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玩指南 | 必游景点,购物景点,文艺景点,想去哪里去哪里

好多朋友都说上海没什么好玩的,我却不这么认为。在我眼里,上海不仅是一个具有现代感的大城市,还是一个文艺十足的城市,你可以享受他的多姿多彩,也可以漫步在街头,悠闲自得的喝一杯咖啡。十一大长假马上就要来了,想来上海玩却又不知道玩什么的,不妨看看这篇文章。

必游景点---人人人人最多的地方

上海迪士尼乐园

交通: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

一个合法装嫩的场所。来到这里就像来到了童话世界,看到了城堡,真的会莫名的感动。推荐飞跃地平线,极速光轮,小矮人过山车,加勒比海盗,冰雪奇缘、人猿泰山和晚上的烟火表演。不过,要想看烟花,一定要记得提前一个小时占位置,不然真的就什么都看不到啦。另外,园区内食品真的是不太好吃,建议多带吃的。

外滩

交通:地铁2、10号线南京东路站。

感受上海历史变迁的地方,一排排复古的欧式建筑大楼,每幢都有每幢的特色和风情,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走进去看一看。到了晚上,吹着江风,趴在护栏上看对面陆家嘴的灯光秀,感觉真的太美了。推荐这边的屋顶酒吧和特色酒吧,充满了浪漫的气氛和怀旧的味道。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交通: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

站在263米的高空俯瞰黄浦江,真的是太壮观了。推荐透明玻璃的观光走廊,真的很刺激。还有超速的电梯,旋转餐厅,动感影院,探险列车等。在历史陈列馆里,随处可见逼真的蜡像人物场景,老式汽车,感觉一不小心就会动起来……

南京路步行街

交通: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

商场特别多,品牌齐全,高中档都有,也有很多历史老店。可爱的观光小火车,维护秩序的武警哥哥,熙熙攘攘的人群构成了别样的风景。尤其到了晚上,这里热闹的一塌糊涂,人挤人那是常见的事情。

城隍庙

交通:地铁10号线豫园站。

城隍庙的景色很美:亭台楼阁,锦鲤,小喷泉都非常漂亮。来这里品尝地道的上海小吃和本帮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各式各样的美食,梨膏糖、灌汤包、五香豆、花生酥等等。晚上的城隍庙,在灯光的衬托下就更美丽了。

购物景点---买买买买的天堂

淮海路

交通:地铁1、10、12号线陕西南路站,13号线淮海中路站。

被称为“东方香榭丽舍大街”,是高档的商业圈。集聚了时尚,潮流,前卫元素的一条街道。除了高大上的百盛商场、巴黎春天、K11等这些大型购物中心外,还有许多高端品牌专卖店、旗舰店。是上海本地人最爱去的地方之一。

徐家汇

交通:地铁1、9、11号线徐家汇站。

购物休闲娱乐中心,汇聚了港汇、六百、太平洋、美罗城、东方商厦等大商场,吃穿用玩一应俱全,中高档次都有,很有挑选余地。港汇时尚高档,六百普通一般,太平洋适合年轻人逛。用餐去港汇比较好。

大悦城

交通:地铁8、12号线曲阜路站。

集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商业体,顶楼美美的摩天轮,构成了魔都上空一道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商场还经常举办一些萌趣展等活动,前段时间看了吾皇驾到的展览,挺高的萌猫。里面还有很多的特色小店和做手工艺品的店,也有和钟书阁之类的大隐书局,很有文艺味道。

备选景点---文文文文艺的殿堂

1933老场坊

交通:地铁4、10号线海伦路站。

曾有“远东第一大屠宰场”的称号,整幢建筑风格朴实无华,大气而不张扬,外圆内方的结构更是暗合了中国风水学说“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十一来这里,可以游览奇特的建筑,逛累了可以在创意商店,餐厅吃饭休息,还可以在1933空中剧院观看各种演出,安安静静,绝对无人打扰。

上海影视乐园

交通:地铁9号线到松江新城站下车,换乘松闵线到车墩镇站。

据说这里是探究旧上海的不二之选,想坐一坐有轨电车,走一走30年代的南京路,看一看中世纪酒庄及不同风格的欧式建筑,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把。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和“麻雀”都在这里取过景。说不定你来的时候,还能碰上自己喜欢的明星呢。

中华艺术宫

交通: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

整个展馆非常大,艺术品类很多,有雕塑,油画,水墨,还有特展,传说中的清明上河图也在这里,但是需要另外购票。里面的上海美术电影展廊很棒,陈列了很多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黑猫警长,哪吒闹海,小燕子,抬毛驴,宝莲灯等等。逛累了,还可以坐下来观看这些经典的动画片,真的能唤醒不少儿时回忆啊。

杜莎夫人蜡像馆

交通: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

展馆里有十个主题展区,里面有电影明星,好莱坞歌星,历史人物等80多尊足以乱真的中外明星蜡像,每个蜡像造型都栩栩如生,真的像真人在你眼前一样。除了与这些蜡像留影之外,还可以加入到与“明星”对歌、拍电影、打篮球等互动体验中去。馆内的4D影院区里正在举行魔兽全球巡展。精彩无比的视听效果以及新奇刺激的互动体验,真的太棒了。

田子坊

交通: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

田子坊展现给人们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走在田子坊,就像是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可谓应有尽有,是一个很文艺很适合拍照闲逛的地方。

多伦路与甜爱路

交通:地铁3号线虹口足球场站或东宝兴路站。

多伦多路是一条名人文化街,霍秋白,陈望道,矛盾,叶圣陶和鲁迅等著名人物都曾在这里居住。有不少的艺术展馆,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L形小路二旁,有很多的复古小洋楼和人物雕塑,很适合拍照散步。

多伦多路旁边的甜爱路,是上海最浪漫的小马路,路口有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从这个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都会被盖上一枚英文LOVE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

郑重提醒来上海游玩的小伙伴,如果要去必游景点的话,一定要做好被挤挤挤挤的准备,说不定还会被人群拖着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寂寞能否成诗 亦不知,此时能否伴我周围 错过的,许是欢笑成烟 将就的,可能欲言欲疏 我决定,将那些统统扔掉...
    爱吃面的矮子阅读 221评论 0 1
  • Mdzz mdzz
    Refrain2006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