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派》想瘦:我的身体我做主?自控力之战(文字版)

https://cdn.vistopia.com.cn/1536306955935.mp3 (音频地址)

本集嘉宾

马未都 梁文道 蒋方舟

导语

在社会演变过程中,以胖为美的历史比以瘦为美的历史长多了,但如今,以胖为美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以瘦为美是现在整个世界的美学价值观体现之一,人们用各种手段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各种调查也显示,肥胖是贫穷的标志,肥胖大多数集中在中低收入阶层,同时,肥胖已经取代烟草,成为这个全球健康第一大威胁。

精彩摘录

一个月增长30斤,一天长一斤,而且还不用吃撑,就是吃饱就行。对,我这体重一长,我自个儿都觉得冤,为什么出去。你出去八天,我刚刚南非八天长6斤,关键没吃一顿饱饭,你知道吗?——马未都

他们的背后的理由就是认为肥胖的人是一个不自律的人,不负责的人,不对自己负责,也不能对公司负责,不能对工作负责。那么所以在这个情况底下瘦就变成了一种,很多人认为是发达资本主义时代的美学的体现。——梁文道

减肥的诀窍就是要,还是要满足自己,不要陷入我太可怜了。我为什么这么可怜。——蒋方舟

名词解释

静止代谢率:仅用来维持呼吸、血液循环等基本生理功能时燃烧热量的速度。静止代谢占人体一天内消耗总能量的75%,所以增加静止代谢率的消耗,才是减肥的关键。

《裸体的玛哈》《着衣的玛哈》:是西班牙画家戈雅于1798-1805年所作的代表作之一,是两幅同一姿态和构图的青年女子裸体和着衣的画像,收藏于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

一定要有科学的膳食结构,营养结构,良好的饮食习惯,再加上好的减肥帮手。现在市场上的减肥药存在潜在副作用大的问题,而且减肥过后容易反弹。听说在空姐和模特圈子里流传着一种名叫雅丽婷的产品,是一款国家专利减肥产品,蓝帽,所以没有任何副作用,关键是听说一个月10斤起步,不用运动,不用忍饥挨饿,真是快速减肥的神器,顽固肥胖的克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现在双十一临近,正在做活动,有大额优惠券可以领,最高100元的优惠券,错过就是损失哦!!

以下为文字版:


你觉得我这个身材,方舟在电视上看在视频上看,就是看着还算正常班呗,你就不知道我就是一个跟我的肥胖基因呢,一直在进行顽强斗争,而且在失败中求胜利的这么一个人,你是没见过我不在视频上面,我我我这么跟你说闻到问我,我给你捅破这个明星的秘密,我在香港大街上,曾经碰见过当然,我绝不能说名字,大家都无比崇拜的一个男明星,你知道吗?我在麦当劳门口,他擦肩而过,我觉得点面熟,后来我仔细一看哦,真是个胖子,但是我跟你说,他平常在电视剧上那是玉树临风的。

马爷,你就知道这说明一件什么事啊,就是说这个人啊,他上台的时候用各种办法维持着这么一个样子,但但是他不不上台,不叫不露面的时候啊,比如说她一这个明星,他休假的时候在那个短暂时间之内,他就是个胖,因为人胖太快,一天一斤,你一斤一斤谁都可以,反正一天一两我说你要想胖起来一斤一斤是非常容易,一斤三三十斤啊一天长一斤呢,而且还不用吃撑就是吃饱就行对我我这体重一我体重一涨啊,我自个都觉得晕,为什么出去你出去八天啊刚刚南非啊?南非八天涨六斤关键没吃一顿饱饭你知道吗?

因为差不多,要不太懂你,你去南非八天又没怎么吃?怎么就长六斤呢?我上这个以色列都是每天长一斤,我现在去一般一一般不超过十天都是七八天吧,长七八斤,一天长一斤呢一出去你想想你天天走到你你走到你的那桌子面前,你的以色列就是一大饼,然后一堆子肉又没有菜,你也没有人哪,你看咱中国吧,能弄点儿蔬菜鲜垫吧垫吧你就控制点儿吧,又能吃,又觉得又好吃,就这两天就放松一下吧,一放松我回来光当都你心里都有准备涨,就不知道涨,其实我也是,但是我不是太计较体重那种人,我反而只是我觉得是两种生活方式,平常我工作的时候呢我我的吃法红生活方式是一种一旅行你是进入?

