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

    进入到9月份以后,007-5班在保证最基本的写作和点评不变的基础上,模式发生少许变化,成立了兴趣小组,我们成立的销售管理组,其实我自己一开始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在自己慢慢思考中,最后定位用每一个月的时间,帮助小组成员解决生活中或者关于销售的事情。

目前1.0版本。(我希望以后在大家努力中不断地去迭代,把规则继续迭代)

1.每个月7号之前,由战友,用文字形式,描述一个生活中或者工作中关于销售的问题基本情况,关于要解决的问题,越详细越好。

2.每个月12号之前,其他战友根据文字了解,提出自己想问的几个问题,对基本情况有个更深的了解,13号之前需要解决问题的战友帮忙做出回答以及说明。

3.每个月16号,晚21.00用语音会议形式讨论,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者解决问题的方法。

4.每个月28号,用交作业方式,写出自己具体可执行方案。

通过秦岭战友对自己情况的描述,包括问答环节,了解到以下情况。

1.从数据上看出每天 营业额为1000元左右,客单价为5元,说明每天成交客户数为200左右,高峰期为7.00-8.30,平均每分钟成交客户为2人次。

2.每个月营业额在3万左右,餐饮50%的毛利率,每个月毛利为1.5万作业,每个月人员工资加其他费用9000元左右,每个月纯利润应该在6000-7000月左右,相当于一个人高工资。

3.地理位置,在十字路口,离幼儿园50米距离,菜市场20米距离,整个地理位置还是相当好的。(营业额有可提升空间)

4.消费群体主要是去菜市场买菜的,送孩子去学校的家长,已经附近小区的居民,销售额主要是有这3个群体组成。

5.店面已经经营两年时间,说明生意比较稳定,产品线也比较稳定,可以创新。

6.老板为了提升销售额以做了调整,增加单品,来增加营业额。

针对以上了解的情况自己谈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进行分析作为一家餐饮店与生意好坏的因数都有哪些?

1.产品质量,口味要好,皮要薄,馅要多,要注意包子的口味要好,选取的食材要新鲜,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经营。

2.环境卫生,店内必须注意清洁卫生,民众现在关注的都是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健康,因此,你经营的包子店必须要干净卫生,

3.客户服务,顾客来买包子的时候,要主动的介绍自己的包子的品种,口味如何,给顾客拿包子的时候,动作必须要麻利一些,特别是在学生放学期间,职工下班期间的时候,那就得要注意自己的服务,不要将自己的客人退走。

4.消费群体,根据消费群体来定产品结构,这样更有利于消费者消费。

5.产品价格,包子的价格要公道,目前市面上一个包子为1元。

6.宣传方面,目前可以借助微信朋友圈做些推广宣传,比如经常做的,图片+文字转发朋友圈,可以到张小生包子店领取包子几个。

以上问题做好是前提,我们在解决以下问题。

目前自己了解的可以提高营业额的方法是,

通过上网查资料收集了一些提升销售额案例。

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只要把上面3个变量提高就可以提升店面销售额。

流量主要是靠活动吸引人,或者路过的人看到店里面人或者排队的人特别多,这样会吸引更多的人来,这个也是群体效应。这个一般采取的技巧是制造假象,让出包子的速度稍微延缓点,让人感觉包子出锅速度赶不上,人要的速度,一般人们买的话会多买,因为每个人都怕自己少买了。或者每天定量生产,包子早早销售完以后,在来的人可以通知包子已经卖完。

1.包子买十送一,迅速提高客单价。

2.每日限定的包子口味,节气限定的本地特色。

3.早餐高峰时,请提前做好包子+豆浆的套餐,捆绑销售,增加客单量,确保30秒能结账。有利于店里多卖一点。

4.收钱的和为食客拿取包子的绝对要分开,需要不同的人来完成。这就需要两者之间有比较好的配合,以免出错。

以上是知乎上的一些问题。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5393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如何策划一场活动,能使月交易额翻三倍 HRbar是一家提供专业人力资源咨询培训的专业机构,其创始人刘建华拥有...
    课橙阅读 1,088评论 0 2
  • 2004年,PayPal公司的前任员工——Jeremy Stoppelman和Russel Simmons,在Pa...
    创思舍阅读 669评论 1 3
  • 2017年11月,和妈妈一起去湖北宜昌游西岭峡。选在周内去,没什么游客,很安静。可以静静的看风景。 ...
    chumeng阅读 260评论 3 0
  • 今天特意挑了新买的中袖衬衫和妈妈给我买的带点民族风元素的长裙,配上一对恰到好处又不累脚的小白鞋,格外斯文。 看着镜...
    苏瑞旻阅读 233评论 0 0
  • 第二章 (于果视角) 本文在晋江亦有连载嗷~ 很平淡地度过了大四,白龙生依旧是温柔的可怕,但是感觉和她真的没什么...
    白龙生阅读 2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