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的作用及功能_都有哪些好处_补充益生菌注意事项

益生菌的好处

● 预防或改善腹泻

饮食习惯不良或服用抗生素均会打破肠道菌群平衡,从而导致腹泻。补充益生菌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及恢复正常的肠道pH值,缓解腹泻症状;

● 缓解不耐乳糖症状

乳杆菌可帮助人体分解乳糖,缓解腹泻、胀气等不适症状,可与牛奶同食;

● 增强人体免疫力

益生菌可以通过刺激肠道内的免疫机能,将过低或过高的免疫活性调节至正常状态;

● 降低血清胆固醇

益生菌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此外,长期补充益生菌还有助于防止骨质丢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 促进肠道消化系统健康

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在肠内的繁殖,减少毒素,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提高肠道机能,改善排便状况;

● 帮助吸收营养成分

如果每天摄入益生菌,不仅能够扼制肠内有害菌群的产生,还能为肠内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造就健康肠道;

适合人群

① 孕妇:可增强抵抗力;改善母体肠道的消化与吸收;提供高质量的母乳;减缓怀孕期便秘情况;降低婴儿湿疹发生的可能性;减少呼吸道疾病发生的可能性。

② 儿童:预防与缓解过敏、皮炎、湿疹症状;增强小朋友的抵抗力,添活力;改善厌食、挑食;促进肠道的消化吸收,缓解乳糖不耐症。

③ 女性:排除内毒,改善气色,延缓衰老;改善肠道,解决腹泻、便秘;增强抵抗力。

④男性:缓解腹痛、腹泻、便秘症状,改善IBS肠易激综合征;清洁肠胃,抑制致病菌生长;排除内毒,增强身体抵抗力。

⑤ 老年:排除肠道内毒素,增强老年人抵抗力;解决老年便秘,促进肠道消化吸收;提高肠胃舒适性。

哪种益生菌效果好?

带有以下四联菌组合的益生菌效果最好,独有的四联菌不仅能够调理肠胃,改善便秘,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基础功效,还具有抗过敏、预防与缓解皮炎湿疹症状等特殊功效。

嗜酸乳杆菌NCFM:能够缓解腹痛,显著改善腹部舒适性。

嗜酸乳杆菌NCFM+乳双歧杆菌Bi-07组合:提高孩子免疫力,在流感季节抵御疾病的侵袭。

乳双歧杆菌Bi-07:显著减轻过敏性皮炎的症状。

嗜酸乳杆菌NCFM+乳双歧杆菌Bl-04组合:能够防止桦树花粉引起的鼻粘膜症状,减轻鼻部过敏。

益生菌的作用有哪些?

1、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繁殖。益生菌在人体内的繁殖利于维持肠道微生态的平衡,通过抢夺营养抑制有害菌的繁殖。

2、益生菌是天然的抗生素,通过自身代谢可产生大量天然抗生素,杀死致病菌。

3、益生菌利于营养素的合成,可以帮助人体完成自身无法完成的一些生化合成作用,例如硫胺素、核黄素、维生素B12、维生素A、维生素K等的合成。

4、益生菌具有固氮的作用,可以预防蛋白质的不足。

5、益生菌可以增加消化率和生物利用率,利于提高营养物质的吸收,例如有的宝宝是乳糖不耐受体质,益生菌可以可以分解乳糖为葡萄糖和半乳糖,肠道就可以吸收了。

6、益生菌减轻抗生素对身体的副作用。因抗生素的摄入引起的慢性肠炎,服用益生菌效果很好(生病期间服用过抗生素,建议给宝宝补充一些益生菌)。

7、益生菌能预防和治疗便秘,可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大肠对水分的过渡吸收(双歧杆菌最佳)。

8、益生菌提高免疫调节能力,比如罗伊氏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可以预防宝宝过敏症状反复发生,改变过敏体质。

注意事项:

温水冲泡→水温30-37℃

益生菌一定不能用沸水冲泡,那样会被“烫死”!35-40℃的温开水刚刚好。冲泡的时候,先调好水温,再将粉剂的益生菌冲入温水中,保证菌群的活性。冲调后也不适宜再加热,同样的原理,高温会灭杀了所有的活性菌。高温环境中的益生菌,活性降至零点,喝下也对人体没有什么益处,不如不喝。

进食后20分钟后服用

益生菌最好在饭后20分钟后服用,因饭后胃酸浓度降低,更有利于让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进入胃的食物可消耗大部分胃酸,更有利于让大部分益生菌活着进入小肠,否则即使是被选出的已确定能到达小肠的益生菌菌株也难免会遭受损失,令其功效打折。

如果选择的是耐胃酸的益生菌,那样对服用时间就没有额外的要求了,可以放在牛奶、豆浆或者粥里最好,这些可以作为益生菌的培养基促进益生菌的生长。

冲好后半个小时内服用

益生菌是个傲娇的菌,经不起等待,要么你及时喝,否则他会死翘翘。所以,益生菌冲泡后要及时服用,时间放久了,益生菌会死亡,这样服用效果也就大大降低了。

避免和抗生素同时服用

抗生素是只“糊涂虫”,它只认菌,不管有害菌还是有益菌,只要是菌它都要绞杀。所以服用抗生素以后,要间隔两小时再服用益生菌,以保证益生菌的功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择业还是先就业? 我们的人生总面临着不断的选择,毕业了,更多的难题摆在我们面前,是执着爱情?还是坚持理想?是去一...
    人才加阅读 126评论 0 0
  • 因为有风,阳光又好得很,所以难得一见这么媚蓝的天空。风不知从哪个方向吹,吹乱了长发,却也没了前日的闷热感。只...
    洋水仙与茉莉阅读 234评论 0 0
  • 同学形容她室友“她讲话很难听,但人不坏,对我也挺好的……”我打断她,“不是的。没有什么说话难听但心地善良的好人...
    镜台君阅读 313评论 0 1
  • 作者:恬末 不知道会不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都很在乎00:00这一时刻。 对于我来说,00:00这一个...
    恬末阅读 4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