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成长史part 5

九月第二周工作总结

回顾上周工作除去完成日常工作外,另外三项工作是自我比较满意的,一是书籍大整理,二是中秋节放假通知及生日会的通知发放,三是照片的整理分类;虽然中秋节放假通知没有全部完成,但是“铁杵即将磨成针了”。照片整理虽然只整理了一小部分,但是在整理的过程中我是愉悦的,看着孩子们成长的照片,对我来说就是一份美差,其中有很多小朋友不认识,通过不断咨询与摸索,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即使不认识小朋友,但是在看完一系列有他的照片之后我就能大概知道那些快乐的回忆了。

起初在安排和家长聊天这个任务上我有些迟疑,对自己来说又是一个自我挑战。越是涉及自身不足的地方都会存在不自信及无头绪。但是到后面我发现其实只是我自己的心理反应——觉得自己不行。给自己设置了一道心理防线,不愿打破。真正在与家长沟通过程中并不是一份难以启齿的事情,一切so easy。只要放开自己的心态,用真诚、关切、nice的说话,看着对方的眼睛,打开自己的心胸,引导加耐心听就可以做到站在一个朋友的角度去了解家长,而非把这种聊天当做工作。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代替了我起初的认为有目的的聊天都是动机不纯有预谋的套路有驳初心这样的心理。让我了解到Eden妈妈是一个有爱心说话很大条但注重细节的人,Eden上大班,每天接孩子需要按楼层按班级年级排队,导致她送孩子上英语课会迟到。可以看出Eden妈妈是一个守时不愿打破规则的人。为了方便停车去学校附近的洗车店洗车,再去接孩子。由于时间上不方便想给孩子换个上课时间,但是在劝说下,就克服了。总之Eden妈妈在孩子教育健康上特备注重,重视孩子的行为举止,是一位细心大方的好妈妈。

说说Lucas妈妈吧,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时间和精力上给与Lucas就不是很足,导致活动课每次都来不及选。通过她每次在前台选活动课就可以看出在家她几乎没有时间带着Lucas学习,线上的学习网站也许没有用。在教育方面,她是以和孩子对等的身份打进Lucas的世界的,换言之他妈妈很会和孩子沟通,引导式的沟通交流,她既是Lucas的妈妈也是Lucas的好朋友。Kevin的爸爸妈妈,与他们有过几次的沟通,首先爸爸是一个特别细心注重孩子情绪的“猫爸”自己有事需要在Kevin上课时间出去,和妈妈协商好,孩子下课后妈妈过来接,但是担心孩子提前下课或者妈妈路上堵车,孩子一个人担心着急,就跟我嘱咐并主动留下自己电话并留前台电话,如果妈妈没有到,给他打电话他马上赶过来。他妈妈在教育这块很注重也很细心,在与她聊天中了解到Kevin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姐姐,妈妈不仅会在家里辅导姐姐写作业还会引导弟弟在旁边学。他们是共同学习的,细心的妈妈发现Kevin学的英语发音和姐姐在学校学的英语发音不一样,担心Kevin在这里学习的发音会不会在之后上小学受到影响,还给我举例apple的美英(我们教材的发音)和英音(姐姐学校的发音)的不同,以及A的发音不同。担心Kevin形成习惯后纠正不过来,担心上小学后学的教程会完全不一样。具体解答她的疑惑之后,暂且消除了她的顾虑。看得出来他妈妈在孩子学习这块很用心,即使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不会说没有时间顾及不上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情况。

在接触大部分家长中我觉得他们都是善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在处理解决问题上也都带着个性色彩,与其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真诚待人,若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了,家长也就无从挑剔了。若是鸡蛋里挑骨头只能证明本身这位家长就存在偏见,情绪才会被放大。以根治根,找出最初的小小问题。


2016年9月1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4】 Lucas回到家,刚一进屋就闻到一阵饭香,原来老妈提前下班,做了他喜欢吃的菜。 “欢迎回家!”Maria...
    丨sammi21丨阅读 474评论 0 0
  • 【06】 今年,Holland家的石榴树结了13个果实,当Maria再看的时候只剩下5个。 “Lucas!石榴去哪...
    丨sammi21丨阅读 564评论 0 0
  • 每次论文读不懂,心情就会坠入抑郁……注意力无法集中,不断犯困。 今天从一点开始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了。期间做了许...
    Foreverared阅读 226评论 6 1
  •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那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那样简单,我喜欢你你就会喜欢我。 去年这...
    航y阅读 269评论 0 0
  • 作者:史遇春 二 当年,秦始皇帝出游会稽,乘坐大秦帝国的皇家龙船横渡浙江,那威风八面的仪仗队伍,想来必然是浩浩荡荡...
    史遇春之尘境心影录阅读 1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