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同道者,识知心人

前阵子在书友群里结识了一波爱读书的朋友,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交流起来果然更加自然更加投机。而且,我还发现,一般有一个共同爱好的人,很容易发掘出其他的共同点。比如,叶子喜欢画画,我也喜欢;Sibby喜欢英语,我们时常探讨这个;夏月有当老师的梦想,报考的教师资格证我刚考完;有一次我在群里聊起瑜伽,好几个同时在练瑜伽的姐妹组成了一个小群,每天打卡监督。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我在年初给自己定下的计划,其中有一项就是要结识两三位有共同爱好的新朋友,并进行深入交流。本以为这个目标不那么好实现,没想到在年后的第一个月就超额完成了。虽然说,这些朋友都是线上结识,并未有过线下接触,但每次聊天,都有种一见如故的亲切感。我想,现在互联网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我们适当地利用网络便利,调整自己的交友方式,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现在的社群活动很多,各种扫码加群的宣传。这的确是运营者常用的策略,但之前加入的不少群,进群后都是各种推销广告,打完之后就不闻不问了,偶尔有人在群里发问,也不见有回应。自从加入紫岸的读书分享群,看了大家的分享,才知道“运营”也是一门大学问,包括社群运营也是。

根据我对多个社群的感受,我认为好的社群,应该是能够让成员有所得,而且能够有较好的交流体验的社群。从去年加入的绘画群、写作群,到后来的圈外学习群,还有好多免费课程学习群,再到现如今留存下来常关注的阅读群、瑜伽群、绘画群,真正印证了那一句“人以群分,物以类聚”。

对于社群运营,我没有研究太多,没有过多发言权,只是作为社群成员,谈一些亲身体会罢了。

我比较喜欢那句“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而且也很认同这种群体理论。很明显的一个成效就是我经常在瑜伽软件上参加的那个“结伴行动”。

自从参加了两期别人发起的结伴行动,每天会有提醒小组里有谁完成了任务,有谁没完成。每次我打开软件,会收到组长提醒完成任务的消息。后来我自己申请了小组长,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发起结伴行动。我发现当了小组长后,不仅有未完成任务时的遗憾,还会为整个小组的挑战失败而自责。因为自己没完成任务,没有以身作则,而且还没有尽到组长的义务去提醒其他成员完成任务。我想,这可能也是人类群体性心理的一种表现吧。

在简书写作其实也是如此,每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除了觉得放弃自己坚持这么久的梦想太可惜,也会想到在这里结识的那几位素未蒙面的好友一路的鼓励。不忍割舍那份温情,更不愿辜负那颗同道者独有的相知之心。

So,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我一直都在这里。

ps:好不容易起个早床更文,没写完;路上接着更文,坐对面的小情侣一直用我听得懂的方言大声聊着天(捂脸),so,好像写着写着就偏了……

先就这样吧,待我后面再抽空来改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