命运。我机关算尽最后还是得等待。就在我快要望穿暮色时,有个人跳出来说,嗨,原来你在这,好象是我在东躲西藏。我不喜欢“原来”这个词语,总觉得这是弱智的人使用频率较高的一个字眼。当然我这里没有任何对雯进行人身攻击的意思。

那晚的谈话很愉快,但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而且遗憾的是我们之间的距离使我始终不能深入细致的观察她。谈话的内容算是个人隐私忽略不计,但结果有必要提及:我和她成了朋友。

朋友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有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味道。所以我们的关系在周围人的谈论中变的微妙而脆弱,但我从不严声厉色的解释什么,毕竟闹点绯文并不损失什么。

世界上的完美祖合我概括为两种:“英雄美女”和“才子佳人”。雯没有给我饰演英雄的机会,所以情节只有按照第二种可能推进。

在我无聊的用吃和睡来打发时光的日子里,我还挤出了几首狗屁不通的诗,没想到竟然在校报显眼的位置发表了,这充分证明了校编辑的不学无术。文章发表后我自己都惭愧不已,后悔没有起个笔名欺名盗世。幸好校报的价值不是用来阅读而是充当一次性餐布,也就避免了我被口诛笔伐的命运。

古代怀才不遇的人常常慨叹世无伯乐,而历史发展到我这里却成了另一种版本。我自认无才,顶多只是一匹身手敏捷的马,但雯却一眼相中说我是一匹千里马。她把我的那首诗挖掘到了连我都没有想象到的深度。其实这也不能怪她,现在考试中常需要这种无中生有的智慧去揣摩作者的“良苦用心”。

她的夸奖最初让我汗颜,习惯了之后就是陶陶然,直到后来连我都认为自己是个百世不遇的天才,随手写下的文字都能流传千古。

我对文学萌生出了前所未有的热爱,整天像个职业诗人一样对着一打白纸发呆。我的朋友用一种很可怜的眼神打量着我说花痴了?我轻蔑的微笑着从牙缝里挤出了两个字“狗屁”,但最后的结果是我成了公认的花痴。唯一可以作为安慰的是又有几篇连我自己都不知所云的诗歌被盲目的校编看中了。这更加让我坚信自己是个才华横溢的热血青年。在雯的崇拜的目光里,我看到了自己光明而又平坦的前途。

后来我还遇见了那个对我有知遇只恩的校编,是一个慈眉善目体形略微臃肿的老师。他把厚实的手放在我的肩上说前程锦绣啊。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人们总爱在希望的前面加上一个“沉甸甸来修饰。那个老师姓牛,我尝试着叫了几声牛老师或者牛编,都觉得有伤大雅。于是就把校编的称号延续了下来。

我说过朋友的概念是模糊的。到最后连我都觉得与雯的关系有一点扑朔迷离。但我知道转折不是纯粹的友情或爱情。里面搀杂了一些我们心知肚明但又不愿捅破的东西。

我们的相识或许还带有一定的浪漫因子,毕竟那是一个很适合发酵爱情的时间和地点,但我们的相交就淡然如水了,以至于我现在都缺乏提及的底气。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像牛一样把一些零碎的往事反刍,不论是快乐的、忧愁的还是鸡毛蒜皮的事都津津有味的咀嚼,而且最后总要用苍老的伤感的语调来作一个总结。譬如说“往事如水啊”或者干脆拉一句诗意的表达“往事不堪回首啊”。这样的语句若用在作文中肯定属于是无病呻吟,但事实上我们的表情自然。重复的量变回引起质变,这一点我深信不疑,问题在于这种飞跃究竟需要多久才能实现。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这时我的声名已经开始狼籍起来。那些不着边际的诗被人批驳的一无时是处,并被称为“狗皮膏药”,自然而然的我就成为了行骗为生的江湖郎中。我咬牙切齿的指着自己的影子骂了半天,而且发誓这辈子再也不写诗,但这丝毫不能改变我臭名昭著的现实,以至于我养成了走路东张西望的习惯。惟恐被人指着脊梁骨深恶痛绝的说世无英雄使竖子成名耳。我的这种不良的习惯使我成了商场保安重点关注的对象。所以我坚持不陪雯逛商场决非是因为钱的问题。

