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去表白,想爱就不要怕受伤害

图片源于网络

“阿乔,我和周然在一起了!!!”

凌晨一点多,璐璐在微信上戳我,我看到那三个惊叹号不由得笑了,这样的结局真好。

璐璐是我很早以前加的一个读者。在北京一所二本院校读大三,理工女。

周然是璐璐的高中学长,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大四,周然是学霸,每年都拿奖学金,大三在美国常青藤学校做了一年的交换生。

璐璐暗恋周然五年,从高二到大三,璐璐一直都没有和男生交往过。

璐璐填高考志愿的时候特意打电话向周然咨询,周然推荐了自己的学校,但是璐璐高考失利,最后勉强只考上了一所普通的二本学校。

璐璐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周然亲自到北京西站接璐璐。

璐璐的个子很小,只有一米六的样子,周然看到璐璐吃力地拖着一个24寸大的行李箱时皱了皱眉,周然主动接过璐璐的箱子和背包,然后带着璐璐去了新学校报到。

璐璐说,只要和周然在一起,她心里就特别踏实。

璐璐的学校到周然学校坐公交需要40多分钟。周末的时候,璐璐会去人大找周然。

每次和周然走在校园里都能引起别人的注目,璐璐心里暗自窃喜,但周然却打破了她的幻想。

周然和璐璐有一次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碰到了同寝室的室友,操着东北口音的男生调侃周然有女朋友了应该请大家吃饭,周然笑着解释:“只是高中班主任的女儿,比我低一届的学妹。以后要真的有女朋友了一定请大伙儿吃饭。”

璐璐连忙附和周然,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璐璐是路痴,却在周然的带领下把北京的景点游览得差不多了。璐璐有时候也对自己和周然的关系感到不可思议,周然会带自己出去吃饭、看电影,生日的时候会给璐璐买礼物,璐璐遇到学习上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是找周然,在外人看来,他们无疑是一对模范情侣,但是从大一到大二一整年,周然和璐璐的关系一直不温不火。

周然是摩羯座,对很多事情都很淡漠,就连感情也很慢热,周然班上有个女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对他穷追不舍,璐璐见过那个女生,无论是外貌还是身材都是男生选女朋友的上等人选,偏偏周然是个不解风情的书呆子,直到大三去美国做交换生,那个女生才决定对周然死心。

璐璐曾经旁敲侧击过周然为什么大学一直没有找女朋友,还问他是不是gay,周然笑着说比起谈恋爱,他觉得读书更有趣。

璐璐一脸无语地看着周然,她发现周然好像对很多事情都表现得很淡然,即使是被璐璐调戏成gay也无所谓。

或许他是真的对爱情免疫吧。璐璐这样想着又觉得自己的暗恋有点可笑。

周然离开北京那天,璐璐去机场送别,过安检的时候,璐璐看到周然的背影鼻子一酸,心里萌生了一个冲动的想法,璐璐叫了一声周然的名字,然后冲上前抱住了周然。

周然先是愣了一下,而后轻轻拍了拍璐璐的后背。

璐璐后来说大概是因为在机场的时候,周然没有推开自己才有勇气继续爱着他。

周然到美国以后并没有和璐璐提机场的事情,为此两个人都避免了尴尬。

周然在美国做交换生的这一年,璐璐和周然依然保持频繁的联系,除了电话和短信,偶尔也会开视频,每次开视频之前,璐璐都会缠着室友给自己化妆,在屏幕上看到周然的时候,璐璐心跳都会加快,但脸上却表现得很镇定。

周然回国的时候,璐璐早早地就等候在机场。

周然看到璐璐的时候笑着拥抱了璐璐,猝不及防的拥抱让璐璐有点不知所措,好在周然很快松开了璐璐,“好久不见,小姑娘。”

周然喜欢叫璐璐小姑娘,璐璐一开始觉得挺别扭,不过后来听习惯了反倒觉得很温暖,还带着一丝宠溺的气息。

回到原来的学习和生活轨迹,周然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保研资格。周然顺风顺水的本科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候,璐璐突然表白了。

3月3日是璐璐的生日,周然订好了黑森林蛋糕,周然和璐璐的室友一起给璐璐庆生,许愿的时候,璐璐突然当着众人的面跟周然表白了,周然一脸讶异,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说第二天给璐璐答复。

璐璐的21岁生日过得有些尴尬。

我问璐璐是怎么想到在生日那天跟周然表白的,璐璐说她就是想赌一把,成与不成都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璐璐还说就算周然拒绝自己也没有遗憾了,她的青春本来就是因为周然的存在才变得多姿多彩。

而周然的答复给这个故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们在一起了。

我没有问璐璐周然为什么会和答应和她在一起,爱情有时候真的无法用道理来讲清楚,能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结果。

有人说,比起恋爱,暗恋或许会更好,因为暗恋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暗恋固然美妙,但我认为必要的时候最好还是把自己的感情告诉对方,坦白不仅意味着结束,也有可能是一种新的开始。

你暗恋Ta的那些岁月很辛苦,坦白就算是给自己一份补偿吧,无论结局如何,你应该为自己的这份爱恋感到骄傲,那么多年,你一个人单恋着另一个人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了。

所以想爱就不要害怕受伤害,你的勇敢或许还能为你减少几分遗憾呢。

愿每一份暗恋都能被温柔以待,如果不能,请放下痴恋重新寻找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绝古城》是播完了,很多故事好像讲完了但又好像没讲完,有时候一些人物没有主角光环,反而让人觉得更加有料,作为专业...
    寂寞的小熊阅读 3,184评论 6 7
  •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 也不停留 在喧哗的锦里,品一杯香茗,听一首成都。慢慢过一个午后。 武...
    NicoleYING00504阅读 187评论 2 2
  • 二零一五年十月八日晚上八点正,在一家咖啡店里我对自己说:“从这一分钟开始,第一个进来的女人,我就会喜欢她”。 二零...
    该隐恋爱阅读 3,8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