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好

转眼,2016年已经走到了年尾,每每到12月,人们都被各种年终报表、年度总结等文件淹没。日历、各种年终总结会或者期末考试,都会提醒人们:你2016年的时间余额已不足。

在这一年里,你做到了什么,在新的一年里,你又想做什么呢?

每年的这个时间,秧秧都喜欢新买一本手账,在纸版笔记和手机里同步记载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面的愿望,时时带着,提醒自己,在来年要更接近自己的目标。

图片来自网络

通常,这些都是我的隐秘的小愿望,但今年很特殊,秧秧想做一点改变,因为从今年6月与简书结缘之后,我开始书写,开始学着不仅仅是对自己、还有对世界说话。

现在,秧秧就大胆地和大家分享我的2017年度梦想和相应的计划,这是一次大冒险,也是一个大挑战!梦想有了,然后,一起,我们一起,一点一点,把它实现吧!


2017年度三大梦想&计划

1、努力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是的,终于,我敢把这个梦想公开地说出来了(虽然说出来了,心里还是很忐忑)!虽然我知道,这条路还很遥远,但,这就是我的新的年度目标!

计划:每周至少更新2篇文章。

无论多忙,两篇文章总是可以挤出时间来写的。所以,无论在怎么样的环境下,无论在怎么样的工作中,没有借口,一周两篇文章,是我给自己的下限。当然,如果相对时间宽松,我会写得更勤奋。因为,写作,是一件有魔力的事情。

2、努力通过一级注册建筑师考试

这也是一个秧秧非常渴望通过的考试。现在,9门考试科目里面,我已经通过了6门,还剩下3门科目(别问我剩下哪几科,秧秧会不好意思哒)。希望在2017年,能解决战斗!

计划:把剩下的三门课的参考书以及习题反复记忆、练习,并吃透相对考点知识。考试,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知识点。做好准备,静待5月的决战!

3、减掉10斤体重

其实,这个目标已经在秧秧的年度计划里面好几年了,然而……

不喜欢自己松松的小肚子和壮壮的大腿,那么,是时候改变啦!让自己更轻盈健康,是一件赏心悦目的美事,而且,还有那么多好看的衣服、裙子等着我呢!不能再做久坐一族,不能再放任自流!要掌控人生,先掌控自己的体重!

图片来自网络

计划:远离油炸、烧烤食品,控制每天晚上的食量。每周跑步2次(最少),每次6公里(最少)。加上每周至少4次KEEP训练。KEEP训练是风雨无阻可以坚持的事情,而且今天,秧秧已经和生活家的小伙伴小蘑菇、方方都加了好友,以后可以互相监督,一起开启更FIT的人生啦!


由于2017有3个大大的年度任务,所以,秧秧也给自己安排了3个大大的年度甜点,让自己能够一张一弛,在新的一年里过的充实有趣、兴致勃勃!(秧秧是很懂得宠爱自己哒!)

2017年度甜点

1、50部电影

一个人,一杯茶,一部电影,这是秧秧最喜欢的静谧时光。50部电影,基本一周一部,可以是老片,可以是新片。每周有一个晚上,留给自己,沉醉在光影世界里,享受好时光。

2、50本书

除了电影,秧秧也非常喜欢看书,小说也好,散文也罢,透过文字,我可以和不同时空的作者交流,那些细腻生动的文字拨动着我的心,让我的世界无限广阔。50本书,基本一周一本,有它们陪着我,每一刻的闲暇时光,都气韵生动。

3、一次梦想之地的长途旅行

新的一年,秧秧想去一个梦想之地,也许是尼泊尔,也许是西藏。多年来,一直都保持着一年至少去一个新地方的习惯。不管是不是别人待腻的地方,旅途,总是新鲜,旅途中的人、事、景,都是那么充满梦幻般的色彩,纵使当时感觉是痛苦的小插曲,事后回味时,也能咀嚼出新的奇妙感触。旅行,就像是现实生活的华丽冒险,有了它的刺激,每一天的奋斗都充满了期待!

图片来自网络

回忆2016,秧秧真的好幸运。在这一年里,我开始了写作,找到了真心喜爱的事情。

在简书,我遇到了我写作上的贵人,如生活家的林子慕、连载的一鸣、健康&养生的佳木繁玥、军事群&西藏群的西藏小战士……他们给了我机会,给了我很多关于写作的建议,让我在写作的路上,不至于太盲目,也不至于太失落。

在简书,我还遇到了很多很多和我一样,为了梦想在不断奋斗的小伙伴们,如鸢萝、夏天的小蘑菇、梅姐姐、蔷薇、方方、麦芽、吉吉、Rainbow、清荷、小秋、核桃、七七、念念……太多太多的可人儿,请大家原谅秧秧实在没有办法一个一个地数出来,但是,正因为有着你们,让2016变成了一个美好的开端,让我看到梦想从天边冉冉升起,灿烂得让每一个人侧目!


不久前,在梅姐姐的带领下,我们8个原本生活没有交集的姑娘先后入住了接龙客栈505房,开始写连载,开始像姐妹一样的分享生活和工作中的小确幸。这种感觉特别美好。

当大家说起年度计划,说起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时,一开始,我就像往常一样,并不想分享,因为心里总有个声音在小声地说:“别说出来,万一以后失败了我不是很丢脸!?”

但这时,梅姐姐说了一句话:“成不成都要说出来,世界会为你让路的!”

瞬间,心定了。因为,在那个瞬间,我感受到了力量,感受到了有一种巨大的群体的向上的力量在牵引我,推动我,去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以前,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而有限的,现在,一群人的力量澎湃而激荡!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写这篇文章。


2017就要来了,不知道对于新的一年,你,在期待着什么。

总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好!无论是精神上、工作上、学习上、外形上,慢慢的,我们一起,越来越好!

2017,我们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浑浑噩噩的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年龄,就那么过着,突然有一天,安安静静一个人待着的时候,都忘了自己的真实年龄,却怎么也想不起
    明月随心阅读 116评论 0 0
  • 你愿意做职场上受尊重的人还是不受欢迎的人 职场上不但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也是让人在社会上有一席之位,得到认可,得到...
    花妖呀阅读 598评论 4 1
  •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 偶然间看到中央台推出的宣传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如果是以前,...
    日月浅言阅读 275评论 0 0
  • 什么是组件化?打个比方,一台电脑由CPU、内存、硬盘等组件组成,他们拆卸下来之后放在其他地方也是可以使用的,且CP...
    眯大帅阅读 10,699评论 9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