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多是离别,世事无常。

第六章 多是离别,世事无常。


第六个月,三胖因为自己的意愿回了家,陡然留下我和全蛋两个人开始大眼瞪小眼。

这个"幸福"来得太突然,让我等一下子有点欲罢不能。

那个胖子走的是风一般潇洒,希望他来日归来之时也是如此潇洒。

在他走后,全蛋和我顿时开始处于风雨飘摇之际,在此危难关头,我和全蛋一合计,得了,咱两再重新租上一套房子。

要是再找一个哥们搭房间,不知根不知底的,指不定遇上什么奇怪的人。

出来久了,就懂了这个世界上资源师是如此稀缺,但是唯独不缺两个东西,那就是真心和奇葩。

而最可怕的就是真心奇葩,君若不知如何这个恐惧从何而来,

大可自行搜索微博中,奇葩的人人事事,方知大开眼界!

于是,在此患难之时,全蛋挺身而出,花了一个星期时间,我们又确定了一套新的房子。

嗯,新房子,就在原来住的小区的隔壁,两个小区大门的距离,

相距,不到13米吧,

一条双车道的距离,甚赞!

而两个房子之间的距离,直线距离应该不超过五十米!

又是熟悉的环境,甚赞!

在只剩我和全蛋的日子里,虽然临近搬家,但是两地离得近,慢慢悠悠挪,不着急,该急的时候再急好了。

突然一天晚上,我在客厅里锻炼身体,全蛋照常躺在沙发上看视频。

待我锻炼的差不多时候,这货不知怎么突然来了兴致,走到我的面前说,“嵇流洋,我们来设计一个合击的手势吧,超赞。”

我一听,一头大写的问号,“说的具体点,什么玩意!?”

全蛋一下就眉飞色舞起来,跟我分享他的好主意,“你想一想,不是有那种大家意见想和,或者很开心时候那种击掌的庆祝方式嘛,我们也可以设计一个玩玩啊。”

我一听,哎呦,这个很具有操作性啊,完全可以试一试的嘛。

我原本躺在地上做卷腹,一下坐起来,兴致高昂,“来说说,你准备怎么搞。”

全蛋嘿嘿一笑,说,“不是有那种击掌嘛,那种就可以啊。”

我直接把右手一伸,竖立为掌,“来,试一个!”

全蛋直接来个掌击,“啪!”

咦,我心里觉得这个拍一下感觉不错,不过当我以为结束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还是太嫩了。

全蛋说,来,还有左边,还有一下。

“哈?!”

“啪!”

握了握击掌一次的左手,心里有种淡淡不详的预感。

我看着全蛋,说:“换个吧,这个方式不太带劲,我们用,击拳!!”

全蛋一听有点疑惑,用眼神问我,“虾米?!”

憋说话,说的再多,不如先走一个,

“来,握个拳,横面朝我,你就知道了。”

Duang,我的面前多了一个拳头。

“看啊,就是电影里常有的这种,嗨,兄弟,好久不见哇。”

“砰!”

果然这个感觉,就很到位了。

心里暗暗点了点头,我问了全蛋,“咋样,这样的方式是不是好很多。”

全蛋点了点头,“嗯,不错不错,可以搞。”

来另一边手,再来一次。

我表情一僵。

尼玛。

走完一边之后,全蛋想了想,“我们其实还可以再加一点的。”

“嗯,你说说,你还想怎么加?”

“是这样的,击掌之后我们可以再加个撞肩嘛。”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那击拳我们还要吗,会不会有点繁琐了。”

“繁琐再说嘛,先试试。”

然后就是,击拳,击掌,然后两人去双手一握,撞肩。

“这个流程太特么的多了吧。”

但是全蛋的表情表示很满意,“很不错,再来试试一变,这次我们走个全套的!”

“还特么的有全套的?”

“对啊,就是这样,我的方向从右边开始,你的方向从左边开始,然后我们先做完一边,再做另一边,最后双手一起做一边。”

我一下觉得有点后悔了,“你确定?”

