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财富榜样】打造个人品牌,放大自己的线上影响力

原创303篇文章

大家好呀!去年投资了一年工资学女性商业,今年梳理清晰了,分享给大家。很喜欢分享,也珍惜每一次分享的机会,因为大家愿意花时间看,内心很感恩,也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可以在线上创业。

而往往不是简单方法朋友圈,建建社群,而是学习成熟的系统和方法论,减少走弯路,分析这套方法论背后的逻辑,然后组合成自己的商业模式。

妈妈不烦的商业思维确实给力,还一直鼓励我们,要创造研发出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

一、打造个人品牌的必要性

大家知道打造品牌的必要性吗?在的小伙伴可以过来互动互动哦

那在去年的疫情来的时候呢,就很多线下课都转到线上,所以也让线上的知识付费达到了高潮。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只是说单纯靠去公司上班赚钱,很多人也开始了探索线上创业的方式。

那有一些人呢就被动离职了,然后又隔离在家,他们就不得不采用线上的创业方式。特别是我们女性群体,线上有1.3亿女性是做微商的,然后10个知识付费的人里面有7个是女性。

所以呢,在这一个趋势上,女性在线上创业就是目前比较大的风口,并且也是很多人通过线上,去平衡好家庭跟事业,也让自己的自我价值得到绽放。

所以在这一个方式下,我们如果想在这个风口取得好的成果,那么我们要去学一套比较成熟的女性商业,避免自己走弯路。

但我觉得我在线上自由职业,这一块也是走的比较顺的,然后同时也遇到很多比较好的老师,所以来分享给大家。

二、打造个人品牌的优势

那可能大家会思考打造个人品牌有什么优势呢?我们可以来探讨探讨!

那我们现在的时代其实是不缺产品的,像淘宝啊,京东啊,这一些的产品都应有尽有,然后有很多种类可以挑选。

所以呢,这个时代,我们已经从产品的时代,变为要跟用户有深度链接的时代。

然后呢,我们打造个人品牌,就非常有必要性,因为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呈现,了解全面的我们,可以感受到我们整个形象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加真实。

这样子呢,其实对于我们在线上没有办法,像线下一样面对面的那种情感沟通,是可以让用户更加可以信任到我们。

那以我自己的个人品牌的打造案例来去分析的话,现在也没有说很成熟,还是一个雏形阶段,但是也是尝试了两年多,所以也是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那我呢,刚开始是喜欢画画,所以我就把画画跟学习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了视觉笔记,然后我每一章笔记都会写一些文字,然后发到朋友圈。

在这样的无意识的状态下呢,原来就是个人品牌所说的,展示自己的价值。

后面通过视觉笔记这一个点,去放大自己的整个的影响力!因为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吸引其他的资源到来。

所以呢,也是吸引到我的第1位视觉笔记老师,她的体系就很完善,学了两个月后,就已经就可以信手拈来了。

那在这个状态下呢,我要通过持续的分享朋友圈,要把自己的公众号开起来了,然后又有前辈找我合作画插画。

所以呢,就是这样子,个人品牌就开始从自己画,到去接产品,去对外输出分享。而当我没有考虑未来是怎么样的情况,我只专注于当下,去做好每一件事情,那未来确实也吸引了,一些比较喜欢我画的书的读者。

那他们也成为了我第1个训练营的粉丝,也是陪伴了一年学习的同学。就这样子,我的个人品牌呢,就因为我聚焦到自己所喜欢的事情,然后通过自己的兴趣变现,再加上持续的坚持,让大家感受到我对这一件事的热爱跟专注。

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可能只专注于有没有持续很久的时间,其实后面的很多风景我们是很难看到的,所以当我们持续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资源会滚滚而来。

而在这个过程中呢,也会有其他的一些啊,就是会动摇你这一份坚持的初心,就可能路上会有很多金子可以捡,比如说画到一半,就想去那个写书稿。

然后这个时候呢,就真的要很感谢合作书籍的作者(王跃老师),就他就是一直陪伴着我,然后给我找到我应该去做的事情,指引我找到对的方向,所以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那我也是听话照做吧,毕竟自己的认知是有局限性的,所以虚心请教一些比自己有经验的前辈是很关键的。

这也是王不凡老师课程里面提到的,要去借助别人的大脑,当自己觉得这一件事情,没有办法决策的时候,要多去请教他们。

三、怎么打造个人品牌

也在我开了训练营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线上创业做得比较厉害的老师,所以我也是啊去跟她学习。