另一种是那种生活方式对你是饿汉不知饱汉饥汉你你不是胖人,你基因上对吧对吧但是呢,我觉得你的缺点在一个骨架子有点宽,我觉得我实际上肉并不多,你要方舟他说一下没有没有方舟,我不太了解啊,我问问你的减肥斗争如何?我是最胖的时候大概比现在胖30斤吧对,然后就是那时候差不多每天那天在学校吃食堂,然后每天中午吃三顿就是而且一顿中午吃三顿,而且每一顿都是这个有两个素菜,一道荤菜,一碗米饭,喝一碗汤个么每一个中午吃三顿我就是饿呀,因为是这样,因为我每天其实只不过因为我每天都想减肥,所以我总想着我。这一天吃完了,然后我从第二天开始,我就再也不吃了,但是就是不断这样下去,然后终于在这个大学毕业,毕业的时候把自己吃到100差不多10021个20斤吧,然后就特别像那种像又像高晓松,但是又像又像那种就是摇滚乐队的鼓手,就是那种水手,感觉随时可以从地上捡烟头起来抽长出了胡子了是吧,不是她这个典型属于不吃饱了哪有力气减肥的,但是我这个我我咱们这个互相就交代我是有肥胖基因的,因为这个我们家三兄弟就能看得出来我最胖的时候是168斤。

所以我可以现身说法,我就奉献给你们看看。我原来老说我二三十岁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一个身材,不叫身材脸庞?你们看看嘛也,谁知是我你知道吧?当时这就是我体重168斤,你知道那个时候我那个大学同学,我连大学同学都不爱跟我走一块儿一块儿我的马仔一样,尤其我说加这个公分包,而且那个时候刚流行大哥大,拿着一个那个砖头就往家这些就这大奔头,每天在大街上走你你看我现在哎,你看我后来变得你就说明一个人,他这个这个他的斗争之路你你你瞅瞅这是香港回归60小时直播啊就是在这里凑合出来的你看这事的。

我的跟狼似的吧哎,瘦的跟狼似的,瘦的跟螳螂似的,这个对对对,你这就是他们有就给我给我搞怪,我前些年做过一个,每天都有的那么一个网络视频节目,后来呢,他们就就就用那种高速把我这365天呐这个脸啊,最后你就看到一个人呐,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就这么挣扎啊,但是我觉得真是实向失败的方向走马岩你觉得很苦对我我在这个20几岁到40几岁这20年,体重一斤都不增加,就是过了45以后,当时肯定是运动量收拾就是就是,人到岁数了,还有一个就是没有人提醒我,当时我如果控制住就那会开始注意增长了,控制住自己的体重,我估计现在我就好受了那些你知道涨了多少吗长了40斤多长时间就大概一碗?

我现在减肥就不如小时候容易,我当时是差不多有三个月,然后就减了30斤,但是我现在减十斤就可能就需要换班了,年纪大了之后,这些先带血,我只是很多人太相信,也别说折磨自己啊,而且还有一种情况就很多人以为睡得少,睡得多了也会胖,也是一个误会就睡得少的人,其实反而更容易胖,像我就睡得少,我就发现我每回一睡多,我人会更瘦一点,因为你要睡睡眠充足的时候,你的身体才有一个足够的一个代谢的,一个是飞马盐,你知道吗?我这个研究刚才方舟他们说的完全靠谱,就现在是这么个问题呃,不是看你表面的肥瘦呃,美国已经有专题研究美国有个减肥节目,你知道奖金25万美元就是30个星期三十个星期冠军最高的一个30星期减了59%的体重等于减了六成,体重了就是,但是呢,马上就对14个冠军进行为期六年的最终研究,结果六年下来,他们全部位于的只有两个,保持住了成果,其中一个还是做了缩胃手术,因为她参加完比赛之后哄一下回去70斤,最后实在hold不住了,就是做了这个缩胃手术才能抵得住,所以这项研究就告诉我们一个词叫什么呢?静止代谢率,基础代谢率,什么叫基础代谢率啊?这事儿这个造化呀,这个遗传呐,最最给我们折磨的一个玩意就是说你的身体呀,实际上是竭尽一切所能帮你收敛到你本有的体重不好,那么于是乎呢?你这如果你强行的减肥饿着花一下。