全蛋确之凿凿的点了点头,于是,虽然我觉得等会的场景可能会比较魔幻,但是既然说做了,那就做个全套好了。

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全蛋表情也是严肃,点了点头,示意开始吧。

然后,开始。

先是左边,击拳,击掌,握掌,然后撞肩,接着就是右边,击拳,击掌,握掌,然后撞肩。

左边和右边既然都结束了。

好吧终于正面了,击拳,击掌,击掌,击掌,麻蛋,双手要怎么握掌,简直就是谜一般的存在,到底是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后来的确是不知道。

因为从左边做完时,我们两的表情已经不再兴奋,做完右边的时候更是一脸懵逼,待两个人双手开始一起击掌时候,我们已经可以预知到结局了。

但是我们却顽强的坚持到,坚持尼玛!

我两就直接“掀桌了”,什么全套,有毒的想法。

我们的表情从懵逼到面无表情,再到无可奈何,然后,完全抑制不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特么个傻逼啊~~~”

“哈哈哈哈~~~”

笑出了眼泪,笑出了腹肌,笑的腿都软了,直接躺在了地上,太特么的逗逼了,因为如果按这个套路下去,可能要做完全套的话,我们就要撞在一起了。

不过想到刚刚的击掌,我从地上弹起来,我对全蛋说,“来,全蛋,教你个玩法,左手拍,右手拍,双手正面拍,再反面拍,第一轮一次,第二轮两次,第三轮三次,以此类推,来来来?”

全蛋笑地跟挂在墙上一样,“哎呦,笑死了,你特么当我傻,小学生手拍手有什么好玩的。”

我哈哈哈大笑,“哦,你也知道,这是小学生玩的手拍手是吧!那你特么的刚刚是怎么想的。”

说完,全蛋又是哈哈哈大笑,“好了,别说了,都特么的跟傻逼一样。”

然后,我两又是笑的停不下来。

不过我们依旧贼心不死,笑完之后又重新面对面地站在一起。

我说,“得了,这样吧,最简单的,省过那么多步骤,直接就击拳得了,方便,快速!一秒钟解决!”

全蛋一秒就否决了!

“不不不,我觉得这样吧,握掌,然后撞肩比较好!你觉得呢!”

我很想说不,但是张全蛋现在的表情已经完全是一顿小粉心往外飞的节奏。

“呕~”

“好吧,按你说着来吧!”

“行,来来来,再试一下!”

然后一个握掌,撞肩,然后补上一句,“哎呦,兄弟,呦呦!”

这是个暴击!简直想掩面而逃,我真的不认识这个人!

就此,这个手势基本每天都要来一遍,例行动作!

对此,我只能说上一句,“哎呦,兄弟,哟哟!”

“妈的,智障,两个人都是!”

12月初,我和全蛋正式搬了家,开始了我们两人的同居生活,不想多说很多。

少了三胖这个可以和全蛋,经常斗嘴,互相妖孽的存在,我们两的生活也安静了很多。

而那个月也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12月24、25日又是一轮考研日,那天对全蛋意义很不同,因为这是他一年的考研准备,即将要开花结果的日子。

那天,天气不错,周末,全蛋,依旧照常回了家,连熟悉考场都没去,

这个让我不禁怀疑,那货有没有付报名费还暂且两说。

这个一年最后开花结果的日子,嗯,待来年再说吧!

不多说他,我呢,就开始了这周末一人在家的孤寡老人生涯。                                                                                                                         

天气晴朗,配的小窗帘果然遮不住阳光,零零碎碎的阳光打进来,形成一块块剪影,我一睁眼,应该说是就在半睡半醒间,白光撑开了我眼前的世界,又是一个美好的周末。

迷糊间,我伸手去摸身侧的手机,按掉了不停闹腾的闹钟,看了眼几点钟了!

八点半了!

阿西吧!这个点,怎么可以睡觉呢!

好困啊!

再眯一会!

不行!

眯一会!

不行!

一会!

不行!

会!

不行!

苏醒吧!身躯!解开吧!温暖床铺大封印术!

失败了!

然后,就九点半了!

终于可以起来了!

“啊~~~”

大大的伸个懒腰,挠了挠已经爆炸的发型,周末的悠闲就这么迎面走来,哟,小妹,不错呀,来呀,一起耍耍。

起身,穿衣,拖着睡衣,睡眼惺忪,慢慢悠悠,往镜子面前一站。

“好是一个俊朗的美男子!”

呵呵,想得太多,毕竟眼睛还没睁开。

洗脸刷牙,喝上一杯温白开!

