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02

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也是系学生会的主席,也是微米协会的会长,一人三职,一开始感觉挺好的一个人,相信很多人都觉得他挺好的,他做的很多事都让我觉得他是个很上进的人,但在那件事后我从未服他,最后还是祝福他,只是那件事从未释怀。

他是我班长,那是开学隔后一段的事情了,那时候对他的印象还挺好,谦谦君子,不论是说话还是行为,都让我感觉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成为了我们班的班长,毕竟在竞选的时候他给自己拉票的话,就是希望在往后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们大家都是相互配合,相互学习的一个心态,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短短的发言都让人看到了他的内心的真诚,所以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我们班的班长。

在大一时,他曾自己创立的公众号,撰写有关个人经历,或者是说一些个人感悟,当时还记得每到11点左右便会发送自己的推文,那时候我便觉得他真的很有想法,在编辑的过程中也让我看到了他对排版的苛求,而他也说过,自己慢慢地对排版有了一定的理解,那时候想着或许他便是我努力的对象吧。

同时,他也曾与隔壁班的班长成了情侣,当时似乎成了许多人最看好的那一对,毕竟来自同个家乡,而且隔壁班的班长在别人眼里也很上进,但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奶的太深,所以变毒奶了,在一起一年?或许没有。分手的原因,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没了。

在大学里,他进入了两个社团,一个是微米,另一个是学生会,在后来前者当了会长,后者更是成了主席,至于为什么能竞选上,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微米时,他表现得还是很谦卑,也同样受人尊敬,而他也把师兄在微米说的话传递的下去,师兄:来这里是来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像很多专业上的东西,我们也不会说比你强,我们只不过是比你们先学了一年而已,每个人学习的质量都是不一样的,你们还要自己觉得自己足够强,那就你们来教我,如果你们不会而我们刚好会那就我们来教你,就是这样,没有说我是你们师兄我就比你们强。

进入社团的他的很用心,虽然没有体现在微米,而是在学生会,那时候的他总为系里的工作,很多人都为之赞,但迎接来的是他个人的旷课,在某一段时间里他似乎旷了不少课,当时在其他人眼里,传出了这样一些话,他这么做主要还是为了学校的奖学金,为系里工作增加老师对他的好感,此话一出,我瞬间便联想到了大二学校的运动会,那时候的他一直在拉拢身边的人,参加报名,而我也成了他拉拢的对象,当时还跟我说什么努力参加我们系就能奖,在后来才知道那是有关各个系的团队合作比拼,而最后似乎也拿了奖项。那时候不少同学总会说起他的不满,为了系里的工作而旷课。。。

而在那之后我对他更是不满,那是微米的社团招新,招新三天,他身为整个协会的会长,几乎就没在场过,全程就去过一次,其他基本上都是副会长在主持,直到招新结束,他同样没有出现,当时他舍友怒喷了一句,mdxxx就是个fw,当时我还不知道他舍友为什么喷他,只是有点烦,毕竟招新三天基本上不见人,我便问了,会长都在干嘛,(舍友)他说睡觉,因为昨天晚上系里换届他喝了不少酒,所以没来,(内心)瞬间好感全无,(一个人要管理不了那么多事,xx搞那么多职位,装逼吗)当时自己超级后悔招新三天中,为社团招揽那么多人,嗯,这会长就是个fw。

如果说社团的原因是他工作上的失调,那么以下的作业分组便是他的对人的反向体现。

无意间的组队,由于号数的原因(1-8),那一次让我觉得废物一个,不说了,一号才是我认可的组长

在作业组队中,我也曾想过与他组队,而他也拒绝过我,其缘由即是同个宿舍好办事,嗯,我能理解,然而有这么一次,让我对他充满的敌意,或许也是因为那一次,让我感觉他其实真的不怎样,所谓的“谦谦君子”是不复存在,那是大二一次拍片作业的组队,在作业要求出来时,他便在群上说自己的想法(想拍一条什么样片子,风格特色内容全部介绍),有意愿找他组队,听到后的我产生了兴趣,那时候我便跟他说了组队,然而,以下谈话简直就是欠抽

我又不是非你不可,组不组一句话的事,干嘛晾着老子,老子是你die。

最后他去找了我舍友组队,但最后的作业还是没有拍出来,听舍友说,我们换了主题,至于换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他的想法只存在于想法罢了。

这聊天记录,在我给看的所有人中,每一个对他的好感都是好几个层次的下降——备胎,我当时除了火还是火,就差删好友了。

此后,不管他叫我做什么,说什么,包括他的主见等等一律再见,哪怕他大三拿了最佳剪辑,哪怕最后成了优秀学生,哪怕有那么多老师看好他,哪怕很多人都对他充满着好感,那又怎样,所有的一切因为那一件事,让我看到了他虚伪的,这样虚伪,让我感到恶心,这也让我信实了所有人对我所说过关于他的流言蜚语。我还能说什么呢,不出意外,那可能是最后一次谈话,就这样吧。

在团队作业的演讲上,我差一点就怼了,那时候正轮到他演讲,在此之前每个小组上台讲时,都有一点说话声,而在他上去之后,便说,大家不要吵了,听我讲啊,同学蛮不在意地说了几句,他直接大声对着同学怼了一句,要不你上来讲啊,当时的我超级不爽,奈何那时候我是第一个上台的,不然直接拆台。

毕竟,没有人有义务听你讲,你算老几,摆什么谱,有能力的话就像废材那样用演讲让我们闭嘴....

在其他人眼里,他都是那么的勤奋,比如在放暑假的时候,他很多时候都是没有回家的,而是选择留校在广州找暑假工,在大二时便发现了,那时候的他正准备上台演讲,从他的U盘上我看了一份个人的简历,或许他之前便有在工作了吧,毕竟在大一放假时我就曾问过他去干嘛,(他说)去面试。而在大一时他所弄的公众号中,也曾写起过面试的经历。

别人总说他是个很有想法,且很独立的人,也说他是那种不想回家,想在大城市拼搏的人,或许是从他留校的事件来看的吧!

这便是他给我的印象,我以前尊敬的人,我以前恭维的班长...全部来自于以前,在众人眼里或许他是个好的领导,谦卑的态度,但在我眼里他真的不是。

我也不加祝福,只希望别再那么高看自己了,更不要再晾着别人,他们都不是非你不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他交流,你能多活20年,永远不会自闭,永远都是那么开心,——乐观、随和 一直骂别人是废材,自己不挺废的吗?(废材...
    答answer案阅读 506评论 0 1
  • 在大学里,有这么一个人,因为他,我了解了LOL,因为他,我见识到了什么才是辩论,在我眼里,他是绝对的强者,不论是游...
    答answer案阅读 957评论 0 3
  • 她是我的一个师妹,但在我眼里她真的很像一个师姐,毕竟有着成熟的外表,常驻于市区的她培养出精致的外表,极好的性格,进...
    答answer案阅读 405评论 0 4
  • 听别人说,她好有钱,都出国旅游了,还发朋友圈。 嗯,出国旅游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她比我富有太多了,从着装上,她穿过...
    答answer案阅读 153评论 0 0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