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圈有个比赛叫“比谁看起来更爱妈”

公众号:碎风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母亲都是伟大的

导读:

有这样一个女人,看她她年轻时的照片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无奈岁月无情,时光如流,这些年来的辛苦劳累,她窜出了缕缕白发,皮肤变得松弛暗淡,皱纹慢慢的爬上了她的脸,身体上各种小毛病也折磨着她,我想,就是时间也嫉妒这么可爱的人吧



追不上的时间

刚开始老妈梳头发看到白头发

的时候总是会叫我帮她拔掉

一根,两根,三根……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她再也没叫过帮她拔白头发了

我才忽然惊觉

原来老妈已经长了那么多白发

我的手可赶不上时间啊


虽然老是一个过程

但给人的感觉却是霎时间

它悄悄的侵蚀

偶然有一天你才会猛然发现

原来妈已经这么老了

在我看来,老妈正真服老

是在她决定剪去她那

黝黑亮丽的长发开始的

老妈的头发很好

光泽很好,发丝也很粗

我的头发就是得她遗传吧

她总是编着齐腰的辫子

很多人见了也都夸赞她

羡慕她有一头这么好的秀发

她总是笑着回答:“是吗?”

(内心OS,可不是吗)



芳华已逝

每当老妈和我提起她年轻

的时候总是笑得很开心

眼睛发亮

那是我在她的旧照片里看到的眼睛

当她突然沉默,虽然嘴角还是上扬

但她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沉淀了一样

就那样静静地

虽然只有一瞬我也感受到了

那种我所不能完全明白的情绪

一种无奈,一种释怀

一种欣慰,一种怀念

包含了太多太多

可能即使我到了哪个年纪也不会懂

一种只有做母亲才会感同身受的情绪



这才是正题

说了这么多

其实下面的话才是我最想说的

因为让妈妈老的更快的

可能不是时间,而是你

从你呱呱坠地那一刻起

她的所有都是关于你

为你愁这愁那,为你改变,为你放弃

现在,你也长大成人了

以前都是你拉着她和她比谁高

现在换她拉你比了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离父母越来越远

你追寻你的理想,你的星辰大海

虽然是没毛病的

你的父母也为你感到开心和骄傲

只是,在追梦的路上不要抛下他们

不要忘记多给他们些关爱

一条讯息,一通电话就好

他们要求也不高

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就满足了

老妈时常吐槽我说看你小时候多好

多可爱,天天粘着我又会哄人

看看现在这副样子

你不需要做很多

说来也是讽刺

只要把平常对老师,老板,学长学姐

甚至是陌生人的那份耐心

和恭敬拿来对父母就好了

你妈对你是秒回

你对你妈是忘记回

何德何能

以前老妈那么有耐心的教你说话识字

现在有很多新东西

新玩意儿她不懂了

你不主动教她就也罢了

她来问你的时候

才刚刚开始总是记不住

你就嫌她烦

不是声音大便是一句说了你也不懂

以后她便也不敢问你了


今天的朋友圈应该叫做

“秀我多爱我妈会场”

来点直接的好不好

话说有些妈妈可能更本不玩微信

不知道这种风气怎么搞来的

不过也不乏做了实事的

别的不需要

只求你能像在朋友圈一样爱自己老妈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理咨询是什么? 了解心理咨询前生今世,让心理咨询走进平常生活。 文:Dr.CherylA.MacDonald 译...
    Psychonline阅读 950评论 5 17
  • 看完《白夜行》,心情一直很沉重,无法轻松起来。 「我的愿望是在白天行走。」 「我就像是在白夜里行走。」 「我呢?从...
    南城旧树阅读 991评论 1 3
  • 2016年美团发布的《2016中国外卖O2O行业洞察报告》指出,酸辣土豆丝成为外卖销量榜首!作为一道酸辣可口...
    大勇1993阅读 517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我起来我把作业做完了,之后吃完早餐就出门接妈妈。妈妈接完了我们就去东星转了一圈,然后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舜帝...
    杨政义邦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赢了那次考试 姜苏 早晨,太阳同夏天一样,像蘸了辣椒水似的,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让人无处躲藏。那一次亲情的考试,...
    简约语文阅读 1,09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