煎个小饼,加个蛋,配一杯牛奶,早餐简易搭配,省时省力。

吃完早饭,掐指一算,这周奇数周,该进行每两周一次的大扫除了。

吸尘器用起来,拖把泡起来,全屋忙完也就中午时候,你以为平时周末怎么过去的。

下楼,买菜,做饭,一幅家居型男的做派,吃完饭就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

这个时候嘛,要么按照提前计划,出门买点生活用品,要么有人上门,大家一起出门溜达溜达,散步远足拍照电影,周末计划可以有很多,关键看在怎么造作。

当然最不济的,带本闲书,躺坐在阳台的椅子里。

那时候天气微凉,阳光温暖,午后的阳光晒在身上刚刚好,特别适合听听音乐看看书。

不等小半小时,将书放在手边,上眼皮和下眼皮慢慢打架,愈演愈凶,最后和好如初。

鼾声渐起,容我梦乡中静思几刻几刻再加几刻。

再等清醒过来,已是感觉过了小半个年华,下午午觉最熬人,刚醒通常有人生三问。

“现在是几点?”

“这里是哪里?”

“我特么是谁?”

不成想,每次午睡之后,都可解决哲学三大谜团,这么一想,感觉自己每天甚是了得!

周六晚上可以逛个超市,永辉超市就在身后,永辉超市是个神奇的地方,我必须要给它打个广告。

因为它每周都有折扣果汁,它卖的菜竟然比菜场单价还要再便宜一块多,而且质量还好上很多,品类也很齐全,很是亲民人性化。

永辉超市,必须广告,一周逛一次就够了,一次屯一周菜,甚赞!

夜晚的生活,多姿多彩,但是对于我等屁民而言,在家里敲个电脑,已经是其乐无穷。

虽然我不玩“王者农药”这种手机“毒品”,但是我要被人催稿子写公众号,写文章。

自己还要写各种笔记,偶尔抽空看个大头死变态,闲暇时刻,可以去瞧瞧谢尔顿这个大耳朵。

心情闭塞之时,耍起单车,出去骑个一圈,心情很好,拿出吉他,随手拨弄几下。

这,就是日常一!

日常二

重复日常一!

日常三

重复日常三!

日常四

最后一次,重复日常三,再写就要被骂骗字数了。

这是我一个人,啷哩个颠,浪了个颠的时候,虽说全蛋周末不在,但是平时,还是可以看到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抽着细南京,喝着中国劲酒,看着手机屏幕,专心致志。

记得有一晚,周日,全蛋难得的回来了,以往他都是周一才能看到踪影,周日通常还在家里享受家庭港湾的温馨。

但是全蛋这周就是回来了,依旧是晚上套装,一瓶啤酒,一瓶中国劲酒,一袋零食,一包烟。

全蛋这次回来很巧,我刚从超市回来,买了一堆东西,今天冷藏区的酸奶很是大方,送了一个我很喜欢的东西给我,于是,在19.8元和15.6元之间,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19.8元的一桶酸奶。

我把冰箱麻利的收拾完,看着三层被塞的满满的冷藏区,心里顿时有种极大的满足,这种满足的感觉,就像是过冬的仓鼠一样,在为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储备丰富的粮食,藏满三个洞穴不说,嘴里还要塞得满满的。

即便气温可能会逐渐下降,可能今年也会遇到百年难得一见的大雪,

但是!没有关系啊,我有余粮,我不怕啊,我有余粮我怕啥!

就像手里有着十万字存稿的作家,面对编辑的催稿,哈哈哈大笑,哪怕是交稿前一晚上,也能胡吃海喝,睡得踏实,为啥?

我有存稿,我怕啥!

像很久以前写小说而言,最安心的不是兜里有钱,而是电脑里有故事的后续章节,毕竟钱没了可以再赚,稿子要没了,有时候挤可能都是挤不出来。

虽说,这样说法,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但是生活本是以小见大,由细微处见真相。

我走出厨房,看到全蛋坐在客厅里,把啤酒打开,闻了下,咂咂嘴,一脸满足。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这货今天买的还不是平时喝的纯生,而是德国黑啤,果然会玩。

全蛋看我一眼,笑着说:“来一杯撒。”

我一看,灵机一动,想到今天买酸奶送的心动之物,咧嘴笑了下,“不用,半杯就好了。”

转身冲进了厨房,撕拉撕拉着就把厚厚的一层透明胶给撕了,然后把它背在身后,溜到全蛋面前,手一伸,羞涩一笑,“给个半杯就好!”

