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老宋的时候,大概是2013年的上半年。

我认识老宋的时候,大概是2013年的上半年。

那时候我刚去H公司没多久,我在记者组,跑市场新闻;她在社区组,搞网友活动。最早的时候我记得,她坐在滴滴的旁边,滴滴193cm,老宋156cm(她官方口径160),特别小只。

真正与老宋熟络起来,要到2014年。她从社区组调到我们组,我们组4个姑娘。天蝎座的嘉奕,水瓶座的珊珊,还有狮子座的老宋。那时候上班比较闲,闲的令人发指,我们四个每天在QQ群里聊各种八卦,下班再一起出去吃喝玩乐,过得逍遥自在。

2016年开始,我开始管整个部门。那时候嘉奕已经离开了我们,去了飞常准,珊珊也回了瑶海。只剩下老宋和我,我们瞅准了部门来了2年的小伙子,他毕业于安大,十足的文艺青年,腼腆得听到黄段子就脸红——我们决心拉他入伙。

经过我们俩的不懈努力,当年文艺地让人绝望的张伟,竟然有一天会开起车来不顾一切——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是默默站起来去把账结了——不解风情的个性也改了,会花式变着法儿地夸我们漂亮温柔大方可爱。

真是孺子可教。

我基本上天天迟到,老宋每天早晨到了办公室就给我发微信,叫我快点来吃早饭,然后我俩一起去公司楼下的快餐店,点一份白粥和一份南瓜粥,还有油条,茶叶蛋。

回想起来这些日子过去没多久——我们一起离开H公司之后的一个月,我和老宋失联。我知晓她的性格,她不想主动联系,我也不愿意打扰她。

直到某一天早晨,她突然发了一条微信告诉我:今早我一个人吃早饭,特别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H上班的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几度和前任分分合合,所以差不多算是一直单身。老宋自诩老姐姐,我们每天晚上厮混在一起——一起取笑对方不断增长的年纪,一起开着没完没了的车,从20码,到60码,直至超速翻车。

也不是没有吵过架。有一次在会议室吃午饭,因为讨论到一件事,意见不合,我摔门而出,然后她忿忿从会议室出来坐下,几个小时我们没说话。

后来想一想,友谊是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大概就是,吵着吵着吵出来的吧。

今年2月,春节假期回来上班的第一天,我向H公司提出离职——没有多久,张伟和老宋也提了离职。去年年底,工作压力,和对于公司某些环节的不满积压,我们仨一起动了离职的念头。

张伟第一个离开,办完手续是2月28号。我记得那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以前我一周至少见5次张伟,而以后,我5周都未必能见一次张伟了。”

张伟走了没几天,一个特别正常的上午,老宋回头,丧地很平静地跟我说,“蹭蹭,你把我离职单批了吧,我撑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当时的我是一种什么感觉——我很平静地说——好。

老宋是3月6号办的离职手续。离职的那天我们俩基本没说啥话。直到她离开,我也没能说啥。

3月10号,我也办了离职。

后来老宋去了一家公司,新公司和H公司离得特近,吃早饭都在同一家店。我想老宋每天一个人吃早饭,会不会觉得孤单。

我跟老宋说,现在的你会寂寞吗。

老宋说,会啊。

我想起我们在H公司的时候,每天一起吃早饭,一起吃中饭,一起吃晚饭。我们一起加班,一起看电影,一起吃火锅,一起撸串。

那时候我们还有杨涛,我们还有周捷。

我们有信信,我们有小胖。

有一天起床,看到小胖发的微博:梦里梦到老赵回来了。我突然间泪目。

我曾经特别喜欢在一个年轻的团队里待着——我喜欢年轻,它自由,它奔放,它有无限的可能。

后来我们各自加入了新的公司,过得充实——我们可以学到东西,拥有更好的平台和经验——只是偶尔在格子间里忙碌时,一回头,会希望能够看到老宋,和老宋们。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蔡康永说,长大是一个扫兴的过程。庆幸如今地我们已经成熟到可以区分同事和朋友,庆幸我们可以不再费力去勉强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情,庆幸我们也可以从日常琐碎的生活中,汲取一点一滴的幸福感。

我们还会经常聚,会一起八卦,一起吐槽,一起讨论我们的创业大计。

分离总是人生的常态,但愿你能明白,分离的意义,就是叫你珍惜每一个在一起的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