参加比赛就受了吧?瘦了之后你这个基础代谢率啊,他进入节约模式,节省模式就尽量少耗能量,这是人的本能嘛,过去远古的时候,你没事儿少少少少耗能量,但是发现呢?参加完比赛之后,对吧?你的这个问题在于你的这个静止代谢率啊,回不去,最多回个50%回个60%,这样的话,你等于为什么叫啊?就是减肥减成的瘦子和天生的瘦子不是同一种生物,你会比他更饥饿,因为你的那个其基础代谢率给活在那,所以就说现在这问题就是你看这事就麻烦了,就发现这几个冠军啊,长期就处于就是饥饿,然后这个忍忍一个意志力崩溃的时候暴饮暴食,然后又解饥饿,就几年之间。

哎,这证明我对我自己论论证这是个很不容易,当你胖了,你长了40斤,你就算给捡回来,他的记忆力在最高点在哪?他永远想最高点,不但弹性金属对对对,也吉利,我现在最高的时候最好的时候减了十公斤就减了20斤,但是是什么朝我说饿着没招儿我说我不叫走不了?都不知道怎么着就就这招管用什么运动,比如人说游泳去,你有一回预定了哇那个呃呃呃呃呃人呢你知道死人你不让人吃人不可能的,所以呢,你你什么走路啊,干什么这都没用?就一定少吃少吃,而我当时的维唯一的一个招可以介绍给大家,这是我马甲秘诀啊我我减了十公斤了五种了了一瓶咸菜外甥。

啊,饿得两眼冒金星的时候说,现在关键是这家里老有吃的,各种乱七八糟都能吃,不吃吃两块咸菜完事,它有一点味道进去呢哎,就觉得你还得防高血压,原先那时候我那个现在不是太显摆,但是他就能够让你那个饥饿感能够过去,其实饥饿感持续的时间不太长,一般就20我自己减肥的诀窍,其实是就是还是要尽可能的满足自己,我当时我就是每天吃三虽然每天中午吃三顿,但是就觉得自己特别可怜,就是因为觉着我明天就没得吃了,但每天都陷入对自己的同情,但是后来我减肥,我就是我每天大概早上就会吃,我就想吃什么吃什么,我有一次大概早上九点钟早上早上九点钟让我妈给我做麻辣香锅吃我太想吃麻辣香。

过了然后吃苦瓜做红烧肉,就是大概12早上12点钟中午12点之前把自己想吃的都吃了然后这样,而且到了晚上八点钟,特别饿的时候就会有个盼头,又想挨我明天早上我还能吃顿好的,所以我觉的对我来说减肥的诀窍就是要还是要满足自己,不要陷入,然后太可怜了刚刚你说这个做法就是早上吃麻辣香锅,后来减肥成功了,减肥成功后来就瘦了,30斤了,我去了,你怎么跟气球似的?一下她的减肥这个方法就叫画饼充饥这也走了他就懂了,他就幻想着明天早上再总有个探讨用的早晨是可以多吃的是吧你你并不能做成我你知道的,为什么我要出去玩也是一天胖一斤呢就是这个原因呢?因为就是你跟你这个肥胖基因作斗争,我靠的是什么?比方说不吃晚饭,而而且每天一个小时跑步机六公里,坡度四好家伙,特别爬坡呀啊,常年的坚持才能维持到这个程度,你一出去玩儿也没就有了,随着跑步啦,而且那么好的晚餐,怎么能尝过难受啊?这一天一斤一天一斤,然后就是周而复始了,哎,你说这玩意儿没办法,我也是这样,我我我平常一天也是我没不像你一天吃一顿吧,我一天吃两顿,但是我这两顿里面绝大部分的内容都是素菜跟水果,特别妈耶您这个研究审美的咱们干脆为什么就你们这个搞文化的操作操作,怎么就不能以胖为美了呢怎么不能弄回唐对朝了呢对?

梦回唐朝,我现在根本不是因为什么美不美才减肥?而是肥了以后行动不便嗯,不灵活啊,不舒。不你坐在那都觉得憋得慌得慌,我唯一的安慰就是到了美国,尤其到了美国那个这个周啊,现在的满街胖子那那那那比那个她比对我们还一条腿有你腰那么粗,而且那个我我也也开车不在就美国中部一个小镇停下来吃顿饭,一进那餐厅哎呦,就别提多不想减肥了,那餐厅里面,她诠释那叫忽悠胖子,你明明白吗叫他走到不是走道就是忽悠着你知道这30多个人吧,那一堆人没一个瘦的全是这种往这一坐,忽悠一下,然后再有那种胖子,所以就是没300斤都不叫胖子,这个是这个所公认真没辙你比说这个什么联合国教科组织科文组织已经说了呀,现在肥胖已经取代烟草成为这个全球健康第一大威胁,这已经不是好看难看你就是。