言情小说的结局只有两种:大喜或者大悲。可惜这两种我都不喜欢。我总觉得生活应该像上海的空气充满了暧昧,任何试图把生活理的井井有条的做法都是无聊而可笑的。

我和雯的关系就那样摸棱两可的存在着,而且这种暧昧的存在将继续保持下去,并由时间去决定发展的性质和方向。我所要做的仅仅是静观其变。

爱情不是我生活的唯一,我在想着风花雪月的时候依然需要吃谁来满足现实的需要,依然需要友情和亲情,需要用文字来打发无聊。所以我还是要说生活是暧昧的。

这个春天,空前的暧昧。

又要说到天气了,仿佛文章的开头渲染天气成了千篇一律。可这个暧昧的气氛的确就是从天气开始的。北京的蓝天越来越多,人们的感叹也便越来越多。去年的春天天气要更好些,却远不如今年来的暧昧。

这种暧昧,渗入骨髓般的顽固。

前些天一次沙尘暴,勾起了很多回忆。也许只有我是开心的,不知道这样的情绪是不是会影响我以后环境系的旅行。我看着昏暗却又不够昏暗的天空,竟有些痴呆。我忽然希望下起雨,这样整个世界就该是泥泞的了。于是我可以躲在高二六班的教室中咒骂这一切,等到天晴后卷起裤腿高兴的骑车回家,初三的时候为了买97Grammy就是这样的,雨后的北京泥泞而清新。回家的小路就更加泥泞,甚至需要铺着砖才能进去。屋子也小,以至于我没有地方洗个舒服的热水澡然后换一身衣服。我现在可以做到这一切,只是下雨的时候我不再回家,而是在四个人的静默的宿舍中蜷着身子写字。

回家的时候一般不早,easyFM和报纸是饭前的消遣,开饭的时候就该和弟弟抢电视了。弟弟小我8岁,因为要上小学所以住在一起。但电视一般都是我的,我的体育新闻之后才有他的动画片。我的霸道从小开始。

如果沙尘暴的时候我们还要上操就更好了,大家望着外面的黑暗面面相觑,可广播操的音乐却及时地响起。一阵身体的游龙舞凤后狂风大作,往往可以当作难得的日全食来欣赏。

体育老师这时候才不紧不慢的一声解散,赶在音乐戛然而止前龙凤们便冲出去了。回到教室自然是一股子沙土的气息。上大学之后我有段时间住在20青年公寓,每天9点多的时候都传来附中广播操的音乐。一年多之后我才发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也能听到这种音乐,只要你愿意站在十食堂前看着穿流的人群手舞足蹈。

今年的沙尘暴实在来得不够专业,不然我为什么没有回忆起更多呢。天气每年都在好转,也许过两年我就看不到这样的壮观了,有谁会记起他么。下雨的时候我怎么回家,我已经有点模糊了。至于下雨的时候怎么上学,我已然印象全无。

大四后我越发得很少出门,对这些天外面的暧昧就没那么多预感。有点热,有点潮湿。可这些是暧昧么,这样的天气每年都有,今年早一点罢了。四年前的现在,我在准备高考的时候第一次有了记录春天的冲动,一连几个中午跑到不大的校园的花园乱拍。那个花园真是太小了,夏天的时候更美些,坐在树下或草上都是不错的选择,十年前的现在我在操场上荡秋千,幻想着能进入那所全市闻名的中学时,是不会对看到自己半年后坐在花园的石凳上写作业无动于衷的。这可能有点类似那时候对春天的无动于衷。或许是我一直太偏爱夏天吧。

但夏天的时候已然不适合暧昧了,那种灼热的直率破坏了那种气息,往往和咖啡的氤氲鸡尾酒的小资Levi‘s的仔裤和张国荣的眼神连在一起的那种气息。一个直接的证明就是,夏天很容易流汗,很容易气喘,这和某种运动后的效果是一致的。