因为她们有成功的经验,然后就可以让我少走弯路,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如果能通过付费的方式让自己减少内耗,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我觉得是很值的。

那也是源于我自己,比较喜欢学习,然后也认可知识付费,然后同时我也很向往那个老师的状态,我想跟她产生深度链接,所以我才去投资学习,然后去跟她有交流的机会。

那我的商业榜样的老师呢,有两位,一位是馨竹老师,一位是王不烦老师。

馨竹老师的话,我是跟她学思维和打造自己的底层,让自己地基更稳,未来扩大的时候,会比较顺利。

因为她在创业的时候有遇到过很多困难,比如说负债200万啊,有自己探索了环球旅行的插画师之路,这一些我都是很向往的生活状态。

然后呢,再加上她的思维创造力也特别强,然后逆商思维很强,可以一句话启发你啊,让你就整个的状态就往好的方向发展,而不是说一直纠结在悬崖边,没有去注意到远方的风景。

和馨竹老师学习后,我的内心的状态也是达到比较平衡,也是比较稳定的一种状态。

那在这个时候呢,也同时遇到了王不烦老师,我就感觉到她快乐的能量很强,我很向往她那种做开心有钱人的状态。

我也比较喜欢她的大爱,他创造妈妈不烦呢,是希望全天下的妈妈都不烦恼,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唤起女性的自我价值!

在线上打造一份女性的事业,就带着妈妈们一起创业,后面我就加入了合伙人。因为我的初心,我就是想帮助妈妈让孩子快乐成长,我是希望我未来是可以帮助更多人的,所以在这里呢,有那么多人可以帮助,我就很愿意来共建。

这样子呢,我的人生就从孤军奋战到拥有好多支持我的闺蜜,支持我的前辈,一路上陪伴着我走到现在,所以内心很感恩。

那接下来呢,也跟大家分享我在这两个商业的学习中呢,学到哪一些,然后我们如何在微信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那我们微信呢,我们可以看到有朋友圈,还有社群,还有视频号,还有私人的微信号,这一些都是我们微信的生态系统。

但是,我们既然要打造个人品牌,我们也不是简单的去使用它的功能,而是要在这个系统上加上我们自己的设计,加上我们要怎么让自己的系统可以运转起来,这一个是很关键的。

那朋友圈呢,它的打造方式,其实也不是说简单的是发产品或者是发一些链接,而是说要让大家看到我们的一个真实的状态,还有生活啊,还有学习啊,还有一些用户的成果。

那同时呢,我们也要具备内容创造和写文案的能力,因为你一条好的文案可以带来很多的点赞量或者是关注量,所以这个是打造品牌一个必备的能力。

那文案的内容呢,我们就要通过多去观察生活啊,多去写啊,然后去感受自己喜欢什么方式,像我刚开始的时候,就是简单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那这一种记录的方式,其实大家也是觉得,读起来很轻松,所以呢,这个时候我的风格,就是那种比较真实轻松的状态。

那写好文案呢,读书学习积累输入一些内容是很关键的,就像我们肚子饿了要吃饭一样,我们要工作干活就要先把身体的能量补充好,同时呢写文案也是如此的。

那这个文案呢也可以,用来发社群,通过长期的积累,会形成我们自己素材库,大脑也会有意识,这一些都是可以用在后面视频号的直播分享,或者是录制视频这一块。

还有呢,就是要输出我们的个人标签啊,大家是可以思考一下在你脑海里蹦出来的三个标签,你最想去体现的是什么呢?这一块呢就要对自己的优势有清晰的认知。

然后再结合我们的标签的一个情况,配备一些专业的知识,还有形象。

那以上就是微信的生态圈的打造方式,还有很多细节都是要去系统学习的,然后妈妈不烦这里面整个系统很完善,所以我遇到很多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就不用说再去花时间去找,节省了我很多时间。

那当我们品牌势能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流量,来去推动我们这个事业更持续的发展。

妈妈不烦也是确实解决了这一方面的问题,因为都是妈妈用户啊,很多就是创业、副业的女性,在上面都可以获得精准的流量。

通过公众号啊,微博啊,简书的方式,这一块就会比较慢,也要看自己的内容是不是很有吸引力,用户的粘性是不是很强,才会真的想要链接你。

这些呢,是我的个人品牌打造的方法,但是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大家真的想要去在线上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让你工作可以升职加薪,在家里也可以开启自己的副业,也可以在线上创业,这一块真的要先学一下系统的商业思维,才去做,可以避免少走很多弯路。

因为选对路比做对事重要很多,然后我们一生的时间又是有限的,所以希望可以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感谢大家的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