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随云色暗,只待日光明

“妈…狗呢”

“哦,我早上放出去让它自己玩去了,不会跑丢的”

“这都中午了还没回来,说了多少次不要随便把它丢出去,万一被车撞了,又和别的狗打架,或者被别人带走了呢?”

“小宇,一条狗而已,本来都想要送人的,丢了不就丢了吗,自己睡到现在还吵什么!”

“这当初不是你们以我的名义要养的吗?把狗带回来我接受了,现在你们却又各种嫌弃,早知道别养啊,烦不烦啊”

“你还烦?你说你书也不好好读,一整天在家待着也不做事,睡到中午起来就想着畜生的事,看看你自己吧。”

  又是这样的结果,妈妈总是在推卸着自己的责任。沉默了,再也不想辩解什么,丢了就丢了吧,小宇回到自己房间嘟囔着:没想到我休学半年来,她们还是不知道尊重我,哪怕一丝一毫。我的狗呢,我的狗在哪儿呢?我呢,我又该去哪里呢?未来的岁月并不比我已经度过的岁月更加真实…

20年前

  “小莉,今天我们结婚了,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相互扶持,一起走向幸福。还会养一双儿女,看着他们健健康康长大。不管是顺境或逆境,健康或疾病,我都将好爱护你们、珍惜你们,一直到永远。”爸爸那天有着少有的温情,妈妈笑了,酒窝里装满了蜜糖。那天的天气很好,风也温柔。爸妈们手挽手走向礼堂,在亲戚朋友幸福的笑声里,忘了烦恼,也忘了当初的承诺。

19年前

  爸爸摸着妈妈的肚子,时不时还用耳朵贴着听听小宇的动静,可是并没有什么声音,小宇很乖,她打娘胎里就很乖。爸爸却打趣妈妈:“我说这一定是个大胖小子,听到他在里面练武功呢。”妈妈一脸幸福把爸爸推开:“可别压着我们的宝贝了”,奶奶在一旁笑的皱纹变成一层层的海浪,在内心波涛汹涌:这可得是个孙子啊。

  19年前岁暑

  那天上午天气有点阴沉,妈妈突然肚子痛了起来。爸爸急忙把她送到医院,五个小时后小宇出生了,所有人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宇身上,妈妈看着众人围绕着小宇,虽带着疲倦却也一丝丝满足。奶奶冒着大雨过来看看她的“孙子”,作为孙女的小宇并没有那样惊动寰宇,却把奶奶给惊走了,窗外的大雨,决绝的奶奶,大雨不仅淋湿了奶奶衣服,也冰冷了她的心。妈妈虚弱的躺在床上陷入了迷茫。每个人心中都想着自己的事儿,二胎生了男孩的姑姑眼神更加复杂。

19年前岁末

  过年了,由于爷爷只有一个儿子,其它三个都是女儿,本就人少的年夜饭上今年虽然增添了一个宝宝,可因为奶奶的态度变得更加冷清,去年怀着孕的妈妈可不是见得这副光景。奶奶并没有帮妈妈做饭,却在饭后奶奶又和妈妈吵了起来,骂骂咧咧道:真是好菜长在篱笆外,正好过年送你这瘟神走。妈妈委屈的哭了,爸爸却无动于衷。只能商量着来年再生一个……

18年前岁末至17年前春

  妈妈怀孕五个月了,这一次为了不出差错还特地去做了B超。医生说是男娃,奶奶高兴的塞给他一个红包,还特地让姑姑们一家子一起吃饭,妈妈像做梦一样,又成了桌子上的主角,亲戚们都说妈妈有福气,这么快就又能生一个儿子,露出了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欣慰,年后的复查,却又从天堂落入地狱,新医生说之前检查特征不明显,不是男娃是个女娃,妈妈身体颤抖着:“医生,求求你仔细看看,别弄错了啊。”“错不了的,之前是被胎儿四肢挡住没看清,现在这么大了,你自己看片子嘛,明明白白的”医生坚定道。回家后奶奶与妈妈又吵了起来,妈妈和爸爸吵了起来,第二天上午奶奶和医生吵了起来,下午妈妈进了医院引产,妹妹没了…

15年前

  “小宇,小宇,回家吃饭啦”妈妈从村东喊到村西正是中午时分。小宇这几年来像是散养状态,常常在外面野时都和男孩子打成一片,每每还要当孩子王超过他们。妈妈找到小宇时,这不小宇正和男孩子掐架呢,原来男孩子要抢小宇的玩具枪,小宇不让还咬了男孩,此时男孩家长正好也来,看到自己宝贝儿子受欺恶毒道:“真是瘟神,大的断了香火,小的像个野人”。妈妈看着抱着玩具枪的小宇,多少年了,脾气也都没了,把小宇拎回加中,看到男孩奶奶正和自己奶奶告状来着:“你家啊,没生出男孩子,把女孩子当男孩子养啊,有什么用嘞,天天抱个玩具枪像个土匪”奶奶也对母女两投来了轻蔑的目光,愤愤离去。

确认生命中的荒诞感绝不可能是一个终点,而恰恰是一个开始。

  小学时候,小宇总觉得自己与身边的人不同,本来活泼的她上学起就不爱说话,这不小学毕业也没交到一个朋友…

时间一转眼来到初中的住校日子。

8年前

  初一的小宇迎来了她的春天,本就是叛逆的日子里,终于远离了父母。顶着大蓬头遇见了同寝蘑菇头的她,喜好相同,性格相似,相看两不厌。

“嘿嘿,小宇你看你看《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到老》,呜呜呜,梁满月啊梁满月啊,多好一男的为什么不选选择亲情啊”某一日晚上熄灯后的寝室里,小宇和小敏还在热烈讨论言情小说。“是啊,你看看她每次都被别人抛弃,好不容易一个男的难么珍惜她,最后还是抛弃了那个全部的爱情。”小敏小宇她们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时,危险临近了。被查寝的班主任当场逮住打了小报告请来了双方家长。妈妈把小宇拉向一边:“你都和什么人玩啊,难怪成绩变得这么差。”小敏姑姑也在,她爸妈常年外地打工也认为是对方带坏了自己侄女。寝室也不好调动,班主任下了命令:“你们两个除了在寝室管不到你们,在班里你们别走一起说话,离得远远的”这不座位就变成了一东一西。走廊的尽头成了我们相遇的地方,明明都是自己的错误,却都由对方承担,和谁玩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样每次“偷情”的小敏小宇也算乐在其中。很快三年过去…

