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为什么你可以立时改变?——豆世界麻麻修炼记66

小豆,为什么你可以立时改变?——豆世界麻麻修炼记66

时间:2018.7.21  23:07

    地点:诸暨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豆,妈妈向你请教一下!”我打算向豆豆聊聊关于假期时间安排赔率的问题。我相信,豆豆在内心深处该懂得。

“恩,说吧!”小豆边按着手机边说。

“小豆,一个妈妈有些困惑,她的孩子呢,在假期里每天要完成的事情,总是要不停地催,妈妈累,孩子也累,你看怎么办呢,给个建议?”

“好啊,你说的就是我!”小豆大叫,“不要拐弯抹角,直说吧!”

哈哈,我当时的起心动念是,直接说小豆,会抗拒而不要谈。也许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小豆站在孩子的角度可能会给出更客观的建议。

“行吧,小豆那咱们谈谈,你说一天得完成哪些定好的任务?”

“百问,二胡,英语、锻炼、作业”小豆说。

“每一项各是多少时间,我们一起来算一下!”

小豆说:“二胡1小时,百问大概10多分钟(算15分);英语2分钟(算5分),锻炼10分钟,作业时间15-30分左右。”

“这一天时间,到睡觉前,百问或二胡总是爸爸或者妈妈催,我觉得你不舒服,我们也不舒服!”

小豆无语。

我接着说:“是不是可以这样,从今天开始,我和爸爸再也不来催你了。如果在晚上睡觉前还不能很好完成,那么你的时间安排,做事赔率上是有一定问题的!你觉得呢?”

小豆道:“如果完不成呢?”

“那么得有一些规矩,比如,你得把原本纯娱乐的时间还出来。比如我们从不限制你的电视时间,玩乐时间,比如,你得写出【你的发现】,你的【承认与明白】⋯⋯”

小豆又道:“这样,你和老周去说吧!”

我出去,对老周一说,老周表示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顾自己听播报做摘记⋯⋯

意想不到,当我从收听播报的间隙听到,客厅里传来了“咚咚声”,小豆估计在跳绳了!今天是小豆跳绳第三天230个,(我跳了250个)

意想不到,一会儿我在迷糊的梦中听到小豆拉二胡的声音。

意想不到,小豆今天9:30左右便录好了百问。

只可惜,今天没有把作业放在完成项列举。

做好一样,打一个勾,特别幸福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发现】

1.意想不到,我隐隐感到一放假,小豆完全处于一种随意随性状态,时间安排、做事序列是有一定问题,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点去梳理,今天却终于等到了!发现自己,不再贸然处理,发现自己没有指令,只有商量,平和地共同计划,把事儿做出幸运完美帅气来。

2.意想不到,小豆立时便懂我要谈的是什么?其实孩子的门特别清。幸运的事,我当时起心动念当中,是真想请教小豆,有没有更帅气的处理方式,而不是一个圈套。所以,才有小豆而后的合作态度。

3.意想不到,小豆的改变,是立时的,迅速的。怎么可以这么帅气呢!你让麻麻太羡慕、嫉妒了!麻麻也必须杂碎自己,迅速重生。也渴望小豆能点拨点拨麻麻!

4.意想不到,小豆的改变,让我想到,刚才重叫的于佳文小妹妹(于奶奶)的播报。原来——打开是一瞬间。原来改变就立时当下的!


也许,你现在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并非完美,但是给你一个点,可以创造无限可能!如此这般,可以突破、爆棚、裂变。我是这样的小豆丁吗?你必须是那个【无】,才能创造新的【有】。而原有的【有】就是【有】+1,【有】+2;但是无,却有无限可能。给他1,创造出一个宇宙。无所畏惧,无所求的小豆丁,一接触,立时爆发。

绽放要的是重生,能量中可以数次重生,新生。

绽放是是一个花骨朵,开了;锦上添花,一朵添一朵;但是重生是无中生有,有无限可能。种子的无限可能。

我想变成种子!我渴望!渴望像小豆那样立时覆盖重生变化,甚至没有过度?

小豆,你为什么立时就变了呢?愿梦中你能教导教导我,看着你呼呼睡着的样子,亲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