全蛋面色黝黑,笑容还挂在脸上,坐在我面前,不愿多说,倒了一个杯底的量,转头就不理我了。

“尼玛啊!”

480毫升德国黑啤,味道很赞。

我手里拿着500毫升的大肚子玻璃啤酒杯,晶莹剔透,喝了一口,看了下杯底,甚是欢喜。

我和全蛋两人的同居生活没有了和三胖一起的时候那样,大家各种嬉笑怒骂,可能多得是平时的谈笑风生,但是更多是安静过各自的生活。

2016年结束了,2017年开始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慢慢走进的该有的轨道。

我忙碌在工作,学习,提升各方面,而全蛋今年也是全身心的投入了考研生涯,不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真正的进入心流的状态。

晚上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并不是出去胡吃海喝,而是去了苏科大的图书馆自习室,和他的研友一起,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复习。

截止我我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他也还在自习室里,默默的学习。

如果你在图书馆看到一个,戴着眼镜,留着胡渣子,头发板寸,乍看有点斯文,再看有点猥琐的哥们。

嗯,可能那就是他。

对了,他可能不背包,只是手上提个袋子,方形的纸袋。

生活虽然平静了很多,但并非说明我们不愿再交谈或者聊天。

而是互相在逐渐进入自己的状态,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个感觉很好,正常的生活的,最常见的,其实也应该是这种状态。

当然,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我们都不知道,一年后是否还能一起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也是属于未知数,但是未来的事情,谁说的准呢。

但是至少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知道的,我们活在当下,现在的每一分钟,对过去而言,都是曾经美好期盼的未来。

时间一点一滴在流逝,我本以为这个状态会一直持续到年底,这样我们会需要考虑续住或者各奔前程的问题。

但是,就像说的那样,可以说是命运,可以说是生活,我一直觉得冥冥中自有安排,未来的无限可能中,总有那么几个是猝不及防的。

4月的一天,三胖发微信给我,我那时正在上班,他的信息跳了出来。

“我明天回苏州啦!?”

我收到信息的一瞬间,当时就一楞,咦,啥情况,不是回家追寻梦想了吗?

“啥情况?”

“没啥情况,我要回苏州找工作了!”

我心想,“找工作?这死胖子不是说要带着自己炒股理财赚的20万杀回苏州创业的吗?这么快就赚到了?”

“找啥工作啊?不是正在考研准备将来杀进华尔街的吗?”

“得了,要回去找工作了,我明天就到,准备迎接我吧!”

“我上班。”

“。。。。。。几点下班?”

“六点下班,七点到家。”

“。。。。。。好吧。”

“我留钥匙给你,你到了自己进去吧。”

“好。”

然后,三胖子就这么回来了,谈不上怎么回去的,又怎么回来的,毕竟是回来了。

我暂时把他先安置在家里,夜里,我和全蛋都找他深谈一次,关于工作,关于生活。

原本的三胖,很是执着,股票是他的未来,操盘是他的一切。

他有信心在股市里杀出一片天地,除此之外不作他想,无论谁说也没用。

现在的他比走之前,冷静了很多,不再单单想着要以股票风生水起作为生活的一切,

这个时机挺好,这个时机也挺适合,

我们愿意说,他也愿意听,

先让他去撞了撞,然后我推荐他去找了钢琴或象棋老师的工作,

我三胖,钢琴八级,象棋高中组省级冠军,国家二级运动员。

去做一个销售?

脑子抽了吧。

三胖兜转一圈,找到一份钢琴老师工作,综合薪资在七千左右。

然后我深思了下,现在学钢琴还来得及吗?

工作既然定了,下面就该可以考虑住宿问题了,我是该把他“轰”出去,让他去找合租房子,还是说,就让他住我这吧。

我呢,就去住园区的优租房,他也可以免得重新找房花的功夫,付给中介的一大笔中介费,还有可能出现奇葩舍友,出现不可调节的矛盾。

这样一下,对我我两而言,都是挺好的。

至于我住优租房,同住的室友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没关系啊,要是有矛盾,可以沟通啊,可以用“道理”去说服对方嘛!

