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系列之“有问必答”系列——解惑(四)

第四期瑜伽答疑附文如下

问题1:农村女生花5000去学瑜伽应不应该?

问题详情:在校大三生,小学教育专业。至于问题里面为什么会论及农村女生的原因是因为我不想把爸妈的钱乱花掉,因为5000对于目前的我来说还是有点不敢下这个决心所以想听听各位的建议。

各位可能会说应该根据自己喜不喜欢和能不能实际学到,老师是学校附近的一个,暑假学 ,50天,自己喜欢,试学两节课也挺喜欢老师的,学这个的目的一个原因是喜欢,能够改变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身体;第二个原因是希望以后可以开这样的辅导班教学(5000的班是教练班)

5000块我自己平时奖学金和一些打工大概剩2500左右,但是暑假不去打工的话两个月生活费最少1500,还要加上2500的学费说实话我不知道能不能跟家里拿到这个钱。

家里不会特别拮据就是父母思想比较保守可能觉得这个学了没用,然后苦过了花钱特别扣我自己平时也略扣。但是我一直鼓励自己不要考虑钱的事情,我同学他们学乐器一节课250都要学,我要趁年纪多学点东西,但是略怂,一直在纠结,不怎么敢开口要钱。

望各位前辈指点。

答:首先我觉得是否学瑜伽不应该冠以是不是农村女孩的标签,只要是你所规划的觉得有用的技艺都是可以尝试学的,金钱和时间的付出只要是在你能力范围内就行,假如父母不太同意,你也可以尝试用瑜伽的各种好处说服,毕竟父辈的眼界有限,观点偏传统,往往意识不到花钱去学除学习之外的其他爱好有什么直接益处,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作为女孩子,如果你喜欢瑜伽,而且去努力学了将来收货的种种觉对超值。

我也是农村女孩,喜欢瑜伽,也有自己的工作,来深圳两年了,通过自己努力渐渐稳定下来,我没有从事瑜伽但在我读研期间纯粹因为喜欢断然学习了瑜伽教练,现在在工作之余会自己练习,也喜欢看相关的瑜伽理论解剖类的书,因为纯粹的喜欢也开始开设自己的瑜伽公众号,感觉一切都在步入正轨,瑜伽与我而言更像是生命的一种馈赠,我不奢求它给我多大的汇报,事实上它给我生活带来了更多不同的色彩,我爱瑜伽。

希望你也能够因为喜欢而坚持下去,我刚开始接触瑜伽是因为买了一张800一年的转让健身卡,因为是学生党,这钱也是自己好不容易兼职省下来的,所以分外珍惜,基本每天都去,看着周围健身同党们换了一拨又一波,我因为喜欢得以坚持下来。当时健身房的瑜伽老师还不错,也是她推荐的我去后来的瑜伽馆,直至今日我都很感恩。

和网上宣传的两个月速成教练班不同,这个老师为人很低调,凡事讲究一个缘字,不刻意强求,自然也没有在网上做大量宣传,所以当时只带了我和另外一个学生。

刚开始我跟着馆里的会员练习,老师观察一段时间后开始给我们上理论课,我们学的主要是艾扬格瑜伽,一切讲究精准,正确的练习方式并未在我身上留下任何伤痛,相反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身心的舒适带来心情上的愉悦。

系统学习了一年时间因为工作原因我去了异地,当初学教练班并不是为了从事这一行,纯属兴趣所致,所以毕业后我主要还是忙于自己的工作。

找一个好老师,坚持下去,就酱紫啦,祝你一切顺利~

2、怎样冥想?都有哪些步骤?

冥想属于瑜伽里偏灵性层面的东西了,放空自己的头脑,达到瑜伽里的"三摩地"状态,可以让人静及放松。

这里我们不讲太多那种虚幻的灵性修行,作为常人的我们,练瑜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只要冥想能达到安定思绪,缓解压力的功效你的状态就对了。

具体怎么达到这种状态,我个人认为就是不去想,并不是不去想任何事,是不去暗示自己是在冥想,假如瑜伽课上老师开始引导大家进入冥想,你只需要跟着引导,放下身外的一切繁杂,从你进入教室的一刻你就不属于任何人了,你的亲人,朋友,工作,应酬统统与你无关,你只要安静的享受当下的宁静,培养自己看开一切的能力,当你放下了,眉头舒展了,心胸开阔了你才能真正进入冥想的状态,也能享受冥想所带来的系列益处,一句话,放下一切即冥想。

3、瑜伽教练怎样提高控场能力?

一般瑜伽老师觉得自己课堂上把控力不够多半是因为专业基础不够扎实或者有些生疏导致授课过程中的不自信,一旦这种不自信产生,你就会有各种担心,担心学员不好的评价,担心无法对学生负责,担心同行的轻视。这个状态对于每个新老师都是存在的,你所要做的就是在不断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多教课并通过与学员沟通不断提升自己,克服恐惧,加油,任何事情刚开始都是无比艰难的,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会收获意想不到

4、瑜伽馆是选择距离近水平一般价格较便宜点的还是选择距离略远水平较高价格略贵的呢?

首先你提出的 距离近水平一般价格较便宜 与 距离略远水平较高价格略贵 两个是完全对立的,但往往瑜伽在这里面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并不是你只能选A或B,有心或者有缘的话你完全可以选择得到一个距离不远,价格不那么贵且老师水平也十分不错的馆。这也是A与B的最优化交集。

有人会说哪有那么好的事情,而我恰恰深有体会,刚接触瑜伽是花了600买了一个还剩10个月的转让健身卡,每天坚持里面的瑜伽课,幸运的是当时教课的老师正好是某馆资历不错的瑜伽老师,专业很扎实,所以庆幸自己在瑜伽学习路上并没有走什么弯路。后来老师看我真心喜欢便把我推荐到瑜伽馆,从会员课开始跟练,到后来的教培,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很感恩曾经的一切,也感谢自己执着追求瑜伽的心。

所以你先尝试各种途径去找这样性价比还不错的馆,如果实在找不到那就建议首选专业一点的,选一个不专业的馆还不如在家自己练习,无益反害。现在你对瑜伽所付出的每一点日后都将加倍回馈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