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周末的阳光,比往日灿烂,此刻的心情,更是阳光明媚。

阳光从窗户穿过,把温暖洒进房间,房间在阳光灿烂中亮堂了不少,躺在床上,静静地懒散在弥漫着阳光的空间。

往日的时光匆匆,这一刻,默默无语,喜马拉雅里暖暖的声音传递着远方的信息,把寂静悄悄地挤出。

这个惬意的时刻,一个人在这冬日的阳光明媚里,放松着每每紧绷的身心,静静享受阳光与悠然。

独处一室,独自悠闲,远离喧嚣,任思绪在阳光充沛的空间飘荡。

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多年前,可以在这样的周末,漫无目的地游荡、懒洋洋地沐浴阳光下,穿梭在落叶满地的林间,踩着枯黄的落叶,兀自挺立的树木在暖阳里昂首。

过去的时光,已经成为心底的回忆,每每于空闲时想起,心中总会漾起淡淡的涟漪。

时光静静地流过岁月,岁月悄悄地把痕迹刻在曾经无限的额头。冬日的阳光还是那样灿烂,还是那样温暖,心境已不再是当初的自己。

冬日的暖阳,缓缓从窗口向西挪去,室内的阳光渐渐淡去,我知道阳光只是正在外墙上踱步,心中的阳光一直在温柔地温暖着。

冬日里的暖阳,弥漫于一望无际湛蓝的苍穹,感叹时间,感慨岁月,感恩生命,人生的旅程中,总有一些美好的记忆值得我们悉心珍藏,经久回味。

伸手抚摸窗外的阳光,温润而飘香,热情洋溢,让我的思绪无处可藏。习惯于这样,在冥想中回味人生,让我在不经意中忘乎所以。

冬日的太阳,总是这么温暖。告别了昨夜的悲伤,卸下满身的疲惫,匍匐在电脑前方,用阳光的温暖抒写着一篇这样的文章

中午时分,躺在阳台上的秋千里,手捧一本书,倒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懒懒的晒着太阳。在阳光的沐浴中,人是慵懒的,头脑似乎还是混沌的,心也是随意的,或看或不看,全随意而为。

翻着书页,可是却不能专心,阳光的照耀真的让你无法分心再去做其他的事情,而只管享受温暖。

很多时候,书虽在手上,却不去动它。眼睛或眯或睁,脑海或被无头的思绪填满,或一片空白,都是美好的享受,身心惬意。

我站在触手可及的流年里细数曾经的点点滴滴。

这个时候,我还喜欢把被褥拿出来照晒,看着丝丝缕缕如金似银样透明的阳光洒向整个大地的时候,总觉得不晒点什么,就浪费了这美好的阳光。等到晚上,躺在暖和的被褥里,闻着太阳的味道,感受太阳的温暖,美美地进入梦乡,如仙。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暖阳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暖阳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明灯。

湛蓝湛蓝的天空中,暖阳高悬,释放出万丈光芒,那光芒如一件无比巨大的金镂纱衣,覆盖了整个苍苍茫茫的大地。于是,寂静的山村乡野喧闹起来,喧嚣的都市温馨起来,万物生灵在暖暖的阳光的沐浴中灵动起来。

一轮暖阳,犹如一把开启我记忆大门的钥匙,让我在尽情享受温暖的同时,无法不忆起定格在记忆画屏中那一幕幕。

我幻想着伸出手去想抓住那一缕冬日的阳光,却总是从我指缝中溜走,无影无踪。

冬日的暖阳,映照着我这布满阴霾的心灵。就像开在我心中一朵热辣的玫瑰,也似在冰天雪地里凌寒怒放的腊梅,开启我蒙昧的心房,让我看到了黑暗背后那一缕灿烂光束,看到了废墟灰烬中的一抹绿意。

冬日的阳光如此灿烂,驱散了抑郁的情绪,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让冬日沉寂的生命有了春意盎然的姹紫嫣红,给我曾经蒙尘的心灵吹落了尘埃,让我几近冰封的世界从此冰雪消融。

