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睿:19天获得公众号原创功能的方法

文丨刘子睿  丨 第21篇原创  丨  2000字

编者按:

3月1号开始每天一篇原创,连续写了19篇原创文章,昨天终于拿到腾讯官方的原创功能保护邀请

01

19天拿下原创功能

很多自媒体人每天在微信公众号上写文章,特别经典的文章又被别人抄袭,特别的想要原创保护功能,如何快速拿到原创保护功能呢?

PS:脑补一下什么是自媒体?还有很多小伙伴还不知道什么是自媒体,我勒了个去!连60岁的大妈都在玩自媒体,你特么竟敢不知道。

自媒体:电视台、报纸杂志都是属于国家的媒体,你开个公众号写写文章,发声发声,属于你自己的,就叫自媒体。

3月1号开始,子睿每天坚持写一篇原创文章,一直到昨天22号,终于收到腾讯官方的原创保护邀请,22天时间,一共写了19篇原创文章,中间还有三篇文章是转发的关于撒德乐天事件的视频。

当我写原创文章第10篇的时候,有几篇文章被别人完全抄袭过去,这个时候子睿开始思考如何快速拿到原创功能保护。

跟几个做自媒体的朋友交流之后,他们说他们都是坚持每天一篇原创,最短时间也是30天才拿到原创功能。

我感觉30天对于我来说时间太久了,查了一下资料,最快可以15天拿到原创保护功能,我就开始做优化,很快19篇原创文章就拿到了原创保护功能。

02

原创保护的要求

要想公众号获得原创保护功能,必须达到以下要求:

1、文章内容原创!原创!原创!

2、坚持日更(每天更新一篇)

3、固定在一个时间段内推送

比如:子睿每天晚上21:00—22:00之间推送,推送时间跨度不能超过2个小时

4、活跃度和互动度

文章一定要具有活跃度,每篇文章的点 zan数量不低于20个zan,每天粉丝留言不 低于5条

子睿在写到第10篇原创的时候,开始要求粉丝为文章点zan,比如越野的男人都性冷淡文章末尾处写:如果这篇文章点zan低于100,子睿就去不成内蒙古大草原了,读者看到之后给了120个zan。

同时,子睿建立了读者微信群,里面只有几十人,是子睿的铁杆粉丝,无条件支持的那种,子睿要求她们在公众号对话框留言互动,每天不低于20条的留言,这也是子睿19天快速拿到原创保护功能,她们功不可没!

公众号每天留言只要不低于5条就可以,你可以找5个好朋友,帮你每天在公众号留言,留言内容不限,随便什么都可以,记得,你一定要回复她们,才叫互动,一定要回复!

你的文章有了点zan量,有了活跃度互动度,又是日更,最快可在15天内拿到原创保护功能。


03

原创保护功能的好处

拿到原创保护功能有什么好处?

1、你的原创文章有了原创标签,读者一看是你的原创,对作者也有了敬意。

就像子睿3月1号写的第一篇第二篇文章的时候,有人说:子睿,这是你的原创吗?

现在我可以不用解释,读者就知道是我的原创了。

2、有了原创保护功能,别人再复制粘贴你的文章,腾讯会提醒他:该文章在腾讯原创资源库里有相似的文章,作者已经申请原创保护,请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授权。

想转载,想抄袭,只能跟原作者联系授权,授权之后,他再发出去的文章末尾会显示:本文来自 子睿说V 公众号,这样的话,就帮我吸粉了。

3、拥有页面模板功能

有页面模板功能,可以把文章归类,类似资讯类微网站一样的效果,建好页面模板后,可以把链接放到自定义菜单。

4、原创文章转载管理

后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哪个公众号转载了你的文章,什么时间转载的,以及转载的公众号信息和文章链接信息。

5、转载不允许修改,显示原创公众号

如果谁的公众号转载你已经声明原创成功的文章,这篇文章将会被系统强制性的跟原创文章的标题、内容等一模一样,换句话说不允许修改。

并且在文章内容顶部或者是底部会显示原创公众号的链接。

6、内链功能

文章可以插入链接,不过是内链,并且只能链接到已经群发过的文章。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里面插入的蓝色字体标题的文章就是这么弄的,点击蓝色字就直接打开该篇文章。

例如:

快速获得个人品牌影响力

越野的男人都性冷淡

初中学历的85后农村宝妈,一年内打造万人微商团队

5秒钟取得陌生微友信任的方法

如何通过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吸引资源主动找你

7、文章评论功能

文章底端可以评论,该评论功能可关闭也开通自由切换,并且可以对评论的内容选择性的显示评论栏里。

8、赞赏功能

开通原创保护功能之后的几天内,这几天没有违规记录,腾讯就给开通赞赏功能。

9、更多权重和官方政策的倾斜

同名的公众号,你开通了原创保护功能,你的公众号优先排名靠前!

04

注意事项

1、开通原创功能,是腾讯官方邀请,目前不能主动发起申请;

2、如果你的文章是全原创,就声明原创,如果是转载的就不要声明,避免被投诉和举报的风险;

3、内容为王,只有你的内容对读者有价值有帮助(价值输出),才会被评论、被转载,否则原创功能对你来说没有卵用。

PS: 子睿成立了【坚持今天 自律协会】,自律和不自律,过着不一样的人生!

加入坚持今天自律协会,互相监督,养成自律好习惯,约吗?

想约的,请评论。

专注个人品牌影响力打造,欢迎交流刘子睿【8506874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更好地保护原创内容,维护作者权益,支持原创优质内容的生产,微信公众平台在15年1月份发布原创声明功能。 申请原创...
    进士及第阅读 19,087评论 29 2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谈到WebKit,我觉得还是挺有缘分的。本人在大学其实是做Java开发,然而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却是做了基...
    嘻哈小猴阅读 1,324评论 0 6
  • 1、显式 Intent 通过直接 指定组件名 ,而不是 Actoin、Category 形式 demo 2、隐式 ...
    泰_然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