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是一个坏妈妈

“不吃早餐,回家干嘛了?”

“不就是考个体育吗,至于你那么紧张吗?”

“你这孩子,一会说自己大腿疼。一会又肚胀。”

“大早晨起来,就闹情绪,我不想理你了。”

“荷包蛋与面条已经给你弄好,爱吃不吃,气死我了!”

“考体育,不吃早餐,跑800米哪有体力啊?”

这是我一大早给女儿的吼吼。

忽然觉得自己错了,错的太离谱了,我还是孩子的亲妈吗?

孩子今天考试,我为啥就不能心平气和的哄哄她,让她开心的去考试。

孩子早晨不想吃就不吃吗?难道有个快乐的心情还不比哭上一场好吗?

我的内心不断的在受谴责,宝贝,妈妈错了。妈妈最近脑子进水了。此刻妈妈应该鼓励你才对,怎么能这样对你乱发脾气呢?

哎!我今天咋就这样情绪失控了?恨死自己了。

昨天下午,长期住校的姑娘由于今天早晨中考体育测试,孩子请假回家让她爸爸今天早晨带她去考试。

孩子下午回家,几天不见弟弟,想的亲了又亲 ,抱了又抱。让她吃晚饭,说学校已经吃过了。回自己的屋子就忙着写作业,直到晚上11点,又洗了头发,过来找弟弟,搂着熟睡的弟弟,一会摸摸手,一会摸摸弟弟的头,赶到 快12点了才入睡。

今天早晨,5点20被闹铃一惊醒。姑娘爬起来看了一下时间,倒头就又呼呼大睡,她的习惯,每次闹铃一响,必须继续再迷糊个5到10分左右才会起床,看来今天也不另外。

我一骨碌爬起来,说:“你先睡会,妈妈给你去准备早餐。”

孩子说:“妈妈,你别管了,我不想吃。”

我没听孩子的,昨天晚上就给准备好,说今天早晨给她烙个鸡蛋蔬菜饼,加热牛奶。

孩子突然说不想吃,没胃口。

那我着急了,就给她打了两个荷包蛋,煮手工空心面,外加一苗青菜,做了番茄芝麻汤。这是她以往最爱吃的。

可今天紧要关头,考试也,说不吃了。任我怎么吼叫,最终让我后悔不已,让孩子痛哭流涕。孩子爸也生气了,嫌我说了孩子,他俩生气的摔门而走,去参加中考体育。留下我独自在这里谴责自己的冲动,在心里一遍又一遍一遍的反省自己,为啥最近动不动就失去理智?

今天早晨二宝为啥这么乖,起来一直爬到姐姐的跟前,眨吧着黑黑眼睛,看姐姐,直到姐姐生气的哭着考试走了,二宝还朝着姐姐摔门的那个方向一直紧紧的盯着看,他也没弄明白,妈妈和姐姐为啥起争执,为啥要吵架,为啥姐姐要哭?妈妈为啥要生气?

抱起二宝,一边给二宝喂吃的,不知怎么回事,以往这个时间二宝也饿的起来要喝奶,今天的二宝也不想吃东西。难道他也懂得气氛不愉快,就没食欲吗?哎!算了,不想吃,妈妈也不强迫你了。吸取刚才姐姐的教训,还是和你们再一次的妥息吧。

都说女人只要做了妈妈,就会母爱泛滥,之身在家的漩涡里打转,我已迷失方向。无数次的不知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为爱?为家?为……?在一次又一次的糊里糊涂中为自己所爱的这些最亲的人去妥息。忽然发现自己就算步入中年,也没曾真正长大。

与其说自己呆萌,不如说自己迷糊!

说真话,此刻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哎!我真是一个坏妈妈,为啥就不能和孩子好好说话。

宝贝!妈妈今天确实错了,请原谅妈妈。希望你能考个好成绩!加油!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