这个事儿,而且你知道还有一个挺有意思,就是过去咱们老说这个美国的美国就是说啊,就是这个肥胖是贫困的标志,因为那儿就只有劳动人民甜甜吃个汉堡包那那些那个富人他们有他们的海滩,有他们的休闲游,他们的健身房,而且他的维持他的橄榄色,这什么什么,所以划分阶层的标志吧,但是埃30就说改革开放30年来,你看中国人民追上国际的步伐,追的多么快,我那天看他们讲现在咱们国家是有4600万胖源叫叫肥胖,然后三亿多超重,然后就说索菲瑞调查发现肥胖大多数集中在中低收入阶层,这说明了过去连中国人说的那个脑满肠肥啊,这个多胖多福,连那个也敢。

就说现在中国跟上国际了,那为什么平常我们一说起土豪啊,比如电视剧要演一个土豪出来,那个标准形象还是一个挺那说明他们还没脱贫没没没没没甜不过这个想法我觉得那就恰恰说明你刚才讲那个问题就为什么文化人不好好努力一下,为这个肥胖再手工一下耳鸣,讴歌一下,其实这是整个资本主义伦理的一个问题,其实很多社会学家都做这种研究救济,减肥这个观念是在20世纪初中叶的时候开始流行的,你回想一下,哪怕是很发达,那些资本主义的去啊,20世纪中期的时候,肥胖还不被认为是一种很很难看的东西,你比如说你用玛莉玛莉莲梦露你举个例子丰满啊,你你拿她的身材到今天来看,这不能叫标准身材,不能叫美女的标准身材,但是再下来呢,是越来越受了就大家心目中的美女为什么呢?

就有一个讲法,就是因为资本主义伦理有个特点,资本主义里面是跟传统社会不一样的,或者市场经济啊,跟传统的时候不一样,在哪就是他要求所有人自我管理?最有时候在美国或者在欧洲,现在好一点了,以前有很严重的问题叫肥胖歧视就是有过这么一个数据,就是你各大公司招人啊,招进来的人如果是胖的话,他会下意识的觉得这个人不堪重用,比如说两年我要招一个位置,就比如说,来十个人,那首先的六个胖子都被刷下去,那比如说,原来这种招聘的歧视有性别歧视有种族歧视,现在还有肥胖歧视,为什么呢?他们的背后的理由就是认为肥样的人是一个不自律的人不负责。这样的人不对自己负责,也不能对公司负责,不能对工作负责,那么所以在这个情况底下瘦就变成了一种很多人认为是发达资本主义时代的美学的体现,哎,

这个你同意不同意,现在还有这么一种,你也可以说是偏见,呃,穷人啊,就往往自制力就不如那些个经营你知道有句话叫什么吗?穷人最先放弃的就是形象,你知道这个里边儿你笑什么,是说起谁来了,就是你看它实际上就我就发现过去有句话叫,贫贱夫妻百事哀呀,就是不是说穷人的自控力?自力就比你这个富人这个低,而是说呢,他每天忙于这个谋生类做就每天他而且你知道,就说这个意志力有一个补偿法则,你不要以为意志力。

有多么高端的情操,他们就讲意志力跟你任何一个生理能力一样,都是有极限的,你比如说很多人这个你像比如送外卖的,他是强撑着这个意志力,风雨里奇的跑了这么一天呐,您说回家再来两小时跑步机步机,他就想躺着你就他这个意志力就崩溃,我就想喝瓶啤酒喝瓶可乐,看电视就算哎呀哎呀哎呀,我们原来公司有一个司机,我我特别能体会其实我觉得我现在也是电池劳工啊我有时候挺能体会到他的那个他说啊呃比如说他开车送我到12点送我到家了我说回早点睡,她说睡不了,我说为什么他说啊,我每天晚上得这么一瓶啤酒,就是说我不管多晚回家呀冰箱里我拿瓶啤酒,看着电视,不管放的是多糟的那个综艺节目,它就消解了,都快躺在沙发上,这是我一天最唯一的一个享受,我现在太理解这种了,你说现在这个这个女性呢?中国女性,她不是有最大的这个身体体型就有这个焦虑吗?