我不喜欢春天,可是热爱暧昧。很多时候小资和暧昧只隔了一层东西,也许是纱裙,也许是白色的袜子,或者是别的什么。但前者是矫情,无论谁在喝豆浆的时候说我要加salt都可以骂他小资;后者却是高级的,这世界上懂得如何暧昧的人不多。就像很多人听说过one  --

当思念引来更多心情时,思念也成了一种罪。

一个暧昧的时代,有太多东西叫人暧昧不清。

曾经我也为自己起过一个网络名字~暧昧。

暧昧,有时更多的是一种感觉,模糊,不清不楚。

恋爱的男女借恋爱不稳定的状态暧昧,谁喜欢谁,谁爱上谁,欲拒还迎,醉生梦死,就这样被暧昧征服,我也是——

网络时代的爱情,让暧昧变得更加淋漓尽致。网络屏蔽了很多东西,越来越多的人接触网络,越来越多的人网恋,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寻找虚拟的另一半,网络

结婚。叫太多的人感到了网络的美好,也感受到了网络的暧昧。

似乎,整个世界都开始暧昧起来。

而我的暧昧,只在网络一群虚拟的人群中流动。

坐在电脑前,QQ上不停闪动的头像没有想象中的亲切。熟悉的人早已不在,物事人非,不由的一笑网络中我的徒留又有何意义?

习惯性地在桌子旁摸这烟盒,却摸了个空。才想起来香烟早就被我吸完了。我的手停留在桌面上,自嘲地笑了:如果说这样拿烟经成了一种习惯,那对网络中的

一切呢,是习惯还是依赖?

其实,已经不需要答案,网络上所有的人不过是在孤独与闲暇之中,暧昧一次。既然是暧昧,就让暧昧到底吧。不需要太多的解释,太多的遗憾。走也走的潇

洒。

看过无数张帖子,网络有真情么?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很肯定的回答这个问题,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最没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人。

我们需要爱和被爱的感觉,喜欢那种夹杂着爱与喜欢的暧昧感觉,那种除了彼此没有第三者能体会到的那种淡淡的苦涩与惆怅,隐秘的快乐与欢喜。

有人和我说,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

在这个什么都趋向朦胧的时代,男女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逃不开这一趋势。很多人之间不再是明确的恋爱关系,而是所谓的“红颜”或者“蓝颜”知己。也许

很多人喜欢这样的情感,朦胧也美丽,还可以有幻想的空间。可是,很多时候,正是这种说不清楚的暧昧,伤害了你身边的人,也伤害了自己。

但我想说,别把暧昧当爱情,特别是网络上。

暧昧就像吸毒,上瘾,伤人.

中毒不深的人快点戒掉吧.暧昧的事情每天都发生,不过我看没几个人因为暧昧委屈的,都挺高兴

困了,刑事侦缉档案快看完了,好累哦.大家都睡拉.

明天去上课,不知道起的来不......

最后呢,在睡觉之前,希望我的朋友们彬蔚拉,波波拉,龙龙拉,加委拉,小罗拉,豆豆拉,小雪拉,蕾蕾拉每天都开心

暧昧,是我现在最不喜欢的一个词语.

如果你有爱人,但是心里在爱人以外还幻想着别人,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那么我告诉你,这不是什么时髦的暧昧,一定是你对你的爱人感情不够深.即使你是个多情的人,博爱的人.

所以如果有不喜欢的人和我表白,我一定会斩钉截铁的拒绝,不留任何余地.干吗悬着人家呢?在感情上,永远都不要平白的享受人家对你的好,因为感情的债是还不清的.

正是因为这种勇敢,让我赢得了很多朋友,错过并不遗憾,因为我知道那是不属于我的幸福.

因为我知道,如果不能勇敢的拒绝,就会错过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待在场子里看暧昧,间歇间想起曾经也有一本同名小说,扒的时候人家说,最近时兴这个,咱也赶赶时髦。很Q的话,但是与书的淡淡忧愁毫不矛盾。就象看书时脑中跳出上诉句子的心情,忧郁和淡然一笑的逗乐并不冲突。长篇,已经看了一阵了,前面的一些情节都忘得差不多了,然而后半截的故事,却有以前所没看出的感觉。秋千的故事,暧昧的感觉弥漫在字里行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