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分享来自己这几天身边遇到的个案的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确实是一个灵感流动的季节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有“我”在,痛苦就永远在

“我”是通往幸福最大的绊脚石,无“我”是通往天堂的最美缆车

女人们在一起的话题,永远都离不开男人,总会听到A女士爱上了B先生,C女孩明明在乎的要死,可表现出来的却是酷酷的外表,因为不知道对方是否喜欢她。好像,男人和女人总是像要命的双人舞一样,只能在炫律的移动中,才能找到快乐和美感。把舞蹈整成正步走的人不太多。

今天的姐妹局又和往常一样,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回来,凑到一块,问好不到十分钟,就开始问侯对方的另一位,互相的讲最近的现状,自己的纠结。不同的是,这次的聚会请来了一位懂得情感中能量运作的姐姐,让这次聚会,谈话的质量有了本质的飞跃。

够直接的开门见山,犹豫一把利剑,直接进入到了问题的核心。姑娘,你喜欢他什么?让你这么纠结,魂牵梦绕。女孩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有一秒钟是死机状。瞬间调整后,一副不在乎的表情回答。没有啊,喜欢是喜欢,但我不纠结啊。我可进可退,还好。

哦,是吗?今天的现场从言语到你的表情,满满都是他的痕迹。喜欢就直接表达呗,有什么好害怕的。女孩被这样的直接有点接架不住,态度马上变掉,嗯,我是有些喜欢他,可是我不确定他是否喜欢我,万一,我说了,他拒绝怎么办?万一,他接受了我该怎么面对他,总之一大堆,有的没有,可担忧,不可担忧的问题。总之,一大堆的纠结,让他进也不是,退也不行。

嗯,姑娘,我们暂时放一下,如何选择。我们先来聊聊,他为什么这么吸引你,好吗?

嗯,好啊。

我喜欢他的外表,高高大大的,我喜欢他说话温温柔柔的,什么都顺着我,不发脾气。我喜欢和他一起的感觉,总是那么的踏实,我喜欢他什么事情都需要我辅助他的感觉,但我觉得很有价值

姑娘,你一大堆的描述中,有几个关键词,我说出来,你看看对不对?

嗯,好的

安全感、温暖、靠谱、温柔、被需要、有价值

嗯,好像对哦

不着急,仔细想想,准确吗?有没有需要调整的部分

嗯,都对,如果要补充就是,家的感觉,家人的感觉,是我想要的

姑娘,想想,这样的感觉,是否在你曾经或者小时候,有出现过呢?

嗯,嗯,

是的,这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家的温暖,小时候父母陪我很少,我一直都渴望着被深深的看到、渴望着家庭的温暖、父亲比较粗线条,我渴望一位温柔的男人这样对待我,是的,是的,好像有很多很多这样的需求

你很棒哦,你看到了,这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所以现在有人出现符合你要的感觉,于是你拼了命的想要,但是往往越想要的东西,越害怕走近,因为走近,会意味着触碰到内在最深的恐惧、害怕,既想要,又害怕失去。于是在此纠结、迷失、痛苦、徘徊

故事讲到这里,各位看官们,如何看待呢?在文中的结尾中,我留个悬念吧?你怎么看待,会如何去做呢?欢迎你在群里插花留言

接下来,跳出情景,我们换个角度来聊聊,你有没有看到这样的视角呢?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一个”我“,我的想法,我的价值观,我的看法、我的感受,因为这样背着”我“的东西,构成了我的世界,比如说,我希望我有一个好的事业、幸福的家庭、好的身体,周遭好的关系,有了这样,我认知里的生活就变得完整和成功。总之,我要外界按照我的想法来做,来想,来行,就叫做如意和好的,不按照我的剧本演出就叫做不顺遂这,或者是悲哀和不好的。

有没有觉得那个“我”变得像一个罩在我们周围的大盒子,限制了我们只能在这里的空间里移动和思维。

只要有“我“在,我就永远逃不过如来佛祖的五指山,只要有”我“在,就一定有欲望和需要,等着人、事、物配合我来演出。可以,事与愿违,有”想要”的地方,就一定有“欲望”,有“欲望”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痛苦,当然也有快乐。

假设,我只是说假设,假设,我把这个“我”拿掉呢?我没有了我的看法,我没有了我的标准,我没有了我的评判,我没有了我的设计,我没有了我的未来呢?

那当下是不是变得更大且看得见了呢?

在我的认知里,能够把自己随时随地过得很快乐的人,是值得赞叹的,当然,我指的是发自内心,真正的快乐哦。没有欲望、没有恐惧、没有害怕

当这些都没有了时候,我是谁?我要去向哪里?这些问题,开始变得重要

是的,人类从伊始起,就是没有安全感的,一路走来,总要扶着有形或着无形的一根绳子,给你有安全的感觉,但你能够踏实的行走,比如说,我有房子,够我养老,我的事业前景很好,我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这一些都是在说,我有什么,我还有足够的安全感

如果要你拿到”我“去到无我时呢?你会进入到一种走钢丝的状态之中,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甚至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不知道的东西多很多

不过,没关系,你会开始看到当下,当下的每一个时刻,开始变得有意义起来。原来因为执着的想要结果,所以只要盯着结果,看不到沿途的风景,更看不到当下。原来会有标准,结果也才好,过程不重要,现在会歪着脑袋看看,原来当下,也是一种过程啊,过程也是一种美丽啊

就像秋天的银杏树,叶子都黄了,陆陆续续掉下来铺满一地,就像松竹经历冬天,全部枯死到定型的枯夜,但依然有它独特的味道,不失成为一道只有这个季节才有的风景。

世界是由春、夏、秋、冬组成的,每个季节都有他的优势和劣势,可是你能在每一个季节里,去全然的欣赏到他在属于这个季节中独特的美吗?

如果你有看到,恭喜你!你开始在寻找当下这个朋友啦。

当你能够全然的享受那个当下时,你会身心合一,喜悦自然而然的出现,那个”我“也就随之不见了。

今天的分享结束了,后面的内容有点深,大家空时慢慢看,祝福大家今天工作生活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