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年庆·北京场复盘(未完待续)

这是一篇流水账的小复盘,不写卸不下心里的负担。

2019年1月19-20日,这是DISC双证班社群四周年庆北京场次的时间。我全程参与了而且是总统筹的角色,深深的挫败感把我压倒一会儿,但相信站起来以后更加有力量!!!

在刚开始接受四周年庆任务的时候,作为华北馆长直接把自己定位在小论坛里面,却并没有特别关注到全局,直到有一次海峰老师问我圣诞礼物邮寄地址的时候我说起小论坛的事情,他一句话点醒我开始去关注全面的准备事项。不要总想着负责哪一部分就去做那部分的事情,永远把自己当做最大的boss去承担所有的责任!

第一天是榜样演讲,海峰老师邀请了秋叶大叔(跨界达人),张萌萌姐(公司收入过亿),小强老师(坚持时间管理11年),忠秋老师(一门版权课销售过3000万)。

第二天是灯塔演讲,相当于一个自筹活动,由44位DISC毕业生自发自愿自理的演讲活动,涂强老师作为负责人来全面统筹。

第一天榜样演讲的活动流程早已经确定:

上午:

1,秋叶大叔演讲(之后抽奖)

2,张小桃带领的职场小论坛

3,张萌萌姐演讲(之后抽奖)

4,何小英带领的亲子小论坛

下午:

5,邹小强老师演讲(之后抽奖)

6,李忠秋老师演讲(之后抽奖)

7,海峰老师碎碎念


在19号榜样分享之前,需要做的准备事项有:

1,信息传播:

把四周年庆以及大咖榜样演讲的信息分享给DISC毕业生以及感兴趣的朋友们,毕竟每一位大咖的分享都会给予数字无法计量的能量。传播方式:口口相传,海报传播,一一私信消息送达,公众号或简书传播,KOL影响力(这需要攒人品的)

2,物料接收:

赠书,赞助礼品,奖品,吃的喝的玩的,衣服,打印机,笔纸,电池,电脑,翻页笔,DISC四角凳(一定要记得核对一遍所有的物料,要列清单,对照清单检查

3,暖心接待:

非本地嘉宾的交通和住宿要提前沟通安排好,如果可以在出行前2天确认一遍会更加放心。一个小细节是在19日零晨1点多的时候,得知酒店虽订好却不含早,而酒店里面是有早餐的,于是打电话给前台如何购买,前台的小姐姐超级nice并且愿意微信收款后帮我直接支付,但是添加好友失败后我还是跑到楼下直接去支付吧,看到前台收款后心可以放肚子里。

4,现场布置:

舞台(19号早上萌姐问了我一个问题,舞台背景的照片这样她就可以完美搭配衣服了,以后都要记得提前准备好舞台背景的照片),背景板或签到板,桌椅摆放,茶歇拜访,安排第二天物料的发放节奏-->这里有一个大的bug,也正是这个bug让我觉得节奏很乱:

物料那里提到的一款赠书没有及时到达,18号晚上检查的时候也没有找到,聪和酒店核对多遍仍没有找到,在更多的沟通过程中发现书并没有寄出;但凡事都有四种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每人走的时候带走五本书,于是一致决定在大家离开时塞给每人五本不一样的书。参会人员有DISC家人以及非DISC嘉宾,本来商议的是在忠秋老师讲完休息的时候我们把20份非DISC嘉宾的书拿给他们,后来小伙伴告诉我他们已经把书分好了,休息时我去通知他们去领,我觉得这种方案也未尝不好于是同意了。当非DISC嘉宾领书回来的时候吸引了一大片DISC家人,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要拿到书,一些人看到或问到在哪里领来的就直接去了;一些人来问我在哪里领书,我建议他们离开时取就好,他们好像很想领,于是我心软告诉他们在签到处。本来应该是好好拍照的环节变得有些乱,而我的心也乱了。

功课1:原则及约定很容易达成,却也最容易打破,约定好了就坚持到底!

功课2:不容易控制的场面/物料一定要藏好,直到最后一刻,装好袋子给大家沉甸甸的收获喜悦(设计丰丰富富的仪式感)。

5,IT相关:

一定要提前检查会议室的投影效果,音响效果,链接电脑的投影线接头,电脑类型(Windows还是苹果系),翻页笔,话筒及电池,备用电脑,提前和老师们确认好是用自己的电脑还是直接分享课件。指定一位伙伴全程盯着负责IT相关事宜,如有异常及时联系负责人高效沟通快速决策解决。

从大叔公众号得知他的电脑落在了上一个城市,于是在18号晚上其实挺晚了联系其助理要课件,好开心他还没休息,可是收到后傻眼了,Google drive根本下载不了打不开,请yuki也看一下能否打开同样不行的结果。再回信息的时候已经睡下了,所以索性第二天一大早就好几通微信语音拨过去吵醒后让发百度云盘或者直接微信转过来才放心(Google很好,可是在国内的适用性并不高,建议用百度云盘或者qq邮箱传递,快速抵达)。

6,明确分工,清晰承诺:

做好明确地分工,同时要多次开会强化及细化所负责部分的内容。布场结束后,关键环节的负责人们,聚在一起花几分钟时间再次明确各自的使命、任务以及流程(建议准备流程清单给到对方),不慌不忙,不急不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