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第十五课.语音·发烧的机制(赵琪医生分享)

阳光森林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首先感谢海峰老师给了我这次向大家分享,向大家学习,锻炼成长的机会。我先简单做个自我介绍,我叫赵琪,今年68周岁,自幼跟祖辈学医,十几岁就开始给母亲扎针灸了。那时候母亲经常半夜腿疼,想了无法睡眠,我就起来给他扎针灸,使它缓解疼痛。那时候我不懂,是他身体气血太亏了,经络不通,他孩子又多,白天还得上班,营养更提不上,她有营养也不够,所以50多岁就患了肺癌,60岁就过世了。

现在想起来我又心疼又后悔。那时不懂得营养,所以没能使母亲长寿,使我尽孝。后来呢,自己有行医多年,也是由于不懂得营养学,只相信自己学的医药知识,服用大量的药,结果是按下葫芦瓢起来,最后竟导致十多种病在自己身上,使自己无法承受,这就是选错了。

选择错了,努力白费。2006年在书店我一眼就看到了一本《健康一生》的书。我当时就要取过来,还问:有其他的吗?他们说有《远离疾病》、《断食排毒》营养讲座的碟子。我当时说我要我回到家反复的看,反复的听,这也就是缘分的指引,相信。

听了看了,格外的相信。结果就把自己真的救了。那时候没人管,我就自己每个月按照海峰老师碟子里讲的,喝菜汁,断食排毒,再加上营养素的补充,身体真的一点点就好起来了。从那时起,十多年,我一直是听着看着海峰老师的书和盘,学习着改变。这不,前些日子,6月11号被海峰老师邀请参加了妖精之旅,所以从现在就看到自己的身体好了,能量也强了,整天的美梦不断不断的,活动量也大,游泳、唱歌、跳舞、打乒乓球,这不,刚练瑜伽回来吗,美得,真是不要不要的。

回头你们一看照片就都知道了。所以再再一次感谢二位恩师。林海峰,黄安莉老师。这一路的指点,陪伴,护佑着。谢谢,二位恩师。

下面我书归正传,就谈谈咱们有关发烧的问题。人们一遇到发烧就非常的恐惧不安,实际是对身体发烧机制的认识不足。西医认为发烧是一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也是许多大病重病的前期症状,所以人们特别害怕,会不会一发烧就引起重大疾病?会不会把神经线烧断了?一看发烧就赶紧的,弄药发汗退烧就赶紧别耽误。

所以这么多年医院也一直流行起来,感冒、发烧,就打针、吃药、吊瓶输液,使其及时的退烧。是,烧退了,可药物的毒副反应,却伤害了身体的各个脏器,尤其胃肠肝胆肾,深受其害,有的一直胃炎,肠炎不得修复,而且药物的毒副作用,一旦进入肝肾,很难排除,造成后期的肝肾功能的损害,形成许多慢性不容易治的病。我举一个例子,曾经有一个男孩,也是前几年,因为是一直低烧,他不吃东西,他浑身没劲,家里就弄他到处到医院打针,喝中药,一直折腾了半年多,仍然是低烧,就看到孩子越来越弱了。

妈妈那天带到我这儿,我一看孩子又黑又瘦,又黄面色灰暗无光泽,无精打采的,懒洋洋的,就总是倚在妈妈的身上吃饭,他没有食欲,睡眠总是惊醒,更别提学习了。妈妈准备给他辍学,我呢,跟他妈妈大概讲了讲整个这样养调理的这些注意事项。我说他正好他说不想吃饭吗?你就给他每天喝果菜汁,然后用营养素来补充,也正好赶上暑期一个多月,正好妈妈就一直用蔬菜汁给他排毒。到开学的第一天妈妈打来电话,告诉我孩子发烧了,烧到39度多了,还非要去上学。

我说了那太好了,说明能量上来了,抵抗力免疫力都上来了,你只把营养素补足了,让他去学校,他高兴,回来烧一定会退的。结果放学回来后,吃完晚饭又出了许多的汗,整个烧全退了。妈妈高兴,从那以后孩子各方面全好起来了。他妈说现在能和同学们一起能滑轱辘鞋了,男孩子的精神劲出来了。看看,这就是用药物和营养调理孩子的差别。其实发烧是身体一种特殊的功能机制,它用提高身体的温度来起到高温杀菌,激活提升自身抵抗力免疫力,使杀菌活性增强,也就是激活白细胞,去对抗病原,病原体微生物,这就是它的保护机制。

