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天气 雨
心累.jpg

有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米米和丽丽。

她俩形影不离,一起去吃饭,一起去上课,连去澡堂洗澡都会一起。

其实也是很羡慕她俩这种非常要好的关系,在我看来她俩从来没有争吵过,就算有也只是互相挑逗、嘻嘻哈哈地拌嘴而已。

01.

那天正在上课,丽丽突然把手机朝桌子上一摔,把我突然一惊,看到她眼泪啪啦啪啦地往桌子上掉,我看着很不忍心。

她又突然拿起手机,亲眼看到她把米米的QQ号,微信号一一删除,我极力劝阻让她不要意气用事,但她就是不听。

要知道她俩用的可是闺密头像。

删完她就继续把手机扔在一旁,趴在桌子上。

我想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觉得她现在一定很烦,我就只好闭口不提。

仔细想想,今天上课她俩没有坐在一起,我应该早就看出异样了啊,可能是我比较傻乎乎吧,没有在意。

快要下课的时候,丽丽就早早收拾好书包,下课铃一响,她就冲出了教室,我紧随其后。

这时我才敢问丽丽:“你们俩到底怎么了?”

丽丽很气愤:“都是假的,我这辈子算是瞎了眼,怎么会认识她这种人!所谓的朋友,也不过如此。”

我接着说:“你们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吗?”

丽丽:“这积攒很久了,我对她那么好,可换来的都是什么?一颗真心却换来她这种人。”

我为她俩感到着急:“天呐,你俩这是给我演电视里的情节吗,你们俩到底怎么了,不要冲动啊……”

丽丽:“这算是给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堂课,这辈子有两种话不能信,一种是男生说的话,另一种就是她说的话!”

我从没见丽丽发这么大的火,她一直都是那种很乐观,对人很好很好的那种人。

丽丽对米米可以算是非常好了,好得让人羡慕。

丽丽真的是那种对别人掏心窝子的那种人哎,买零食吃都会分给米米一大半。

丽丽饭量很小,每次买饭吃不完,都会提前分给米米一点。

丽丽还是那种特别聪明的人,老师上实验课演示的步骤,她都会清楚的记得,米米不会的时候,丽丽都会教她,等她把实验做完。

丽丽获得了励志奖学金,期末复习的时候,丽丽和米米都在图书馆复习,米米每次有不会或者疑惑的问题,丽丽都会耐心讲解。

如此诸多,不必一一列举就看得出来。

所以这次她俩闹这事,我真的很惊讶,从丽丽非常生气到删除好友,我觉得她俩的关系已经不会再做朋友了,因为我极劝阻丽丽不要一时冲动时,她却一脸坚决。


02.

晚上上课的时候,我发现丽丽在那看手机聊天,咦,和丽丽聊天的这人这人不是米米吗,但丽丽不是把她删了吗?什么时候又加回来了?

我一脸疑惑,丽丽看到我发现她在聊天,便把身子迈向一边去,不想让我看到。

我真的觉得她俩真是没谁了,闹得一出一出的,可她俩下午那样,现在又这样,算了,我也懒得管了。

晚上下课的时候,丽丽和我走在一起,我问她,你和米米又重新加好友了?

丽丽只是回答道:“女生嘛。”

我其实很想知道,就算是米米重新加她好友,那丽丽又是以怎样的心情接受的呢?哎呀呀,真的是,女生的心思,真是搞不懂。

可我就是个女生啊,那我怎么也还是搞不懂,算了,不想了。

懒得想她俩的事。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天她俩到底发生了什么。


03.

现在丽丽和米米又如同往常一样,如胶似漆,形影不离。

她俩到底是怎么做到现在这种什么都不计较的,以前发生的事都不记得了吗?当初说的话都忘了吗?

我只能说:搞不懂。


04.

今天是端午节,也是米米的生日,一大早醒来我就给米米发了红包,祝她生日快乐。

中午阿森约我吃饭,我、阿森、阿森的另一位同学一起吃了心心念念的大盘鸡,超级好吃,然后我就在朋友圈发了我吃大盘鸡的照片。

晚上我去超市买了好吃的,准备回去送给米米,让她高兴高兴。

结果回到宿舍,米米宿舍锁着门,连我宿舍里也黑漆漆的,没有一个人。

当时瞬间明白了什么!

米米宿舍的人和我宿舍的室友,她们一起出去吃饭了,唯独我没有去!

当时我这心情,真想把好吃的全吃光,亏我还想着她,还想着早点回宿舍送她好吃的。

我给她发消息,她也没回我,估计是忙着吃饭吧……

过了一个小时……室友回来了,对,她们就是一声都不吭,我猜都猜出来了,还用瞒着我吗?

真的是快被气炸了感觉!

又过了一会儿,米米回我消息了,给我道歉,说见我不在宿舍,见我在朋友圈发的已经吃了大盘鸡,就没叫我。

我竟无言以对,她难道不知道有种叫QQ、微信的东西吗?她的生日哎,不知道问问我吗……

她说给我准备了好吃的,要拿来给我。

我就这么没出息吗,就收了一个还不知道好不好吃的小面包,就把我准备的一堆东西都送给她了?

我觉得自己好傻啊,傻乎乎。

不过室友几个也是一声不吭,这么长时间的情谊还有没有了?

我真的是被忽略了啊。

看来我真是自己认为的一厢情愿,觉得自己对别人好也会换来别人的好。

谁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朋友。

所谓的朋友,也不过如此……

什么乱七八糟的,算了,我不应该生气,也不值得生气,气坏了身子谁又会心疼……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还是好好珍惜身边真心对自己好的人最重要。

想对傻乎乎的自己说:好好吃饭,认真洗脸,早点睡觉,好好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的夏天来的好早,在一个地方呆的及其厌倦,加上工作不顺和感情受挫,只想发泄,那时朋友出现了,作为朋友的你,...
    喵小猫的小尾巴阅读 129评论 0 0
  • 在我的理念里,朋友就是无话不说,一起玩耍,逛街,说说心里的小秘密,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她会帮助的,无条件的支持你。至...
    留恋往返阅读 213评论 0 0
  • 最近才发现自己是一个脾气很容易急躁的人,如果不是怀孕的话,也许我也不会有这方面的意识。生平第一次不想提起一个人,想...
    月芽儿在发芽阅读 421评论 0 0
  • 文/不予 高晓松说人类都是高看自己的。 在平狄克版的《微观经济学》里就讨论与竞争策略这一专题展开了一项相关调查,8...
    才不予阅读 1,699评论 0 3
  • 东伯雪鹰再度来到了万古圣界,对他而言,前往各地如呼吸般容易。 “青鹏门。” 站在荒野上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脉,前方的连...
    im喵小姐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