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之黄山行

买了山上吃的和喝的,包括各种充电器,手机,电脑等塞了满满一包,才发现我那脆弱的包有点不堪重负,保险起见,和老李商量着重新买一个,客栈竟然可以租一个,十块钱,能省就省吧。

到这里才发现教师证竟然能打五折,各种门票,算下来能省几百大元,我的肠子青了几回。

酒店老板会讲解 上山注意的安全事项。

我是个好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黄山上住了两晚,基本能去的地方我们都走了,我将黄山分三炷香讲完,看官有点耐心。

请点上一炷香,放点香薰,听我慢慢道来,这绝对是茱儿一生难忘并不可复制的经历。

早五点多就被老李叫醒,由于晚上有点小失眠,因此从客栈开始到现在我都恍若梦境,就如同现在的光明顶景像般如云雾般。

七点在云谷寺买票时开始有风雨,排队等索道时已风雨交加,两小时后被告知,风力太大索道停开。退票后开始靠脚力登山,一路上风雨如我要登上光明顶决心一样坚挺,可是随着风雨加大,我的决心却一点点在萎缩。四个小时后还未到白鹅岭,我已全部湿身给黄山了,腿脚酸痛发软,并开始三步一小歇,五步一大歇了,问顶上下来的人还有多远,被告知0.5公里,但我严重怀疑是垂直距离,而非我用艰难的脚步丈量的实际距离。并开始诅咒这恼人的天气。

各种湿啊,绝对的湿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山上的脚夫,山上的补给都是这样挑上去的,所以东西有点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在爬不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登光明顶了,虽然有好心人告诉我还有1.5公里,但我知道这决不是平常意义的距离了。前方一女孩也在艰难向上爬行,一步一趋,在我看来她的速度极慢,堪比蜗牛,但让我受挫的是我离她的距离一直没变。

登上光明顶山庄到前台问询被告知我们网购的房间没有被确认,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我们知道了什么叫欲哭无泪,而此时我连哭的力气都没了。好在有惊无险,但房间的状况却还是让我们无语至极。想冲个热水澡却发现没带换洗衣物,且无热水,这才真真是欲哭无泪了。光明顶上的我极度朌望光明,至少明天一天。

请再点一炷香,听我讲黄山之玉屏区,请加点熏衣草,听者和讲者都会心情愉悦。

四点多起床为在光明顶上看日出,或许全人类都心藏将太阳视为图腾的心。风极大,不少人披棉被出来,长枪短炮,各种能记录太阳升起的装备对准的是一个方向。云雾极大,预告见到日出的概率是20%,但站在光明顶上俯看众山小的豪迈,征服感油然而生,太阳还是羞涩地露了一下小脸,就如同看看到情人笑靥般地,心就这样被融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宾馆附近转悠转悠,处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一段下山路,早上,两边植被极好,拾阶而下,心情格外清爽,不一会便到了白云宾馆,黄山上我们下榻的第二家宾馆,四星,较之前的称之为天堂不为过。由于时间尚早 ,我们只能暂时寄存行李,在周围闲逛,并打算进入西海峡谷,步行中,景致美极了,能见度不错,虽有云雾,但更增加了神秘感,撩拨的心痒痒地,想知道云雾后的景象,而云雾像摸透了人心似地,总能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刻呈现出让人惊叹地景致。此时的云雾更像幕布,大幕拉开后的场景总让人惊呼并期盼下一幕的出现,而它似乎也从不会让你失望,你会明白为何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

之前有人说梅里雪山是上帝的仪仗对,那是指它的气势与雄伟,黄山则是上帝的盆景,那是指它的灵秀与气质。

为它们我付出了体力,收获却是眼界,我与上帝何异。

第三烛香烧得很难,只怪自己文笔匮乏,不知该如何不笔。

现在请再烧一烛香,听我道黄山之秀、之美、之灵、之险。

由于阴雨天气带给我的不良情绪已被这黄山之景净扫,加上入住的宾馆不错,因此心情也格外的清爽舒畅,早四点多被老李叫起,据说今天的路是黄山最险的,因此得早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格外的敞亮,脚步亦变得轻快起来,一路上行至鳌鱼峰,穿鳌鱼洞,路很险,很陡,有两条道,一条为升官发财道,一条为健康平安道,老李说两条我都走了,看来我比较贪心。

然后经百步云梯至莲花亭,雾很大,偶有大风吹过,景色之美真的让人无法用言语形容,只有将自己融入到这如画之仙境了。我庆幸大雾,不然两边的万丈悬崖,真的会让我胆儿颤了,身边一小女孩说爬完黄山她已患上恐高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莲花亭上有风化差异的石头,造型很特别,名字嘛倒可以说是名如其形,但却少点雅致,为此老李为自己的冲口而出付出了不菲的封口费,至于具体名称,有待看客自已去黃山上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莲花亭至莲花峰,路之险之陡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有时我是手脚并用的。幸好没被某人留不影像证据。登上峰顶的一刻,在老李手触莲花峰石碑的那刻,拨云见日,竟然天晴,雾气尽散,蓝天显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另一条路下莲花峰一路千转百回,景色亦变幻莫测,真的只能将自己融入了。

由于是走从后山上,前山下,所以先见到送客松再见迎客松,据说是二代送客松了,一代已驾鹤西去,难怪,和迎客松相比,显得稚嫩不少呢。

这里游人如织,所以快快下山而去。从白云宾馆至迎客松,步行了四个多小时,包括登顶黄山最高峰,莲花峰,海拔1964m。天都峰封山,最险鲫鱼背,无缘了,据说为了养山,和始信峰轮流养护,换言之,要走完黄山必须去两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已回到1314客栈,同样它的野菜紫罗兰真心好吃,黄丫鱼味道很嫩鲜,口味稍重些,同样没吃一碗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