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镶云,社群运营官第8次,无边界的社群企业

一、听到的

一,凌馨分享:

社群运营导师、育儿实践者、理财爱好者,未来的三大方向。

1、一边学一边悟,深深的耕耘,不是在快中追求。

2、社群运用系统领会到了吗?道法器用变深深的记在我们的脑海里。

3、人生本是一场修炼,要不断打破沉默

(二)优秀学员王苓桦分享:

不是你行你上,而是你上你行,把内秀秀出来

协助有缘人,让慢性病朋友远离吃药打针,远离并发症,走在健康的大道上。

学习社群运营官,复盘速度明显提升,

学习社群运营官,要掌握好“道法器用变”,不止是学好做服务,还要成长为优秀领导人。

先做自己的运营官,招商说明会在酝酿中

收钱收入收心收魂,运用闭环思维拿结果

(三)优秀学员锦程分享:

洪涛教练纯金白银的宝贵经验,给了大家

道法器用变和企业一样

融合社群技术并创新

课程实用内容丰富环环相扣,有理论有案例有实操

产品说明会和招商说明会更是给出了操作性方法

学习社群运营的认知有提高,在实践中做了第六次思维模型,

下次计划从助教做起,全面实操,掌握技能

稻盛和夫:成就伟大事业的智慧,只能从经验的积累中获得,只有亲身参与的体验才是宝贵的财富。

主持人刘亚楠送的金句: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自己的天空。

(四)红涛教练赋能:

启发大家在社群运营思考,就像企业运营官一样,社群更扩大化

社群运营十堂课:八堂课八次作业、一次实操课、一次毕业成果汇报会(论文答辩)

结业典礼:完整参加学习,发纸质结业证书,证书有价值意义。

要拿到毕业证书,必须完成结业作业,基于丽华优选产品系统,站在社群运营官的角度和高度,做一套完整的社群策划案

从开始的企业九个模块形成体系,可以做成PPT版或文字说明版的,哪怕比葫芦画瓢的做出来,相互的借鉴和互补,作业做成标准版

学习只有进行实操,举一反三,迁移,到新的社群,新项目中进行优化升级,这就是社群运营官核心中变的因素

社会是因需而变的,社群运营官的核心要素能否抓住时代的脉搏,做到因需而变。

满足客户真实的诉求,第1投其所好,第2诱发需求(真正的高手),通过项目和主题吸引到社群里来,挖掘需求,诱导和种草,激发需求变成用户,这才是社群运营的精髓,高手中的高手。

前端的服务都是为后端的变服务的,都是在“道法器用”通道中进行的,“变”才有根基,才能形成变局。

变还包括内部孵化:包含项目的孵化和团队孵化的运营系统搭建

外部的合作,运营动态的生态。

今天的主题:


