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章

现在是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1:21:00,『出cos』在Apple App Store的下载量定格在的902。对于一个上线2天的应用来说,我们对这个数字已经很满意。

兴奋、忐忑、夹杂着感动,我们一条条翻看着大家的评论和留言。回想起去年10月,几个二次元小伙伴,刚开始构思这个专为二次元服务的App,命名为『出cos』。我们注册了官博,在里面公开了研发过程的细节,就是希望在这个应用发布的那一天,可以回顾它从无到有、累积成长的过程。在今天,混合着大家如此热情的回应,再翻看这些微博,那一个个心无旁骛写着代码的夜晚,恍如昨日。

在今天,大家的鼓励和热情,回应着我们当初的期待,也时刻提醒着我们,把这个二次元专属的app做好,已经成为我们的责任所在。

感概不再多言,下面就出现比较多的评论集中做一个答复吧。

1. 『这应用究竟是干嘛的?』

简单地说,这是专门为cosplay爱好者服务的手机端实用工具包,目前版本最主要的两大功能是:

1)拍cos照时,打开『出cos』中自己收藏的角色,查看人设照。coser可以模仿姿势、摄影师可以模仿构图。

2)拍cos照前,打开『出cos』,根据角色,挑选心仪场景。查看备选场景的环境照,和其他coser的场照。

作为一个二次元团队,我们自认对coser和摄影的需要有比较深刻的把握。所以,这些功能会有很多二次元的特色,日后会详细介绍。

2. 『貌似只支持魔都!?』

其实,我们并没有限制任何城市的人使用『出cos』。但是毕竟,我们的团队正巧扎根在魔都,所以上海场景的数量,目前暂时领先。

但是但是!在你使用了任何用户都可以使用的『晒照片』功能后,无论你是在帝都、妖都,甚至11区、米帝,你的场景都会被『出cos』收录,而被其他的coser和摄影搜索到!

所以,为了你所在城市二次元们的福利,也请多多上传场地照片吧!

我们的团队会把这些照片整理得美美的,你的同城小伙伴都会看到!

为了鼓励大家上传场照,我们不定期还会有一系列的活动和福利回馈给大家,也请大家关注。

3. 『角色好少啊!』

是啊!目前一共才20个角色不到!

但已经用过『晒照片』功能的小伙伴一定会发现,第二步『我出的是?』(挑选角色)里,有一个『新建角色』按钮!!

是啊,所有的角色,都可以由你来创建!!只要你上传过cos的照片,你出的角色就会系统收录!然后,我们的团队就会去收集这个角色的人设!!

而当这个角色有越来越多人出的时候,你一定会发现,她的排名变得靠前了!!

所以,请各位coser和摄影一起来加入我们,把你心爱的角色加进来吧!

4.『可不可以不要按角色推荐场地啊!欧风、中国风,多好!』

恩!请相信,我们会做到这一点的。

在场地数量累积到一定程度后,我们会推出类似『按风格选场地』功能,目前能想到的有:『欧风』、『和室』、『中国风』、『校园』等。大家如果有推荐,请不要吝啬创意,大胆向我们砸过来!

5. 『JK制服不是cos啊』

恩!请相信,我们对这一点确认无疑。

只是因为页面排版的关系,让我们塞不进『JK制服』的父类文字:『三次元专区』。这一大类在我们数据库里,确实是这么划分的。

今后,我们会在这一大类里集中『JK』『浴衣』『萝装』等,让这些小伙伴,也能有手机端挑选场景的便利。

6. 『照片你们有授权么?』

请相信,目前官方所用的cos照,除了获得coser本人的授权,还获得了摄影师的亲自授权。

(在此也感谢几位摄影,在应用初期给予的支持:悲情、猫老大 、老杨 、Vincent)

今后上传照片的用户,只要绑定了新浪微博,照片的中间偏下位置,都会打上你微博ID的水印,以宣示版权。

7. 『啊啊啊啊啊你们是不是歧视安卓啊!!!!』

啊啊啊啊啊我们来不及做啊怒摔!!!!!!!还有很多功能要加啊啊啊啊啊!!!!

有没有会安卓开发的小伙伴,加入我们一起做啊!!!!啊啊啊!!!!怒摔!!!!!!!!!

8. 『还会有新功能?!』

目前的功能数量,离我们最初的设想还不到40%。

我们致力于服务coser和摄影的方方面面。近期会有更具创意、更贴近coser日常需求的新功能上线。

一定会对得起『专属神器』这四个字。

9. 『没想到,最后是这个app,让我升级到了iOS 7.0』

对于这些用户,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如果有人问我,是什么使你们坚持完成了这个应用?

无论服务器维护费用多么昂贵?无论这个只为二次元小众圈服务的app,会有多少人用?

是你们,就是你们,不用再怀疑了。留下这条评论的小天使们,你们让我们,爱上了这个世界。

出cos创始人 6月10日凌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写外观设计,再写系统的视觉设计,最后写交互设计。 外观,拿起T1我就开始用手指抚摸其背面的玻璃,这是一块经过3D...
    少许阅读 246评论 0 1
  • 我是一个很善于表达的人,但是我却从不曾对他表达过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身体里流着他的血,很多事情,好像根本不需要...
    郑洛田阅读 759评论 0 1
  • 蛙,体型苗条,关于它的事情众说纷纭。有人说美丽与浪漫的化身,有人说魔鬼与黑暗的代表。哦,这次我所写的不是动物,是一...
    onedove阅读 314评论 0 1
  • 这年菜妹子十三岁,已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她的学习成绩仍然很好,每次考试得第一,并且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有了这些资...
    嘟姥姥阅读 318评论 0 0
  • 林丹出轨,你怎么看? 有人说,没有哪个男人是不偷腥的猫。 有人说,什么时代了,这很正常好不好。更是引出成龙的话,每...
    成茜阅读 7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