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 是治疗女人一切矫情的良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乐颂》追完了,我们来算笔帐吧。

一共50集剧情,按平均一集45分钟来算,你追这部剧花费了2250分钟,即37.5小时。

这么高的时间成本,你有没有从中学到点什么呢?

别告诉我,你只搞懂了安迪为什么不选老谭,樊胜美为什么没嫁王柏川。

网上有人吐槽:郭敬明,别以为你把顾里拆成安迪和曲筱绡,我就不认识你了!

别说,还真挺有道理的。

顾里、安迪、曲筱绡为什么都让人喜欢?因为她们不矫情。

她们为什么不矫情?因为她们忙着赚钱。

好看性感算什么,简直是酷毙了!

我一个老闺蜜,前几年动不动就跟我吐槽:

“你说我要是一直嫁不出去怎么办啊?“

“你说现在靠谱的男人怎么那么难找啊!“

“你说我过了40岁会不会生不出孩子啊?“

要不是看多年情份上,我都想把她拉黑了。

我以前经常对她说:“就你这情况,先去赚钱,钱能解决你99%问题,剩的1%,是你有钱没钱都解决不了的。”

她总是狠狠呸我:俗不可耐!

没办法,在文艺老青年眼里,除了伤春悲秋风花雪月,别的事统统俗不可耐。

昨天她突然开窍了,在QQ上对我说:“我想通了,钱对我来说,何止能解决99%的问题,简直能解决100%的问题,因为其它的,我根本不care了。“

我隔着电脑屏幕对她微笑点头:“不是钱能解决你100%问题,而是钱能治好你100%的矫情。”

不是吗?

变老有什么可怕的?变成一个身无分文的老穷鬼才是最可怕的啊!

一把年纪还没男人怎么了?一把年纪还没赚钱能力才是真正的人间悲剧好吗?

那晚去创业的闺蜜家做客,在她的海景豪宅里喝了两杯红酒,她说,前几天,隔壁的大户型出售,她纠结要不要买。但后来想想算了,现在这个虽然不大,也够住了。

碰杯时她调侃:“什么海景豪宅,晚上睡觉都一样。”

拉倒吧,太不一样了!

比尔盖茨退学,但人家退的哈佛。我等之辈连哈佛大门朝哪都没见过,有资格退吗?

“我愿意这样”,和“我只能这样”,这是天壤之别。

没错,人无论有钱没钱,都有烦恼。

但是烦恼和烦恼是不一样的。

这位闺蜜,她现在的烦恼是:去欧洲出差太频繁,只能暑假才有能带女儿同去; 公司计划五年内上市,后续的融资计划还没敲定;  精英人才短缺,猎头招聘总不给力….

我说,如果换成你十年前的条件,你现在恐怕要操心能不能买上学区房,孩子户口落哪里,父母医药费报销比例那么低,进口药能否一直吃得起….

你看,烦恼是有贫困标准线的。

同样,幸福也是有贫困标准线的。

这个年代,我们这些普通女人,最好别指望嫁个男人就能“他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生活质量的提高,赡养老人的义务,抚育孩子的责任,从来都是夫妻共责。

我相信平平淡淡也是真爱,但前提是,先满足生活质量的基本要求。毕竟,卓文君跟司马相如当垆卖酒,并没持续多久就被土豪爸爸接回家了。

故事里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只要不闹出什么幺蛾子,有城堡田地不动产,小日子是没问题的。

而为了生计奔波挣扎的人们,随便生个病都能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

想到这些,是不是虎躯一震:这世上除了生死和赚钱,别的都是小事。

网上有个经典段子:

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一忙,也不伤感了也不八卦了,也不花痴也不撕逼了,平静的脸上无悲无喜,只隐隐约约写了一个“滚”字。

真的,女人的矫情,太多都是闲出来的。

那些忙着赚钱的女人,绝不会浪费大把时间花在这种无用的情绪上。

曲筱绡家财万贯都能开着小POLO,白手起家从头创业。

过春节,她一个人飞到国外找生意。

谈客户,她准备资料不眠不休全程陪同。

最怕的不是富二代,而是富二代比屌丝更努力啊。

So,你还要继续把时间浪费在“他为什么不爱我”的追问上吗?

你还要继续把光阴消耗在为赋新辞强说愁的拧巴上吗?

你最应该做的,难道不是活在当下,好好赚钱吗?

刘瑜曾经说过一段话:

“女性都太容易沉溺于爱情这档子事了。得不到爱情时就天天叹息,失去了更要叹息,就是得到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像总不是她想得到的那个。从十几岁到几十岁,个个都是职业恋爱家,每天翻来覆去讲她那点破事….有时候我真搞不清女人是真的被上帝陷害成这样,还是用爱情来逃避更大的社会责任与更浩瀚的自由。”

关于爱情,有人说:你不要找,你要等。有人说:你不要等,你要找。

被搞懵了的妹子一个劲地问:“我到底该找还是该等?”

我只想告诉你:愿意找就找,愿意等就等,别耽误你赚钱就行。

一个女人真正成熟的标志,就是分得清爱欲、情欲和物欲,双管齐下多腿并行,懂得人生苦短三万天,再也顾不上瞎矫情。

男人不爱你,你辗转反侧夜不能眠。

可有那么多钱还没赚到,你是不是更该急得睡不着觉?

女人太缺乏曲筱绡那种“见钱眼开”的精神了。

别问我怎么能发大财,我没有一夜暴富的秘笈。

我只能告诉你——

把你为情所困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把你为爱痴狂的劲头,用在工作上。

把你柔肠百转的精力,用在勤奋上。

把你纠缠往复的功夫,用在精进上。

你的收入,起码能比现在翻个番。

爱情是锦上的花,有所附着才鲜艳。

矫情是雪里的炭,烧完就只剩灰了。

你把自己活成锦,男人、爱情、友情、都愿意来给你添上花。

想想看,若你是谭宗明、小包总、赵医生,你会放着安迪小曲不爱,去喜欢樊胜美她嫂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