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怀孕》火了,网友直呼“萌翻了”

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问题在于你长大成人之后如何能够继续保持艺术家的灵性。”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天马行空,让大人们摸不着头脑,不过静下心来,认真品读他们的作品,聆听他们的声音,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今天和大家分享几篇最近网络比较热的小学生作品:

学生一:《成绩很稳定》

这妥妥是学霸写的作文,成绩一直很稳定,而且每次都是班级第一名,可是最近一次的期中考试却只考了第二名。

孩子的爸爸看到成绩后,疑惑询问他是否最近成绩退步了,孩子一脸得意表示没有,是因为这样比较划算故意而为之。

原来这个孩子考第一名,他的父亲只奖励自己一百元,但班上之前考第二名的同学如果考了第一,就会得到他爸爸奖励1000元,该同学承诺天会分给自己一半。

一番深思熟虑后觉得这样确实比自己考第一名划算,网友看完纷纷表示佩服,不愧为学霸,很有经济头脑。老师也可爱点评到“孺子可教,可造之材”。

孔子曰:“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看现在孩子的小小智慧,未来说不准面对孩子的时候,我们还真要虚心请教了,期待他们给我们带来认知的独特视角。

学生二:《爷爷》

这篇感人至深的作品《爷爷》,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真挚感情让人无不动容。

整篇作品没有华丽词藻堆砌,短短的26个汉字,蕴含的深厚感情,让每一位读者内心深处都泛起一丝思念的涟漪。

现代社会大量存在的留守儿童,他们对爷爷奶奶的感情无可比拟。作品中这位学生的爷爷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爱会一直在孩子的心里,给他无限面对风雨的勇气和力量。

亲人在世时,我们要教会孩子珍惜拥有,等有朝一日生死相隔,也要教会他们带着已故之人的爱和思念继续前行。

学生三:《穷不过三代》

从小耳熟能详的一句古话“穷不过三代”,其含义是穷人家的孩子自小会格外懂事,因为身处寒门,更有坚韧意志去努力奋斗,由此改变命运就水到渠成了。

但是这位小学生写的《穷不过三代》让人忍俊不禁,那就是穷到第三代已经是连媳妇都娶不到了,小孩子的思维不得不让人佩服。

老师不禁在评语中写道“困惑了几代人的问题,终于被你解开了”。

对于“穷不过三代”这个观点,您怎么看?

学生四:《诗一首》

这位小学生直接是写《诗一首》,称赞妈妈美如鲜花,而爸爸丑如泥巴,妈妈之所以爱爸爸,是因为花离不开泥巴。

虽然逻辑无懈可击,也颇有道理的,只是不知爸爸看了作何感想。

其实,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对于一位父亲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能够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

有学识,有教养,认真负责任,就是最帅的父亲。

学生五:《给妈妈的信》

这篇小学生的作品《给妈妈的信》,虽然只有短短一百多字,却让读者感动万分。

文章流露出一个孩子对母亲艰辛付出的关怀和心疼,表达孩子对母亲浓烈的爱意和感恩的心。

法国有一句名言这样说道: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亲是坚强的。

在孩子年幼时,洗衣、做饭、照顾衣食起居她;

稍大点时,带我们走第一步路,说第一句话的也是她;

再后来,牵肠挂肚的是她,最爱我们的还是她……

在很多人把母亲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的时候,这位小学生确深谙母亲的不易,并且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深值称赞,让人动容。

学生六:《怀孕》

这篇作文讲述的是,这位小学生的妈妈告诉他亲嘴会导致怀孕,他信以为真了。

有一次吃东西的时候,他不小心被过来抢东西吃的小狗亲到嘴了。

几个月之后,家里的狗恰好生小狗了,他以为是怀了自己的崽,于是在内心发誓,只要有自己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他们娘几个。

这篇作文在网络上大肆流传,网友纷纷感慨被这位小作者”萌翻“,老师的评语也很皮”不错,责任感很强。“

看完这些小学生的作文,你是不是也被他们的天真烂漫所打动?

其实,童年会过去,童心却可以一直在。

即使青春不再,朱颜已改;即使年事已高,步履蹒跚。我们的心依旧年轻,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愿我们历经山河,依旧保持一颗童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