哎哟,这个对呀,当然,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处在这种这个公众形象所造成的理想,身体和你实际身体的差距当中非常痛苦,我大学就是有大学的时候,我们同宿舍有一个这个女生,然后她就很受嘛她穿25码的这件牛仔裤,然后我那时候因为每天就所谓的要买比自己瘦的衣服来激励自己,我不知道从哪看了一个这个这个减肥的骗术说要一定要买小一码的,这个衣服,然后我就永远穿不进去,穿不进去就哭嘛,然后就每天都对,然后每次她就这个她就这个抢过来穿,他说哎,你看我穿比你好看。

没有呢,我跟你说呢?确实这个觉得好看,因为所有的女性都是同行,就尤其是在一个宿舍当中,那这个pp出来事儿到了一个顶点就每天都非常痛苦,这还不是这个,这个网上看的网红的完美身材,给你带来的焦虑就是你旁边同宿舍的女生熟一点,对我真的是挺佩服这个女的的了,因为我的印象是女性比较馋,就爱吃对吧,爱爱美食,但是呢,有一样就是我周围的女性,我真的发现怎么他就不像我们这么胖瘦瘦的你比如说你像我们这个女主持人?你看吴小莉也好饿戈辉也好吧,就是小楠也好,生了孩子,按说这女人生孩子会胖吧,生了孩子没过俩月,完全跟以前一样,我就觉得这是怎么她是得有多大的毅力,她他客服就是惩罚性的反应,它主要有一个问题就是女性的体态跟男性的体态,女性更不能容忍,却肥胖男性还可以,男性,我刚才在想哈,那个西装那东西他他人西装得胖点吧,他不显得很精神的,你看很多那些大肚子穿西装能穿,但穿短穿不了中方特别怕人胖,一胖那肚子就跟球似的,但是的就没有就没有就骑就没有像服装这种救济,所以女的一定要有办法嘛,所以这就说明就是其实为什么男人穿西装嘛,就西装就能修饰身体嘛,对吧,但为什么男人穿西装,女人就不能穿西装,女人必须穿恰恰你看到是社会对男女的形态的要求不同,所以你你没想过我们以前那些凤凰的那些老同事,我们认识间。

同行那女主持生完孩子一个月回来比生孩子,孩子还瘦瘦的多那是怎么回事?我觉得就恰恰可以看到是多不公平,为什么我们没有这种要求那种要求都在他们身上?你放心,这种公平你给洗过会他也不要我知道,但是就是恰恰是我们社会上对女人的身材的要求远远高于对男人身材的呦哎哎呦,到我问你一个敏感问题,就是说这个里边是观骑士那那假如说咱们男的总会看到一个女的觉得她漂亮手吸引这个是本能吧,那么好一个女的苗条的时候和一个女的生完孩子很胖的时候会影响你,你作为一个男人,他们对你的吸引力也会但是问题是我怎么去判断谁更有吸引力?这个框架这个想法却可以是在文化中改变的你,你别说我们今天看18世纪的那些欧洲油画里面那些号称美女,你别说18一直到19世纪西班牙戈雅画的那些什么脱衣的马哈穿衣的马哈你看那个女的胖子就一个一堆肉躺在床上,然后在当年的认为绝世美女你今天看你会觉得有吸引力吗?你不会大学可见,就是这个观念是可以转变那也比马杆有限哎哎哎,这还边说这个东西方的这个古风啊胖的历史比瘦一瘦为美的历史长多了,但是现在这个古风呢,主要是保留在瑙鲁,我今天也看一个数字,说是什么世界杯上组织奖了?全世界啊,最胖的七个国家全部都是太平洋岛国,其中胖之最是瑙鲁97%的男子和93%的女子,都是大胖子。

这种以胖为美,其实是他们很悲惨的,我觉得这南太平洋的岛国的人,他们有很多肥胖的并发症,他们以胖为美是继承了不能说继承是延续了我们社会所有社会都曾经有过的一种审美观,只不过很悲惨的是他们的吃喝又遇上了新时代,因为因为你知道胖,我们常常说,就像马云刚说你吃东西容易胖啊40多岁,或者说你说你天生有胖的基因,你知道这种基因是什么基因吗?这种基因是本来让你活命的基因那那那你刚说毛毛乳那些国家就是这样,比如说南太平洋的地区有个特点,就那些人都爱吃午餐肉,受美国影响,你看夏威夷就知道吃那个啥吃大量那种高脂肪,吃都受美国影响脂肪高那个高高盐分对吧,全吃那些玩意儿他们吃的,他们过去的祖先,那日子多难熬你看看南太平洋岛国出去打鱼什么的,然后一下子啊就太难了,吃啊吃这些那能不胖成这样吗?在想很多,你说中国的50后啊60后他们这个很胖,就是看到,而且就会中年发胖,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这个饥饿的记忆就像我是看原来这个莫言也是莫言老师写他想当作家?就是因为他们同像一个当作家的三三餐都能吃饺子,他觉得,哎呀,当作家就有饺子吃,所以他现在也吃的白白胖胖的就是我觉得可能胖胖的饺子也是不是因为有这饥饿的我我觉得是你像中国人谈判的中国人跟饥饿搏斗的历史可差了?看中国人有几个几恶疾不是中国人,全世界就是人类。