下面简单的说说中医是怎样?认识发烧,处理发烧,它中医把发热也就是感冒发热。它分为风寒、风热、湿热、秋燥、气虚感冒,暑湿,暑热,他要区分症状,对症下药。如果辨证错了,用药可麻烦大了。你比如虚寒伤风感冒,引用了辛凉解表药,那就更使体虚更寒,或造成表邪入里,引起咳嗽,没完没了。有的人一个月是几个月不能好。如果是热性感冒发烧,你用了辛温解表药,又热了,造成鼻子出血,咽痛或其他的炎症出来了,所以用药错了,不如不用。

为什么社会上老长一段时间对中医排斥?也是中医必须认真苦读,书记,得许多年,还要有一定的临床经验,还得辨证论治,准确无误,才能够对症下药,达到了准确。但是那么这种治疗也是暂时的控制症状。如果中医的寒热虚实都辩错了,那么再用错了药,肯定后果就不堪设想。

那么咱整体自然疗法,又如何看待发烧呢?身体发烧病肯定是你平时对身体做错了事情,吃错了,喝错了,或情绪不好了,或睡眠不足了后,身体过力了,透支了。 太凉了太暑热了等等。都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还有毒素堆积太多了。

那么身体自然就会开启了自愈。就要开始净化排毒工作了。他让你发烧,其实是迫使你休息,恢复体力。使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提升!那么我们怎么办呢?我们整体自然疗法怎么来对待这一发烧呢?首先是站在身体的这一边,不要像西医中医那样站在对立面去治它,顺着身体的感觉走,对身体做对了事情,给它补充它所需要的各种原材料,摄取新鲜的蔬果汁,不断的喝。再补充纯天然的纽崔莱的营养素,等于给白细胞。 补充武器弹药,加强自身的战斗力、抵抗力!注意休息,空气流通,心情愉快,不要紧张,要放松。

具体我给你举个例子,我用整体自然疗法!来调理一个一岁的儿童。那是前年我妹的小外孙,一岁。春节除夕那天发烧40度。他初一的早上六点多就给我打电话,然后然后马上用车就把我接到他们家。我一看到那孩子又咳嗽,又喘,又看着呼气特别的这个困难,然后还咳嗽后那种喉音的,我马上就确诊。喉炎加支气管肺炎。太厉害了。

可是去医院都来不及了。这时候怎么办?我马上就用大量的维生素C,B族压成面,和在苹果汁哈密瓜汁就一起不停地就喂孩子,然后配合的松果菊香蒜片,结果两天孩子烧就退了,也不那么喘了喉。喉炎也好了,也能咽咽东,也能吃东西了。再有两天痰都排出来了,大便整个通畅,气管炎整个都好了。尤其咱们现在公司又推出了儿童益生菌,更是从根本上解决了儿童消化能力弱的问题。有时候孩子们大人照顾不到,或者是多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很容易积食。

时间久了,就会变成热,热入血分就会引起发烧。我们那小外孙用了儿童益生菌,明显的感觉,食欲好了,精神体力都好,思维聪明,智力也见提上,也不爱感冒。其实咱们阳光森林,海峰老师早就讲到了这方面的发烧的处理,怎么调理都讲到了。老百姓常说,西医治标,中医治本,营养除根。所以咱们现在通过我举的三个例子,三个方面,大概其说的这三个方面就已经说出了这方面的问题,这个已经证明了咱们确实营养能够除根。

那么咱们遇到发烧,首先是不能着急,不能乱用药物,不能暂时的用药物去压制身体的功能,给身体添乱,而是该排毒的顺势排毒,该排汗的自然发汗,只是你给足身体所需要的材料就行了。咱们阳光森林一般也有简单的几条(做法),第一个就是说充足的新鲜榨的蔬菜水果,包括苹果拉哈密瓜胡萝卜啦,菠萝什么!猕猴桃啦都可以榨成汁儿!还可以用蜂蜜水每天不断的给孩子喝,然后不吃粮食一类的增加热的热量的。

就是补足纯天然的,纽崔莱的维生素矿物质,就是VC,B族,香蒜片,松果菊,儿童益生菌,大人有成人的益生菌。

第三一个保持自然通风,氧气充分,不能让身体缺氧,还有就是充分的休息,帮助身体修复的更快,不紧张地关注发烧症状,只注意随时补足身体所需的材料,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谐的气氛,这样!

小孩要是看到大人紧张,他也容易造成他的内分泌调节紊乱,造成各方面精神和食欲都不好。

那么大人要是放松,看着自信心特别强,孩子们也能从大人身上得到了一份力量。咱们阳光森林的孩子们就特别懂得大人的心气儿,而且大人在平时的言谈举止也在不断地影响孩子们。所以阳光森林的孩子们一发烧都跟大人一样的放松心情,补充果菜汁,然后吃营养来配合,很快就能达到痊愈。

今天就讲到这儿,分享到这,谢谢大家的聆听。大家有不懂的,可以咨询带你进来的老师。也可以有问题,可以在在示教室里提出来,大家互相研讨。

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