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门品略述之11

原文地址:普门品略述之11

2019-10-04 12:29:54

真观清净观,广大智慧观,悲观及慈观,常愿常瞻仰。

无垢清净光,慧日破诸暗,能伏灾风火,普明照世间。

悲体戒雷震,慈意妙大云,澍(shu4)甘露法雨,灭除烦恼焰。

争(zheng1)讼经官处,怖畏军阵中,念彼观音力,众怨悉退散。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

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于苦恼死厄,能为作依怙(hu4)。

具一切功德,慈眼视众生,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

尔时持地菩萨即从座起,前白佛言:

"世尊,若有众生闻是观世音菩萨品自在之业,普门示现神通力者,当知是人功德不少。"

佛说是普门品时,众中八万四千众生,皆发无等等阿耨(nou4)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略述。

真观,指的是看破虚妄。色,受,想,行,识,都是虚妄。

具体请看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5ee7ba501032ctm.html

清净观,没有贪嗔痴,是为清净。

广大智慧观,观世音菩萨的智慧,可以掌握一切的宇宙法则,法界里面无论是任何事情,都可以明白。

悲观,视众生为一体,同体大悲,割你的肉,就是割我的肉。你杀猪,观世音菩萨也会感同身受,杀猪即是杀观世音菩萨,没有差别。

慈观,慈就是空性的大欢乐。观世音菩萨经常赐福给众生,令众生得到欢乐。

常愿常瞻仰。观世音菩萨具有慈悲心和一切功德,所以希望众生都可以经常瞻仰礼拜观世音菩萨。

无垢清净光,慧日破诸暗,能伏灾风火,普明照世间。

观世音菩萨的报身,发射光明,灭除一切众生的愚痴,可以消灭分别念和怒火,令一切世间充满光明正气。

风,在人体是肝脏,在大脑是不停流注的分别念。在外界是狂风。

火,在人体是心脏,在小腹是真火,在胸隔以上是虚火。在外界是火灾或者可控的能量。

悲体戒雷震,慈意妙大云,澍(shu4)甘露法雨,灭除烦恼焰。

观音的大悲和清净的菩萨戒,如同打雷,轰灭世间的阴恶。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如同大云,降注大雨,令世间的安乐如同植物一样不停增长。消灭一切众生的烦恼。

争(zheng1)讼经官处,怖畏军阵中,念彼观音力,众怨悉退散。

打官司或者被官府找麻烦,恐怖的杀人战场,这些恐怖和烦恼,只要念诵观世音菩萨名号,南無大悲观世音菩萨,都可以消灭。小事念诵一万遍。大事念诵十万遍。还可以提前念诵储存,遇事直接拿来用,念诵观世音菩萨名号的遍数,就跟存钱一样,最好预先就储存一些,不要等到遇事再念。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

能闻法界一切声音,故为妙。救度一切众生,故为观世音。梵,不犯淫欲。

海潮音,观世音菩萨喜欢把道场建立在海岛上。

观世音菩萨的声音妙用,胜过一切世间的凡夫和天神,所以一切众生都应当经常念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可以解脱一切生老病死痛苦。

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

观世音菩萨每天修的福气,都是无量无边不可思议,每天无量万亿化身,做无量万亿事业,修无量万亿福业。

所以我们应当经常礼拜供养观世音菩萨,能够获得不可思议无穷无尽的福报,一直到我们成佛,也用不完。

持地菩萨,大地为一切植物生物的依托,能够生长一切植物,一切动物都依靠大地而存活。

观世音菩萨能够像大地一样,执持一切众生的福德。一切众生的功德,都从观世音菩萨的福德开始,扎根于观世音菩萨的福德。

观世音菩萨就是一切众生福德的大地。能够生长一切众生的福德。

世尊,若有众生闻是观世音菩萨品自在之业,普门示现神通力者,当知是人功德不少。

我以前有一次因为心肌缺血,在武汉协和医院住院,感觉自己快死了,一个月基本上没有进食。然后医生给我打乳白色的营养剂。

我老妈就在旁边念大白伞盖心咒,一瓶乳白色的营养剂都是三个小时打完,慢一点四个小时,那个点滴是可以调节速度的。

那天晚上,我想睡觉,就把点滴开到最大,滴的速度非常快,预计两个小时可以打完,结果后来打了八个小时,一直打到晚上二点,我后来实在是撑不住了,叫护士过来拔针。

最后一个小时,我是盯着那个药瓶滴水,水滴速度非常快,但是上面的瓶子水位始终不下降,实在是特别神奇。

后来我才明白,那个乳白色的脂肪乳,对心肌缺血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医生开的剂量不够大,所以大白伞盖佛母就给我加了很多,始终打不完。

这个就是现实不得不承认的神通,当时我和我妈都看呆了,下面在快速的滴,上面瓶子的水位始终不下降,始终打不完那一瓶药。

后来,第二天,医生又给我打脂肪乳,但是三个小时就打完了,不可能打八个小时。那个晚上的神迹,如同梦幻一样。

后来那个脂肪乳打完以后,我的脸色就如同五岁的儿童一样,特别柔嫩特别年轻特别好看,我爸妈都叹为神奇。

发菩提心,我以前讲过,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5ee7ba5010329lt.html?type=-1

八万四千,代表众生的八万四千种烦恼痛苦,意思就是普门品可以解决一切烦恼和漏洞,成就无漏法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