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新生-铁军”班级管理章程(第1次修订版)

后续根据运行情况,不断完善管理章程。

1、组织机构:

设立班长和学委各1名;

班长负责组织正常运转,完善制度,人员管理,资源管理,班级秩序管理等。暂由组织发起者承担,一个月后民主决议产生。

学委负责组织群体话题讨论、班级成员问题交流、总结前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课程安排等。暂由个人自荐,或者对比得到学习时长,民主决议产生。班长请假时,学委代替班长职责。

成员目前共22人,参与课程学习、群体讨论、民主决议、班会等活动。


2、组织活动及要求

2.1 课程笔记

2.1.1 笔记内容:要点摘抄、个人体悟、实践心得、改进措施、问题讨论(请参考笔记模板)。

2.1.2 笔记工具:简书号、微信“小打卡”程序。

2.1.3 学习频次和方式:

a.每周五在“简书”中发布个人学习笔记(必须完成),每周六小组成员互相评论留言(必须完成),其他人也可以学习他人笔记并留言,对认为好的文章点赞(不强制)。

b.按照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课程设计,每天学习一篇文章,采取打卡的形式。要求每天打卡(必须完成)。

2.2 发言机制

2.2.1 发言要求:鼓励组员采取私聊方式,探讨各种问题,前提是不要打扰到对方。微信群内固定时间禁言,避免打扰别人专注。群内固定发言时间暂定为工作日(含周六)每晚7点到9点30分,发布作业等管理通知除外。固定发言内容必须群体讨论主题相关,为严肃认真的学习讨论。

2.3 微信群讨论内容

a.话题讨论:对于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学委收集后统一时间,组织开启群体话题讨论。

b.问题讨论:对个人在课程中遇到的,经过组员和学委讨论后,仍有疑问的问题讨论,可以在发言时间内提出,由班级进行讨论。

c.实践分享:鼓励讲出自己关于课程实践、成果和体会,可以在发言时间分享。

d 民主决议:由班长发起,对各项规章制度修改意见进行决议。

e 自由发言:时间暂定为除班会之外的周天全天,可分享生活,心情,闲聊,娱乐等。


3.班会机制:

目的内容:对前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对班级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后民主决议,确定下一周学习范围(专栏a-b课)。

时间:定期召开班会(每周周日晚)

形式:班会采取微信群内语音交流,不用一直在线,但确保每次班会内容都要了解。班会由班长组织,会议议程和内容在班会前发布。

班级规章制度修改流程:各成员私信班长,班长和学委商议后,在班会中发布,无法形成一致意见的,进行民主决议。


4.淘汰机制:这个新生班,不在乎现实的身份地位,没有高人一等的鄙视链。只重视你的努力,重视你的进步,重视你的贡献。如果你不努力进步,如果你不在乎和浪费别人的注意力,抱歉,我们不是一路人。

4.1 班长负责每周统计打卡情况,个人每周3次及以上没有打卡的,计入考勤1次(如周日统计,则不统计周日当天)。班长负责每周统计个人笔记输出情况,对于没有完成的、完成但敷衍不认真的(由班长和学委共同认为敷衍,同时私信通知个人,给予辩解机会),计入考勤1次。

4.2 班长负责每周统计小组成员评论情况,对于没有完成的、完成但敷衍不认真的(由班长和学委共同认为敷衍,同时私信通知小组所有成员,给予辩解机会),计入考勤1次。

4.3 请遵守请假制度,无法完成打卡、笔记、小组打卡的,可以执行请假制度。

所以考勤记分达到5分,连续三次违反群规,被3名组员举报(作业不认真,骚扰别人,出现道德问题等),触发民主淘汰决议,决定你的去留。第二次再达到民主淘汰决议的程度,不用决议直接淘汰。

民主淘汰决议流程:触发决议→纳入班会议题→个人陈述→民主不记名决议。


5.请假机制:课程作业,打卡不能完成,需向班长请假。不请假且不参加活动的,被计入考勤。


6.奖惩机制:(就像笑来老师说,没奖励不好玩,但方案非常不成熟,待民主思考决议) 建议请假人员每次请假需发红包(10元),红包积累入班费。对每周点赞数高的笔记,或者质量好的笔记(由班长和学委提名,每周优秀个人3人,优秀小组1组),给予表扬和奖励(如果有班费的话)。金额为班费余额一半。


7.班级秩序

7.1 请按照各项活动要求参与各项活动;

7.2 严禁讨论有关暴力、色情、谣言、敏感话题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话题;

7.3 严禁发各种无关链接,广告。严禁语言攻击,无效争论;

7.4 群内禁止直接转发他人文章,除非附带自己的学习心得的原创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