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那只与我同床共枕的喵星人。

常常喜欢一个人,倚在窗前,享受温暖的阳光,看猫咪在阳光下独自嬉戏,那种感觉舒心,雅致。
喜欢猫,戒不掉的瘾
迷恋你的背影

01

约莫在我六七岁时家里有了第一只猫,还记得是姑夫送给我的礼物,雪白的它美的像个精灵,在此之后,这20多年的岁月家里几乎总有猫的气息。家里养过的猫两手指头都数不过来,父母与我同样也是爱猫极致不折不扣的猫奴。

魅惑众生
我经历过太多次丢猫,猫咪老死或病死的事情,每次经历爱猫离世,我总会痛不欲生,而这悲伤的心情总需要大半年的沉淀,这期间但凡在路边看到猫咪的身影都总会默默流泪黯然神伤,养猫会上瘾,虽然总会历经伤痛,但却戒不掉。
指尖的温度
话说这个小家伙是2015年中秋节将它买回来的,婚后一年总觉得没有猫的生活多少欠缺了什么,老公看出我的心思便带着我去逛市场,以前大多是从好心人士那里领养的流浪猫,一直以来却也特别喜欢美短,于是跑了几个卖猫的地儿,最终决定要这个小家伙。
刚到新家的第一天
当时的它很可怜,被和几条大狗同锁在一个店里,而它才只有一个月大而已,它的五官其实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砖红色的鼻子,甚是可爱,只是眼睛的泪痕使它看起来脸脏脏的。其实人们买猫大抵都会选择看起来干净漂亮的猫去买,我说不清自己是为了什么,也许这就叫眼缘吧,看到它第一眼就很喜欢,索性我们将这个有点脏脏的小家伙买了回来,忘不了那一刻的欣喜,将它捧在手心,从此,它就是我们家里的新成员。
已然是大姑娘了
回家的路上,小家伙团在我的手心里,扑腾一下跳到了我的肩上,乖乖的与我一同望着车窗外,仿佛它也看得懂这窗外的人情冷暖。
有15陪伴的第一个清晨
家里为15买了无数个小窝
02

一路上我们都在商量给它起个怎样的名字,今儿是中秋,难不成要叫它“饼饼”?想了许多个待定名,最终我们决定叫它“15”。

活泼如它
15第一次来到新家,对一切都充满新奇,小小的身影将家里的每个房间都巡视一遍,似乎对于自己的新家很是满意,它走到我脚边卧在我的脚面上,活脱脱是个“纯毛拖鞋”,小家伙很是聪明,我将猫砂和饭盆给它准备好,将它抱进猫砂盆,它扑啦几下猫砂,就乖乖小便了……
磨人的小妖精
第一个有它的夜晚,怕她孤单害怕,睡前特意将它抱到我们的床上,就这样,它睡在了我和老公的中间,与我同枕一个枕头,甜甜的入了梦香。
喜欢睡在脖子里的喵星人
喜欢卧在老公肩膀的15
喜欢陪玩的喵星人

03

有了15的日子,仿佛生活中多了更多的欢笑,它特别的粘人,我只要坐着它都会粘在我身上;它喜欢跳到我的肩膀,也许它认为站得高才能望得远;它也特别的活泼,活蹦乱跳的像个精灵。

慢慢喜欢上了猫爬架

我的脖子里有它的温度,经常它都会睡在我的脖子里,像极了温暖牌围脖;我看的电视里也少不了它的身影,因为它总是在电视机前活蹦乱跳的抓电视中人物;我的枕边除了老公从此多了它的味道,每个夜晚它总会准时钻进我们的被窝,和我枕着同一个枕头,一觉到天亮。

感觉你像长在我肩膀一样
画画的时候你也陪着一起
洗完澡出来你就等在门口

04

买回来没多久15就感冒了,带着它去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吃药,治疗,倍加爱护它终于好起来,也把它头顶的皮毛问题治好了,现在看来15已经变成了漂亮的小姑娘,头顶的毛发已经越长越好了,泪痕也慢慢变干净了。

有一种美丽叫15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直到我怀孕五个半月的时候,要赴美国呆半年,那时的15半岁了,我有千万的不舍,却也抵不过现实的分别,忍痛将15带回父母那边照看,在纽约的半年,每一天都在想它,每一天都会和父母视频,也会在视频里看着15的模样,默默流着泪。没有人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痛,分别半年,漫长的就像一个世纪,几经煎熬才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城市,当15跳到我的怀里那一刻,我甚至觉得,这一切都像一场梦。有些事总要经历过才明白得更彻底,从它掌心大来到我的世界,照顾它宠爱它,直到现在一岁多了,其实我对它的依赖远比它对我要多的多……
依赖,是一种习惯
从怀孕到生下女儿,这一年的时间里身边总有人在一直劝阻我,希望我能放弃15,我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选择,我想说的是,养猫,同样是对一条生命负责,从决定养它的那一刻起就要对它的一辈子负责!
装在皮包里的喵
爱臭美的喵星人
爱啃纸片的喵
霸占摇椅的喵星人

05

现在的15俨然是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了,它喜欢没事臭美照镜子;它也喜欢钻被窝抢我的枕头和棉被,却抛弃了给它买的一个又一个萌窝;它也总喜欢抢我的摇篮椅,自从有了它摇篮椅完全归属它。

这是最爱的一张照片
15与老公的亲密接触
我不知道我能为15做多少,猫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几年,而我只希望,陪着它到它老去,尽我所能爱它、保护它,宠着它,陪它一起欢闹,伴它一起入睡。
乖乖的15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养一只猫,从它很小的时候陪伴它照顾它长大,给她无下限的宠溺和无止尽的包容,陪着它一直到老,这是我认为最幸福的一件事。
睡觉的喵星人
肥肥的喵星人
陪伴是最好的宠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在使用VUE的时候,一般会先定义好数据对象,比如说: 这是先设置好的,但是有一种情况,对象中某个Key是后来加...
    开车去环游世界阅读 1,106评论 0 1
  • 很多人问我最近在忙啥,我说在画画。他们都不解,觉得你好好的怎么就跑去画画了,言外之意有点类似于好好的咋就出家了呢。...
    油画君阅读 751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