冬日里的阳光,我心中的那一缕丰盈而有抒情的阳光,你在我心里像阵阵暖风轻轻地吹拂,像鲜艳的红枫摇曳,像汪洋大海容纳着小溪。

那和煦的暖阳,是一种妩媚而煽情的美,让人萌生无限遐想。

冬日的暖阳,不妖不媚,不骄不躁,慵懒地洒满大地,像耶稣圣灵的光芒,带来温暖和希望。

即便窗外天寒地冻,北风凛冽,只要暖日当空,穿过清亮的玻璃,透射到屋里,那室内一隅便满是盎然春意,别有一番静美。

冬天的暖阳是沉醉最好的借口,总有些旧梦,被悄悄衔走。

沐浴在冬日暖阳里,有让你惦念的人或忘不了的事,生活中不仅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有说来就来的思绪。

在这样的冬日,让人温暖的不只是身体,还有那些偷偷爱着你的人。

冬日的暖阳,让灰暗的世界明亮起来。往往是陌生人,为我们带来不期而至的温暖,让我们胸怀光与暖,不负前行的勇气和希望。

爱是会传递并延续的。

虽然已是冬日,很多树叶还没落,显得越发动人。

从阳台上向外望去,窗外竟成了一处风景,水静树静人也静,静谧中不知不觉间,感觉自己与这美妙的大自然融为了一体,暖暖的天地好像只属于我。

此刻的我一如朱自清先生所言: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

往日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不理,且受用这无边的暖阳好了。

冬天是一个淡而隽永的季节,从容不迫地叙述着自己的故事。人安静下来了,以淡淡平静的心情走过去年的小桥,流水在桥下淌出了不同的声音。

冬日的阳光,没有春光的绚丽俏皮,也没有夏日阳光的热烈,更不似秋日阳光的明媚,然而冬日的阳光却有它独特的美丽,它饱满,结实,又热情洋溢,悠远绵长里蕴含着淡泊从容,它有着春日阳光的神韵、有着夏日阳光的妩媚、更有秋日阳光的深邃。

漫野的植被,因了不同的个性与喜好,在冬阳里展示着不同的美丽,紫红色的叶子贪婪地在阳光里追逐沐浴;暗绿色的常青植物,以其对寒冷的耐受性,似乎并不介意暖阳的眷恋;最为热爱土地的黄色叶子,急切地铺满了大地……

暖暖的冬阳弥漫在整个水岸、树木、台阶,一切都赋予了沉稳与大气,不免让人沉醉其中。自己那颗易感的心,也在瞬间伴随着那各色飘落的叶子,溢满暖暖的感动。

躺在阳台的秋千上,仰望着天空,天是那样阔大而高远,想此时的自己是多么渺小,仿佛一切的欢乐、痛苦、忧愁、顾虑,一切的荣辱兴衰,都变得那样无足轻重。

看着这冬日蔚蓝的天空,心里感到格外的沉静,整个人好似冉冉地摆脱尘世,进入了旷远寂寥的天空,化入在逸世超然的空灵韵致里。

我看着天空,领略这天空的博大,静听这天籁的呼吸,让性情得以豁达高矿,让心灵得以清澈明净。

唯有冬日的暖阳,随着清凉明澈的风,洗去岁月的尘埃,微风拂水,荡涤人世的沧桑。

柔暖的阳光,斑驳地洒在我的身上,也将周边的景色在阳光中弥漫, 幻化成一幅静美的画卷,我徜徉在这美丽优雅的画卷里,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回味着我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迷醉冬日暖阳 作者:清雅 冬日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到室内,屋内顿时充满了温暖的气息。柔柔的光聚成若大的环儿,舞...
    清雅_d275阅读 543评论 0 2
  • 阳光灿烂的冬日午后。手捧一杯玄米茶,坐在阳台边的躺椅上,慵懒地伸个懒腰,闭上眼,任触手可及的阳光暖暖的轻抚我...
    老油条的燕子阅读 1,608评论 0 2
  • 王纪群 入冬以来,我的办公室由办公楼的东侧搬到西侧,只要是晴天,下午便会阳光满屋,非常舒服。在这座钢筋混凝土的建筑...
    王纪群阅读 189评论 0 0
  • 冬日暖阳散记(万荣教育——冬日暖阳) 文/兰雪 很久以来,我都有种特别的感觉,同是那个太阳,可我特别喜欢冬日里的暖...
    lanxueer8849阅读 820评论 4 9
  • 前几天气温下降的很快。突如其来的寒流让我们充分领教了冬季的严酷与无情。始作俑者便是频频肆孽的北风。这风来自遥远的贝...
    清风兰亭阅读 9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