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 陪伴你度过漫长的生涯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我辗转反侧,在简书重新复读了小伙伴们发布的所有文章,并进行了反思.当时的自己做事怎么这么随意,质量这么差劲。我想这就是我操作系统进步后自然而然呈现出的结果吧,会发现自己以前做的事,真的是质量低的可怜,效率非常差!

如果按照格鲁夫发明的特殊管理方法,让自己以董事会的名义给自己写一份解聘书,因为你如何如何,所以我们现在要解聘你。我真的可以做到做一件事就是给一次让别人炒了我的机会。

现在回想起来,就算是这7天的学习也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在里面的。不过课程并不是复习了这一次,以后就不再复习了的,所以一点点的改进,耐心等待。

我们都是要活在未来的人,不是活在现在,更不是活在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澄大大原话:目标管理   替你更好的实现期待的体系。

替  : 帮助你,辅助你

更好: 更积极的改变

期待: 与你自身的价值观有关

对我们个体来说(组织、体系除外哈!)做好对我们最重要的事,看到最想要的那本东西,然后去排除万难,围绕着他来做,并把它做到、做好,这就是目标管理!


在我接受并极度认可“实现期待”的重要性以后,我总会问自己三个问题:

001 我规划的这个目标是不是我特别想要的?

002 在一步步地做的过程中,我是不是急功近利?

目标和我的能力、资源是否匹配?

003 目标是要去达成的还是作为指导我行动的意义(结合自身实际)?

这三个问题帮了我大忙,我从一个想法很多的人,成为了一个持续行动者。 就拿写文案这件事儿来说,我知道了写作的价值,觉得自己应该写,我也去看了很多好的案例,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写的.

它给我带来的好处,真的是太多了:

1:我们要找到自己最有能量的那个领域,去实现自己最期待的那个事物.

2:超越能力一点点.(如果完成这个事需要熬过4~5个月的时间,那么就定6个月的目标,跳出自己舒适圈)

3.自己可以掌控的时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前并没有看过有关于“精力管理”这一类的书籍,第一次触及这个领域,也是通过秋水老师,而一接触就能接触到最核心的方法论,真的不得不说是我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水老师的六点工作制,替我很好解决了我精力不足,好像事情永远忙不过来的这个问题!

现在我的做法是绝不允许自己思维交叉感染,跑步时不考虑工作,一旦睡觉也不想工作的事。事情分段清晰不互相干扰,也不会乱。思路清晰效率就会提高;提高效率看见成效之后,自己就更容易坚持。

工作的时候工作,陪家人的时候陪家人,完全不去翻朋友圈,不接工作.做任务的时候完成任务,坚决不处在中间状态.

在这里提到古典老师对精力管理两点建议!

最好的精力管理是少做——要聚焦那些“less but better”(少却更优)的事。做重要的事,做一点能带动全局的事,也是精力管理的一部分。高手看概率,新手看一局,要懂得用局部的“失败”,换取全局的成功。

最好的精力管理状态,是一种“不用力”的状态——太用力的人走不远。恰到好处的身体状态是一种感觉不到身体的状态。感到困了、累了,其实是身体已经发出信号,再去调节已经有些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投资不一定要等到有钱才能做

投资这事儿,真的不是一定要等到有钱了才能做,没钱一样可以做投资——这是很多人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也从来没有被震惊过的事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资金想要通过财富管理成为资本,那就需要三个要素:“时间”、“合理的目标”、“智慧”.

衡量投资成功与否的核心指标,并不是最终赚到了多少的“钱”(这是绝对值),而是到了最终,起初的那些钱比例上增长了多少(相对值)——增长比例,才是更本质的衡量指标。

最难的竟然是最简单的,之所以最难,就是因为它太简单了,乃至于很多人干脆没想到而已……


为什么把风险这个因素放到投资理财前面,是有其决定性作用的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并不是风险本身,往往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冒险.

很多情况下,对于经验稍浅的投资者(甚至小白)是没有办法做详细的研究,因此也就不会发现大量潜在的风险.

要时刻警惕一点:

很多风险是客观存在的,这一点并不以你的个人意志为转移.

面对一切不确定的因素,需要我们投入注意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学会如何合理地规避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叶老师原话:凡是能在当时帮助你解决麻烦问题的人,就是人脉.

在今年年初,我转入互联网运营岗写文案,

我也曾费了很大的劲去“勾搭”牛人,希望跟他们建立联系,向他们学习,甚至是获得某些机会!大部分情况下,我都被拒绝了,甚至是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他们都是我想遇到的贵人呐,可是我为什么总是搞不定呢?

原来,是我还没有成长起来,我的实力还不足达到和大咖的互动阶段!(目前只是到了金字塔的最底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千万不要忘了,不要偷懒,要努力去提升自己的实力,只有真的长高了,别人才会看到你,只有你真的厉害了,别人才会看得起你,只有你能提供非常好的价值,别人才会经常想起你!



很多人会觉得,看过的东西没必要再看,因为自己已经熟悉了相关内容,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

实际上,课程内容确实还是那个内容,并没有重大的改变,也不会转移(除非你把群删除了)而关键的问题在于

你已经不是当初的自己!

相信大多数小伙伴会回听课程,回看内容?,一定会有这样的感慨:当初为什么我没有发现这一点呢?

而这也恰恰表明你已经成长了.你已经不是过去那个浪费注意力,总在抱怨的人了。而这样的进步,只有在你回顾过去的时候,才显得越发明显。

王阳明说:知行合一!知和行之间的确可以相互影响,而想要加深认知,不断践行是最好的办法

很多人回顾过去,都会发出同样的感慨:

为什么当时我们没开始行动呢?

每个人之间其实最初的差别没有那么大,最终使人发生改变的,就是他践行的起点,以及随后的行动.

那些一瞬之间发生的改变,出现的概率微乎其微,即便有也轮不到我们,所以基本上可以忽略.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开始,那就赶快去行动吧,只有践行才是见证你在BM留过的足迹!

给出七言绝句

目标管理是什么,实现期待才是真

人生短短数十载,吃一顿就少一顿

投资理财做规划,风险意识排第一

自己先成为贵人,贵人会不请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