这能够在食物上不去计较,美国人是两代人,我们就是一代人,我们父辈那一代做做家务,顾不过来,就有一个请了一个非用那这个非用呢?每天这个做不做饭呢?做什么他都得问?我就先想想吃什么啊,后来呢,就做了一个月,他就那个很纳闷,就问我,他说这个先生我觉得呢,我在你们家很清闲,这是我说的,我姥姥以前在人家家里头天天做包子,我就说我她不吃,或者就给我炒盘青菜碗菜,就给我炒盘青菜,后来呢,好意思了后后来他觉得很少做饭,但然后他跟我说,他说我觉得很难理解,就说你看我们从这个菲律宾跑到香港来,辛辛苦苦去做这个这个飞跃。

对吧,挣点钱,我们就是心理素质,使就想自己吃顿好的,想吃点好的,您呢?还是花钱雇我的?怎么?您整天吃的连我们都不如,我们还有一个问题说那你每天那么辛苦工做,你是为了什么呢?我觉得这是个哲学问题,这是个哲学问题,一定做大,还有个潜台词呢,你吃的不好,影响她吃,主人吃越好,你要炒完芹菜,人家想吃肉呢,你吃肉不错,你啥也不做,在家天天要想着来香港吃肉了你一个大家族,天天百叶你送的都是好东西吗你吃不忘了你这红太太太太吃饭你也不吃饭,第三天找一素菜那个他自个儿能给自个儿条鱼啊,这个老鼠够你虐待是没事儿,但又感觉进了兔子窝了是吧?

好啊,但是我就是说啊,这个你看你看,这就说这就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为什么就是说有些时候呃容易向文道说的有这个肥胖到基层的这个歧视就是说?其实他是有一个其基本的道理的,你比比你就比如说呃,所谓的富贵人或者所谓有条件的人,那却她的那种自制力啊,其实是表现在啊,他有能力或者有资源或者有权利来管理自己的时间,他们都说了您在当老板呢,您说什么时候开会,您您什么时候开会,我们就个打工的,我躺着床上,我都怕你给我发一微信帮忙,我就去我的什么计划,对吧而且你看为什么我就说说,连意志力可能都有跟这个有关系,我到这个巴厘岛,巴厘岛,巴厘岛去旅游,碰见那个。

华宇的那个那个导游,她就给我讲一个,你也是没想到的,他说我们导游不能跟导游结婚,导游跟导游结婚的都离婚,在巴厘岛至少这样,我说你为什么,他说一般都在旅游旺季离婚,我说为什么呢,他马克,你看他说我们白天,你这有可这个不满意那个不满意照照我们这个没有鼻子,没有眼就骂,我们都得笑脸笑脸笑哈哈,夫妻俩带了一天团,你知道晚上回家就是说意志力也是个生理资源有极限的,你白天透支了太多的自控力,晚上一回家呀,他说没来由的两口子,往往就是谁先来这么开始了就是hold不住的就要吵架,打架,完全忍不住发泄,就全身不发泄衰宝马一到旅游旺季,我们这个导游夫妻俩就离婚你你就可以想象你用到这个减肥。

他您你有这个心思去自控去去分配时间还有一点也很惨,就做服务业的人啊,今天的这种管理啊,已经达到了深入骨髓的模式叫情绪管理你你今天我们常常看很多人交往,情绪管理你,但你仔细想想,情绪管理是怎么回事?情绪管理这个东西通常用来教导的就是做服务业的人,他教导一个酒店的员工,一个餐厅里面的一个服务生,你看到客人,你要笑,你要礼貌,然后他还要教你,你不能够只是光是口说欢迎光临,你心里要真觉得太欢迎您光临,让你这个从心里面发出来的那种感受,让你让对方知道,然后如果对方什么不高兴折磨你,或者说骂你,然后你要忍气吞声,为什么?因为你这时候要站在她的角度来想。

