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一个神经行路人的瞎想

特此声明:本文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实际上阅读价值也不大,只不过是散步回家路上想了一些东西。算是一段时间的记录,也是一个记忆的碎片,也是生活的缩影,更是太过平庸的人生。

 

落日,黄昏,听着birdsong潇潇洒洒下班了(这是一首欢快的jazz,旋律之美、节奏之妙,我不会说,你还是自己听,音乐上没有,请自行百度songbird ,pat martino,真的好听无比,信不信随你)。

我走在路上,摇摆的步伐,DJ的节奏,行人车辆纷纷过,你...

CUT停止这噪音rap。


话说今天走在回“家”的路上,思考着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晚上到底吃不吃饭?”

最近立志减肥要控制晚餐,昨天、今天“又”有不少好人说我“又”瘦了。

但右手破了一个大洞,近期无法KEEP,再不控制晚餐,瘦身成果很快会付诸流水。

就这样走着、想着、饿着,到了十字路口,还指望汾河里面邂逅几个妹子,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吃晚饭了。

可惜,红灯亮了,此路不通!

于是我拐进桃园路,不那么光明正大地去吃浇肉面。


下饭的是我最爱的《边荒传说》。

这一回讲到刘裕和边荒集第一好汉燕飞勇闯北府兵重地,刘牢之恶狠狠地瞪着刘裕,“我要你立下军令状,不收复边荒集就别再回来。”刘裕心里千万个“你懂的”在奔腾,哼哼...

(别了,我的乌衣巷第一美女。No,第一美女不是谢钟秀么!)


一大碗浇肉面,就了两瓣蒜,吃得三分饱,继续四处溜达。

今天是周一,晚上有《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第四集,棒棒的!还得写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读书笔记,参加阅读月活动。

想想怎么开头?

作为一个普通公务员,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效率低下?

作为一个日常上班族,你有没有很不想干活的时候?

作为一个平凡路人甲,你有没有感到再多努力也无用?

...

问句开头,比较吸引人。至于继续怎么写,我也不知道。可以先参考一下优秀读书笔记的写法啊。所以今晚回去第一件事是花半钟头的时间阅读优秀的读书笔记?

喂,不是先看剧么?

从“怎么写一篇读书笔记”想到了《御尽万法根源智经》,可以精炼一篇“如何达成目标”的方法论。核心两个字“解构”。一个目标,尤其是较大、较难、较麻烦的目标难以实现的主要原因是难以开头、轻易放弃和不知道怎么坚持。以减肥为例,我之前定下的8月减6斤的目标很难实现,因为一想到减肥,就是——不吃晚餐,加倍训练。但,我一样也做不到,一样也坚持不下来。那么按照“目标”方法论,我应该解构“减肥6斤”,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正如同“点线面体”法,把体解构成不能再分解的点,然后慢慢结构。

(原谅我的颜色搭配)


跑题了,继续回到《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书笔记。七个习惯,七龙珠,七剑下天山,北斗七星...怎么编能更扯一点呢?

绕到汾河公园,看到桥上有两个年轻人再卖小玩具,想起了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赚钱大计”,至少人家还行动了。

 哇!天边有一片灿烂千阳喂!

想把这一刻拍下来分享,但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于是深藏于手机之中,想着哪一篇文字可以用这个做插图,原创摄影作品。

边走边刷了一会朋友圈,为集赞送书的小碗儿点赞,然后很不要脸地问,“是不是第一个?”突然觉得自己好闲好无聊。


然后感觉又饿了!

还好汾河里面的云彩更美!

高楼,云彩像雪白的羽翼,这叫做摩天大楼么?

各种姿势拍云彩,自觉很满意,然后得意洋洋地地继续走。



有跑步的小朋友们,我很惭愧地走过,又好久没跑了。

(然后也不知道想了会啥?)

只记得上桥前看到一个身材不错的黑衣妹子,心里想着,一定要健身。男人,可以穷,但不可以胖!但好像我也不算胖,就是肚子有点突出。想到一个搞笑场面——某朝以肚子弧度来彰显阶级,于是一个个圆滚滚的肚子成为人上人的标志(回去找照片)。

(没图就自己ps一个)


透过栅栏看火云,火云下面是幸福里。

对面一群人在踢足球,我好像监狱里的犯人啊,只能透过窗栏来窥视外面的世界。

 一步之遥到家!


哎,一周过得太快了,还好上周发生不少事——“燕静归来”“钰哥火锅”“重装徒步”“麻将塌锅”,算是留下点记忆。已完成2篇小结,但感觉没有什么意思。

不对,今天还得周记和阅读打卡。

忽然感觉一路走来,零零散散想了不少东西。想到叔本华(百度确认,卢梭的,我绝对没看过!?)的一本书《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思》,忘记了内容只记得书名。我这也算是孤独漫步者的遐思,不对,应该是一个神经病人的胡思乱想。

哈哈,这周的文章有了。



赶紧回想一路走来的思考,birdsong、七个习惯、“目标”方法论、天边云彩(终于有用武之地了)。但,想法这东西,当时记得再清楚一会全忘了。


不行,我要写出来。我默默念叨着,一直回想着。想到下饭的《边荒传说》时,一句话涌上心头“最可怕的不是你的失去,而是你从来未曾真正拥有。”所以刘裕会伤心欲绝,矢志复仇。而我们,混沌度日,时常感觉空虚、寂寞、冷。


好句子!哎呀,还是写下来吧,要不然又忘记了。

在有道笔记上可以记下几个关键点,写了一会关键词,忽然想起,我这是准备记录哪句话来着?看,差点忘记了。

记了几笔感觉心安不少。但怀着目的走路,就感觉没什么想法了。只是随便想想回家第一件事情做什么?或者又想把这篇文章放下了。

毕竟有太多素材了,只不过感觉写不了出彩的东西,就懒于动笔了。


现在的我,终于写下这篇癔症之文,期间翻了几次手机,然后又忘记了些什么,又想起了写什么!

有价值么?谁知道呢!

这只是一个无聊走路的人的胡思乱想罢了!


(不自觉分成7段,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书笔记我并没有写)


#6444-陆一凡-太原#橙子学院码字岛第16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