这并非突发奇想,在三胖没有回来的某个夜里,我去完西安回来,在那里感觉心中胸臆不再只能包容下眼前这一城一地,吞吐之间,自有意气丛生。

全蛋在屋里看书,我站他旁边,依着墙,说,“我想了下,明年这个时候,我大概我会住园区的优租房,你呢,我想大概也该结婚或者筹划结婚了。正好房子也是签到今年年底的,续签大约也就签到明年这个时候,时间差不多。”

全蛋听完,沉默了一下,然后继续看书,只是声音传了过来,“哦,又要走了啊。”

我听到后,没有立刻回复,沉默一下,“嗯,生活本多的就是离别,再说,也是早晚的事情嘛?”

全蛋依旧低着头看书,“嗯,也是,行吧,先这么来吧,还有时间呢,说不准什么情况。”

我想了想,笑了下,“嗯,没啥,我就是分享一下这个规划,明年的事呢,还有一年呢,不急。”

时间就流转到三胖回来了,这个决定,就这么被提前了。

这也意味着,我就要先行离开这个有趣的小团体了。

这是难得先行,因为无论是聚会,还是活动,甚至各种感情,我都习惯留到最后,晚一步再走。

有点优柔,有点寡断,有点感性,有点不舍。

是吧,但是留到最后的人,不是往往需要更大的勇气吗。

而这次,我要先走了,留下他们二人去蹭出基情的火花。

很是期待,

但,有点难舍。

无论这个地方理我公司怎么远,但是这里,是我在苏州最熟悉的地方。

不单单是因为来苏州工作这么近一年时间,还有的是,大学四年,我在南通和苏州奔波之间,这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之一。

我知道,离这里,我骑电瓶车十五分钟,向西就是苏科大的石湖校区,向东北就是汽车南站,向南就是吴中万达,向北就是广济南路。

不说,这里一草一木我都熟悉无比,

但是,一处一物都有我留下的记忆。

像是与过去的割舍,像是与一个老友告别,

诸多不舍,诸多难言。

我说过,三胖走的那夜,我读懂了几分漂泊,

而时至今日,来苏十月,换了四处住所,不论其中各处时间长短,

相当于搬了四次家,于是,我读懂几分别离。

于物如此,

于人,虽说全蛋和三胖的生活习惯,生活观念,甚至是对于某些事物的观念都有很大偏差,

有些我可能包容,有些我很抵制,但是相处下来,大家都是爽利了很多。

更不要说某夜里,坐在沙发上,两根烟,两杯酒,两个人,畅谈人生和过往。

杯酒下肚,风生笑谈,酣畅淋漓。

我的室友张全蛋,原名张某某,

相识不过一年,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

毕业于苏州科技大学,87年的资深HR。

从小练武,09年中国业余组空手道冠军,在学泰拳,

善理财,自制财务报表,家族百万资金在其流转,

谈了六年恋爱,于今明年和女友结婚,

正在考研,重归校园深造技能,

马拉松爱好者,

我的室友,

引路人,

朋友,

男,

我的室友张某某,我叫他张全蛋,张狗蛋,张狗,狗蛋,日!

相遇如此幸运,所以在遇到之后就双双开始碰壁,但是也是互相的幸运,不破不立,不伤何以强大!

离别是最正常的状态,而相见是最大的幸福了。

说了很多次去全蛋的家里玩玩,但是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

时机,集合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约定,在说出的时候,是包含着真心与实意,而时机需要一个恰好的东风。

说走就走,说来就来,读起来是潇洒意气,但是这不是人人都该奉行的真理。

感性背后应该有足够的理性支撑,若没有能力平衡好生活,理想,工作,意气。

直抒胸臆,那只是冲动而已。

命里带着是莫须有,世事有着是无常,

都是好词,都是珠玑。

但是只想心里轻呼一声,“剑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近期需要处理获取当天零时时间戳的需求,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大多给出的答案如下: public static vo...
    Darkmoss阅读 2,240评论 1 0
  • 老地方见 你对谁都这样说 是的 你可以撩很多妹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我想要这样的浪漫 回忆那晚 听你夸夸其谈 ...
    佛说慢阅读 154评论 0 0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今年这儿的清明并没有下雨,反而是艳阳高照。 生与死,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 小时候...
    夏至微雪阅读 452评论 0 2
  • 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写在这里
    杰克小刀阅读 97评论 0 0
  • 今天的写作可以拼贴游戏的方式进行,感觉比较新颖,以前从没试过,拿起报纸、杂志,又或者是宣传单,随便剪剪,把...
    小玲儿_阅读 278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