5年前

  中考结束了,不出所料小宇和小敏成绩都很烂,小宇去了一所私立高中,小敏选择了公立扩招班。虽然离得很远,但是感情没有丢,小宇一有时间就回去找小敏,小敏也如是。每个人开始了各自的高中生活。

  对于小宇这样的来说,她的圈子就被束缚在了寝室了…有两个人朋友小晴和小尹

  小宇和小晴是上下铺的关系。一天小宇发烧了,她让出自己的下铺给小宇,晚上还会量量小宇的体温。小宇感受到了她的好。可是小晴高二转去理科出去租房子了,寝室转来两个特长生,本来睡眠质量不好她还要忍受特长生们聊天到半夜,小宇斗智斗勇的溜出去找租房子的小晴一起睡,但是一周后…

  “ 小宇,我妈知道你在我这里,说会影响我的睡眠和成绩。”

“哦,好吧,我之前不是问你说可以住到高考结束吗。现在怎么出尔反尔啊。”

“什么啊,我又没说赶你走,就是提了一下。”

“你妈妈都那样说了,我能不走吗,不走不又是怪我了。”

“唉,小宇你怎么这样啊,关我妈妈什么事啊”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这就走”

“唉,这是什么语气啊”

小宇她以为遇到了一个对她好的人会永远对她好,又一次冰冷了…没有联系了和我没关系了。那个好不容易出现的晴天,也被自己手挡住了…

  高二便就认识了小尹,索性都是文科没有分班,她们一起吃饭一起上学腻在一起。可是小尹和小宇同桌玩起了暧昧…

“哎,小尹,你整天和他在那里闹不好吧,班上这么多人呢”

“哟,你喜欢他啊,看不惯啊”

  一开口就是一股火药味…小宇和小尹陷入了冷战。小尹和他在一起了,而小宇又成孤单一人,感觉是被孤立了,没人陪吃饭索性就不去食堂,饿了吃方便面喝水就这样一个星期瘦了五斤…小宇服软写了道歉纸条:对不起,小尹,是我自己太保守了,你们都在一起了,我们和好吧。就这样和好了,但是关系也如从前…

  转眼高三了,每个人都在忙自己的事,小宇一瞬间觉得自己又被孤立了,没人关心她。就和小尹吵了起来:“你是不是只有你男朋友啊,”

  “怎么了吗,有男朋友又碍你事了,我也不是每天在一起啊,学校里还不是得和你一起”

  小宇就是内心很不爽,便自己和她又闹掰了…高考来临,一个人的焦虑…小宇也想控制自己,可在别人眼里看来自己就是个病人,要退学要自杀,一个人在夜里流泪,眼睛总是红肿的…

  “呀,忘羡怎么这么甜,蓝大怎么这么好,哈哈哈瑶妹好可爱啊”小宇找到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很喜欢那个故事,很喜欢那种温暖,熟悉了没有朋友生活…

  中学时代的六年。孤单,迷茫,抑郁。被爱或者爱着别人。小宇总觉得在黑暗中走不出去…却又因为《魔道祖师》走出来了。

两年前

  高考还不是很烂的小宇,一直戴着耳机来到了大学,不是为了听歌就是觉得这样仿佛和世界分离了。这里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又会是一个崭新的故事…

  寝室挺好,同学挺好,氛围挺好,对于小宇来说迷之珍贵。

  网络的发达,“键盘侠”的存在,脑残粉对于自己喜欢作品的抹黑,每每在网络和“键盘侠”大战…小宇也越来越少交流。自己的精神支柱就这样被任意踩着,感到无能为力…多少个的夜晚在想,在哭,在求着这个世界变好…

  两个月前

  小宇状态越来越差,找了辅导员建议休学,这才来到了开头的故事…撑不住了,藏不住了。所有人都知道小宇得了抑郁症,每个人以为都是绝症都回避她,怕打声招呼就会感染了一样,世界里唯独剩下了亲情,最后的亲情也变成了脆弱的一张纸,一条狗给撕开了…


最后提一下狗最后回来了,是被有人看到了好心养了两天,在物业群里寻找失主。小宇独自在房间里:这个世界和我如此相像,终究如此有爱。我是幸福的,现在依然是幸福的。

狗回来了,不记得两天里的事情,可小宇记得过去的所有,小宇又该去哪里呢…

以上,希望在水深火热的她们未来过得有滋有味

ps:在b站发了没人看…还是在简书上尝试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hooly微信公众号:一口袋星光 通过真实用户拿到真实数据,然后抽离出虚拟模型。 用户画像是真实用户的缩影 ...
    hooly阅读 4,713评论 0 11
  • 翻越桃花寨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九日 从看到酒哥发的帖子开始,就又心生跟勇者走的决心,之前看勇者走的N多次,都...
    清宇飞鸽阅读 444评论 0 3
  • 语义化版本 2.0.0 语义化版本 2.0.0
    Freedom2048阅读 176评论 0 1
  • 感知-预测-行动-反馈-认知 who、where、when、why、how
    Rokiden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