无边界的社群运营官变革思维

有格局的社群运营官,不讲那么清的边界,社群本身就是没有围墙的企业。

海外大学融村庄、融城市,外界人随时可以到学校来学习,共生共荣

《拆掉思维的墙》,拆掉项目的边界,所有的参与者形成节点

整个社会的发展就是渠道建设的革命,渠道的革命从点对点到金字塔,到网状结构,再到立体网状结构,没有多强的边界感。

随着区块链的加深,更加符合无边界社群的逻辑,各种节点被标记,所有的轨迹被记录,企业发生很大变化,已经不需要办公场地,以家、社交为中心,以各个点为中心就是去中心化

事件被标记,价值被计算,

以往时间无法表现价值,区块链结合无边界的社群,逻辑就更加清晰,业绩都被标记下来

不同价值链标记不同功劳,你的成果可以换算成货币,数字的酬劳

企业组织形态变革也会升级迭代,无边界的社群思维同样不断迭代和升级

社群思维里应对组织的变革,从资本家的奴役制,从手握资源项目就可以招人打工、聘用制、股权制到有限合伙人机制,合伙人越来越频繁。

身兼数职,对内迭代,对外开创式融合,

对内迭代产品,产品线,你有A我做B,

你有A我做B,不杀价,不低价倾销,不恶性竞争,或在A的基础上加个性化元素,创新元素……

传统企业生产产品找渠道卖给客户,现在客户有需求再找渠道或找产品或生产产品

几家服装上市企业,过去的生产方式,同质化走向电子化、个性化,向全网销售迭代

海尔之家:洗衣机的全智能化,联合最优质的洗涤剂企业,自带洗涤剂,漂洗将损伤降到最低,人性化做到极致

产品同质化是否有实存力,每次烧流量都是200~220,已经在烧投资人的钱了,产品不升级迭代是做不起的

犇犇商学院,投资理财,陪伴式教学,培养教练,共赢,走联合之路

不能资源浪费,流量浪费,开发成本居高不下

1、如何在产品线升级迭代,满足客户的需求。

2、差异化,不竞争,细分领域,赋予产品更多文化和灵魂

差异化思维:如卖小米,开发月子小米,辟谷小米……

产品迭代升级永远站在客户角度思考

人,物,系统由点,线,到面的对内更新迭代

任何企业有优秀人才都可以从零开始,做社群运营是否有前期布局,

(内伸展)参与到一个团队里,去做助教,班班,主理人,带出嫡系部队,带出团队。

作为运营官,有没有完整的培训机制?是否有进有出,有淘汰

核心第一圈层人是谁,第二圈层人是谁,第三圈层的动态,进项出项的机制。

哪些人做收心收魂的迭代

核心团队,资源团队,IP团队及有我无向上的发展,(外求优质资源合作)与大V大伽的人合作,感召和联盟到自己的团队。

第一内增长,第二外求优质资源合作,企业家思维。

重点:社群运营官就是一个企业家

对标:阿里、腾讯

社群运营官的胸怀和魄力及领导力,孜孜不倦的感招,懂得运筹帷幄的人就是懂得用人,感召比你优秀的人就对了,帝王之才(别人比你差的,你还找他什么呢?找比你优秀的,你找他,你只要有梦想,有格局,有宏伟蓝图,一定会吸引给你优秀的人

蔡崇信,

作为运营官,有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魄力?

社群运营官是否有魄力带领团队升级迭代

3、对内要完成运营系统升级,1.0⇒2.0⇒3.0⇒……6.0生态

滚雪球方式往前走,培养运营人才、导师人才

线下沙龙的统筹,主理人,迭代,反哺,优秀的人就淘出来了,运用系统升级迭代,螺旋上升,淘出优秀人才,把用户变客户,用户变会员,会员变义工,义工变助教,助教变主理人,主理人变合伙人,合伙人变成命运共同体人,反过来服务合伙人,服务义工,服务学员,1:1 、1:2 、1:3的影响,迭代升级。

4、对外融合,几个境界:

共享:我有A,你有A,我们AA制,合作,互粉,在你的系统推我,在我的系统推你,常见的方法和策略。

共建:共同出人出力共建一个群,我当老师,你也可以当老师,各自抽调各自的精兵强将,共同建一个企业或项目

全网融合,命运共同体: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也是你的,资源共享,资金共享,流量共享,社会共享,形成了生命共同体,

做社群的最高境界就是共生的关系,形成一帮志同道合的人,能吸附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共同价值观和需求的人,形成内部群体做事情,基于共同文化基础,

弱链接转化强连接,强连接转生死之交,形成生命共同体

不断突破,形成共建共生共享的格局

变现学院与爱里相遇,共享机制

与犇犇商学院、生命智慧研究院是共建

与社群运营官、亲子学院是共生体

把上面端口做好,对内迭代要做好,对外融合才能游刃有余

做迁移

社群运营官的格局思维:

1、最低端的社群运营思维:你的是我的;我的是我的,以伤害他人利益为生存之本,最后都是没有好结果的。

2、至少需要具备社群运营思维: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合作,谁也不要动对方的,靠的是魅力和影响力,停止无用功,无效的,也就不要做了

如果你无法做到帮助他人,就不要加他人。

3、好的境界:利他,我的是你的;你的是你的。

海明教练这点做的非常好,他有利他之心的大格局思维。

4、高境界:我的+你的=大家的;这样的格局是可以吸引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同行。

你的+我的+大家的、A+B=AB……ABCD,杂货铺思维,形成生态雏形,内部孵化,外部融合

变现学院再推进,分支机构越来越多

门是开放的,各取所需。

有石头障碍时,是否有能力搬开,那就需要养精蓄锐了。

要有大格局:你的+我的+大家的=所有人的,搭建大的平台,全网融合,满足多种客户的需求。

优秀的资本家有资本,可以给找到出口;有资源可以给你做到变现;有能力给你舞台;然后没有能力,给你培养系统;让它形成了一个全网的生态,

流量,用户,运营团队,资源项目,产品服务都在这里时,它就形成了一种生态变局,在螺旋式循环中不断的升级,与时俱进。

保持原有的这种初心不变,时时刻刻满足所有客户,真正的商业生态,变就是不变,以不变应万变,以变来应对所有的变化。

心智坚定,不变的是初心,变的是方法和路径,真正明白的时候,商业才会不断的做升级和迭代,能够实现我们想要的结果。

作业:丽华优选策划案,文字版或PPT版

从生产产品线,产品从品牌定位,包装设计,营销渠道的建设,到终端的后端的服务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如果在社群这个丽华优选的社群这个策划案里面能够把它全面完成的,可以是一个合格的论文。

主持人:

1、需要深度的复盘,社群运营的全套秘笈,一定要反复的去复盘,把每一次的作业重新的再去梳理,

2、设计方案:一环扣一环,“道法器用变”以不变应万变,深入了解永远在变的客户需求,怀着利他的心去设计方案,我就是他,设计出来满足客户需求的好产品就能成为爆品,当款款是爆品的时候,也就没有不赢的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