你想看现在这种管理要求,他不是管理一班的员工工人,他在管理那里的灵魂,他在要求把一个人彻底从灵魂深处来改造,所以我觉得现代的市场经济很残酷的一点就是他在让每一一个人连自己情绪,本来我觉得是我们不用带来上班的东西,是我自己的东西,我我里面的七情六欲是我很个人的,这个老板怎么样跟我这个无关?但现在我连这个都要交出去,你要被你背,你甚至就是就是你看那个很多公司啊,尤其是有很多互联网企业啊,那个我到他们那参观的那个柱子上都贴着你有像狼一样,我说这是动物园嘛,对吧,狼性文化,什么狼性团队好,加入好肾,甚至就是在大门口公司大门口都要那个吼吼跑校的,今天我都要怎么样这样这样?然后花花就出去了,传销就这样。

闻到说了一个这个这个很深的一个人类行为这个行为呢?就是说限制自己嘛,这个行为最可怕的,你知道在什么人身上被重吗?拿高工资的人身上最重,因为拿高工资的人呢?他会为这份高工资委曲求全,我碰见过很多拿高工资的人,所谓拿高工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他觉得他这个人的就值一万块钱,但是他找了一份拿两万块钱的工作,这时候他所有的委屈都吞,如果它值一万块钱,他又拿了8000块钱哈,你敢刺儿你客人感一点不好,他当场就炸了,但是呢,他突然来一两万,有一万块钱拿着,他就是他拿了高工资,这时候他就特别容易委屈自己,因为她不委屈不行啊,所以就。

有高收入的抑制了很多白领,我见过很多白领,苦闷呐,其实我觉得有个问题就是我觉得中国的这一根减肥相关,他即使拿着这个高工资,他都不能活得很有尊严,甚至都不能吃的很有尊严,就是因为你看这个上班族啊,我们不说这中中低层收入的城市的人,他们即使是在写字楼里面,你看他们怎么解决自己的午餐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屈辱的一件事?就是因为大的写字楼,写字楼集中的地方,其实吃吃东西的地方就那么几家,然后呢,也不可能是太贵的,所以大部分人她都是在这个七一要排队,那最后你到晚上反正排到你什么都是不好吃的,然后这个重油的那些没办,那么就只能吃那下那句,下午还是有点零食,在办公室吃,所以他不可能不胖,所以我觉得它不只是一个意志力的问题,就是说为什么?

什么所谓的这个这个不是有钱人就是就是有钱人就减不了肥我觉得还是客观条件限制他没有办法吃的很有尊严,即使月收入两万,他都没有办法解决短就是一个小小的午餐能够吃的行业,他们还算比较后面的算不算比较好的我跟你说这个谁都有谁的一本难念的经真的你就是不说劳动人民辛苦我跟你说?所谓这些白领甚至这些高层,你知道他有一种什么啊其实就说这个收入越高额交际的圈子越高,或者说自己感觉自己越有身份,某种程度上讲呢,对自己要求也就多,你知道有那个饿公司的那个老总,咱们知道有那个过劳死的,死在跑步机上的,你就理解那种心理嘛,我就想起有一次宋丹丹就说他说我们演员怎么能胖呢你爸?

棒你都没有职业道德的,对吧?你一定要别心急,他说我舅舅跟我家人说啊你你你晚上12点回家怎么了?晚上12点回家,你也能走跑步机为什么不锻炼,但是我就由此想到恰恰你知道有的这个比如说公司里你的这个老总压力很大,但是他的社交圈呢?又是咱们所谓的都是人物人六的西装革履的啊,体型苗条,橄榄色的,你知道这个人呢?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就是说我工作要做,要做好,但是呢,我出去在我们这个经理的这个社交层显得有闲阶层,有有有款有型,所以你像她是这么打造自己的就是他可能半夜12点回来,该锻炼锻炼,不能碰这个太阳能对,甚至就是晒得皮肤啊就饿但是你想这么多的压力,他压在自己身上了,他可能就过劳死了,你想怎么样你说?

这些她说的他说的这个事很有意思,就是中国人呐,他的就是我们这改革开放这些年已经形成一个强烈的意识,每个挣钱的人都会超出自我能力的消费,什么意思?比如我们按照今天的时候100元挣三万块钱不少了吧?但他又拎很昂贵的包穿很昂贵的衣服,他大部分收入就支撑到那儿了,她并不比别人幸福,他就是拎着这包他们的对面有一人懂这包,所以你这包不错,她就特高兴,你要熟视无睹,他从内心恨你这种有眼无珠猪猪对我好不好?我拎着我俩月工资就来了,让你瞧瞧,所以她高收入住呢,他尽管就我刚才说的第一个问题是他自我觉得这份工资已经超出我的应该的那个收入,第二个问题是我拿了这份高工资。

