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

最嗨时你不在

有人说九月是相聚的日子,可后来我们却没有来得及说再见…

在九月听到最魔力的声音是“脚抬高,再慢一点,”最浪漫的夜晚是你教我们唱《送一枚小弹壳和当那天真的来临》等,最开心的是遇到你我的军训有了不一样的回忆,而最遗憾的是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

不经意间听到你曾教我们唱的《当那天真的来临》,同样的歌不同的人唱却有不一样的感受。听着歌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和想念,画面里有你爬在篮球杆上看我们打拳,还有我们坐在树荫下看别的同学在头顶着烈日走正步和站军姿等。

而你在一旁有时会和同学聊聊天,有时会仔细观看其他排的训练来纠正我们的错误。 你总会说正步走好了咱们休息一会,这么热的天一直训练会把你们晒晕的。每晚训练结束后,你会很暖心的说到宿舍记得泡热水脚。

每次休息喝水时你都不会让同学给你打报告,你说不喜欢形式主义,而别的教官则不一样必须要打报告,偶尔会捉弄一下同学说:“没听见,大点声。”

我们刚开始训练时有一个大二的学姐跑来看你,你笑着说:“胖啊,你干啥来呢?”那个学姐说“我给你送饮料啊!”因为你去年的时候也给大一的军训,所以简短的问候足以见得你给她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学姐在一旁偷偷的给我们说:“你们教官很帅,一点也不凶,遇到他是你们的幸运。”我们笑而不语,她不说我们都懂得,因为有你即使阳光刺眼,也不会感到疼。

虽然每天训练那几项内容,但我在走正步时和别的同学是相反的,与左右的同学老是打手。你走过来说:“干啥呢,会不会走正步啊?”我尴尬的挠头说会。感觉成了习惯,走正步时会比其他人快一节拍。我不想拖后腿在私下找舍友帮我纠正,自己练习了几遍后没有再赶节拍。

和平常一样早上站在那个特定的地方等你来点名,可等待的结果是陌生的面孔。顿时失落感油然而生,像个小孩子一样把不满的情绪带到训练上,眼睛还时不时地朝操场看有没有你的身影。

你说过在走分列式的时候你会来,让我们等你,可你却食言了。因为你是军人服从上级的命令,而我们继续训练只是无形中缺少了那份短暂的开心快乐,在军训的最后一个晚上,排长让同学们表演节目。

有几个同学上台为你唱《再见》,遗憾的是你不在现场,你不知道唱的真的很感人,因为你温暖了三营一连一排的每个人。歌词的开始是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中间是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没有说再见的相聚有快乐和不舍得,那么你会不会记得那个走正步时和别的同学走反的女孩,你会不会知道有一个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想念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