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章 后来

  6月15日

  记忆中的第二个画面,就是我和诺诺。

  诺诺好会讲故事,在夗如锅盖的蓝天底下,村后面的山从始至终一往情深的支撑着蓝天,防止那抺丝绸质感的迷人布料滴落下来。

  天很蓝,也很大。

  星星,月亮,太阳,我很喜欢,但它们也不过按部就班走走过场,玩累了回家,心情不好去乌云后面藏了起来。

  只有诺诺,刮风下雨也都还在。那些梦一样的过往,始终很多诺诺。

  我记得,诺诺让我坐她身边,我们的背,靠着随意堆砌的砖,那时正建学校,还在建,我们就迫不及待去那学了。我们不坐书包的,宁愿蹲到脚麻或者坐地上,书包也要珍宝一样抱在胸间。

  诺诺那天讲一个电视。

  那种她隔壁邻居关了门窗才放的情节,诺诺好奇,她本去借东西,可那家人,明明在,却关了门窗,大白天。

  她太熟悉邻居家的木屋,知道哪有缝。

  于是,她探头去看。只见一室鬼鬼祟祟的男人,电视呢?少儿不宜。

  诺诺天资聪颖,本就有过目不忘的特殊本事。

  那天,她把电视告给我听,完了各自回家,可我知道,我的认知,从今天开始,与昨天,就不再一样了。

  当刘若英唱的《后来》很红时,我看到冷溪,她在诺诺家附近的一段路龇牙咧嘴的。

  “噢。”她说:“老天!”

  我以为她要唱《后来》了,忍不住去看。

  诺诺家到底是条怎样峰茫神奇的路,以至于让走过路过的人唱起《后来》。

  要知道,《心太软》,《长相依》,当时也很红,既很红,为什么不是《长相依》和《心太软》。

  “太滑了”。冷溪蹲下来小心翼翼的扶墙走路说。

  有两年,我的记忆除了诺诺,也还多了冷溪。

  冷溪和诺诺一样,是朋友,闺蜜。

  经常,我们今天在诺诺家,明天就在冷溪那。冷溪的家有家的感觉,诺诺的家也有,当然,我家也是。

  最先与冷溪好的是诺诺,诺诺在冷溪家看了什么电视,她最先跑来跟我说。

  “她家有变路?”我问。

  “沒有,她家拉了无线电网,是无线电网哦,全村的人,只她家有,她家是之最呢!有机会,你也可以去看看。”

  “她认识我吗?”

  “认识,因为我早和她说你了。”

  诺诺讲了一个在冷溪家电脑那看过的电视,依然很生动,但我也想认识冷溪,于是约了去看。

  冷溪家一楼,我经常看到一个很年青貌美的漂亮女子在那辛勤劳作。

  我想,如果我是男生,我恋爱,结婚的标准也就是她。

  首先,她很清爽,干净,精干,也很温柔单纯,性格不错,样子也好,不说话时安安静静,说话使人听着舒适畅意。

  这是我须要的爱人标准,因为她,我期望下辈子作男人。

  我不仅做男人,还要做一个很能干的男人,那样我才配得上她。

  我一直认为,除了十七八九岁,十多岁年纪的人看十七八岁,无论多丑的人,和穿婚纱女人一个概念,都是美得惊天动地的。

  但见了她,我又觉得,世界上还有许多造物主的偏爱,比如她,造物主生了这人,既使过了花期妙龄,每次看,依旧是十七八岁风华正茂的不改容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孩子们走进西方的文化,用另外一种语言去看看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一门语言,一种习俗,日常的交流沟通无一不是一种文...
    小泥孩锦州站阅读 135评论 0 0
  • 看《基础汉字100字》看了前10个,印象深刻的有4个。 第1个是八,它的本义居然是分别,后来多用于数字后,另造了分...
    九条猫阅读 224评论 0 0
  • 语言发展有问题,一般是因为他听力有问题,他听不到东西,所以他的语言就得不到发展。可是有些孩子听力没有问题,为什么也...
    爱家心理阅读 136评论 0 0
  • 我是夏雪,感谢您的关注! 01 男人下班了却不想回家坐在一个咖啡馆里,静静看着窗外人来人往的行人。 他看到前面左边...
    夏雪xiaxue阅读 188评论 0 0
  • 五月的空气是热乎乎的 颜色是浅绿色的 光线是闪闪烁烁的 有多少人是因为梧桐树而爱上这座城的,我是其中一个。 两侧高...
    小Yo是个好宝宝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