寻求了更高的一种生活,她痛苦是叠加的,所以啊,这个这个这这这就很悲惨,那你这个东西怎么办呢?方舟看过一个,就是说这研究中国越来越胖胖嘛,然后但是这个诸多的坏处只有一个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提出了肥胖对于中国的好处,就是说因为就是解决了养老金问题,就是说因为这个胖人啊,他的寿命较瘦的人比较短,所以呢,这个就解决了,现在觉得养老金的问题,唯一的一问题也就重要,你们俩你们俩一个是马克思,一个是法西斯,你要所有的矛盾都是人类自我一点一点生成的,就我跟他说了,你拿了一个高工资,你现在特得意你买了个好包,你心里也得意,但你付出了很多代价最大代价是什么?

就我去一个公司,这公司公司二三十个女的吧全都找不到男朋友,为什么工资高好事吧?工资高是好事吧,咱都找不着男朋友,为什么找不着男朋友呢?结果被一个人给说中了,那人说嗨,这事儿简单,我说为什么这么大的人挺好的女孩怎么找不着男朋友?她说你看啊,他们这里最挣钱最少的就是那那那那人挣两万多,这屋里挣得多的都三五万块钱,你说这点钱吧,找个男朋友还很难找到一匹配的,说你男朋友挣得少吧,她不干,她觉得男的花她钱了,说大老板呢,又看不上你这点儿劲儿,这钱又不够数,说很尴尬的活着,男朋友没有,就是天天最大的乐趣到酒吧抽门烟让人家抽烟,我跟你学学那抽烟也是这样有文化的白领抽烟,男烟都不一样,我这不抽烟的我观察啥?咱这抽烟不就这么拿根烟抽吗?人家也是人家把烟夹这差一个指头夹这土的没加这夹着吸一口以后哈愁云满布啊,都这么久了,腌菜得不是这么多的愁啊,挣这么多钱,天天的就这么过日子也不快乐啊,好在就是没胖,再胖就彻底完了,而且你说这女的胖了,我还想啊,有时候要要男女两个人谈恋爱啊,其实男的比较吃亏,你知道吗?因为我我后来发现为什么我身边吃亏,你比如说就是我,我身边好多男的,一谈恋爱就胖了,后来我有一个哥们就是唉,我这谈着恋爱成本,就是说我给他起外号叫巴顿将军,你知道因为女的吧,吃的少吃的多,他说我跟他出去比吃。这东西剩下的都对它一会儿一会儿一个甜品店,他出去来个甜品店,她就吃几口,剩下的我全吃了,加一味拉面馆,她他也要吃一天,这女的能吃八顿,大部分都是进这两个男的全包圆儿了,那个男的更胖,因此啊,说到底还是这个有个你要想维持身材,怎么着都得有个自我管理?怎么着都得有个自制力?但是呢,咱今天就说到一个事儿上,就是说什么呢,广大的这个中低收入阶层的人呃呃,这个劳动人民,他也得有这样的条件是吧,有这样的时间,有有这样的这个心气能够让他做到这样,而且有时候还得承受着那些索为中高端人士收入高的人士的这种发脾气,对吧所以说我觉得呢呃,如果您是自认为是精英人士的话,那么你一。

应该比别人有更大的这个自控力,不管是在对下属的这个态度上,还是在自己身体的这个管理上,情绪的管理上都应该对自己啊,有更大的这个自控能力,对吧,这样的才能这个什么嘛,锐意前行嘛哎哟,说了好锐意前行,这个有奖不行啊,有赞助是多么让人欣慰的事儿就心情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首一年 有喜有忧 期待来年
    特立独行的村上阅读 175评论 0 0
  • 从山岗上吹来的风, 全是成熟的呐喊。 麦地上的太阳磨快了镰刀, 麦地上的麦子全是待宰的羊羔。 乌云过境, 也许你来...
    简村小吹阅读 393评论 19 13
  • 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多的痴男怨女,难道都是没有理智的吗。并不是如此,只是爱情迷昏了头脑。 当爱情来临...
    马上就来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听的是梁宁老师的第三讲怎样理解愉悦与不爽。 主要还是讲一个人的情绪感受,这就是有人说的“你学了很多道...
    杜海玲山东阅读 362评论 0 0
  • 这次评论的作者是我的好朋友倩莹女士。云南人,从不久的几年前开始系统创作,曾下南洋执教,为民谣作词,大部分作品为现代...
    徐子为阅读 3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