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写越胖!!!

入简书写作半年来,正儿八经,我胖了许多

肚子搞大了,皮带已经松到最后一个孔。再胖下去,只能换皮带了。

说到胖这件事,不得不严肃一点、郑重其事一点——这可是关乎男士女士终身形象与江湖名誉的头等大事。

一、肚子越坐越大

写作,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写坐”。

虽说,有了手机,随时开工,码字并非难事。但要是遇上心血来潮,免不了又要长篇大论,此时还得坐下来,坐下来,坐下来。静静地写

有一天,在路上偶遇隔壁王阿姨,“哎呦!又胖了!看来单位福利不错么?”

呃......

“小张啊,吃完饭不能坐着,要多走走,多站站......"

可是,也不知道为啥,灵感总是在饭后来临。还没走两步,就要回到冷板凳上坐下来,写字,打字。

一不小心,连着一两个小时。猛地想起要去散步,抬头看看天色已晚,小伙伴们也已进入各自的剧情,谁也没空搭理我。

散步一事,再次作罢。望夜兴叹,为时晚矣

半年下来,我就成了大肚子!好在现在政策允许二胎。大就大了呗。

二、书袋越拎越重

去单位上班,我通常会拎两个袋子。一个是杂七杂八生活必须的杂件袋,一个是装模做样混充有书的书袋。

最近,突然发现,时过境迁,杂七杂八袋还是涛声依旧;装模做样有书袋却越来越胖,越来越沉。心里犯起嘀咕:莫非我最近越来越想装“高逼格”?

不对呀,所谓都是旧人相知,无所谓新鲜起见,没有必要在老脸孔里面再撑起一个大大的读书人模样来。

打开书袋子仔细瞅瞅,却发现的确多了很多新鲜面孔——《一本小小的红色写作书》、《畅销作家写作全技巧》、《哈佛6堂独立思考课》......

这些不可公布来路的书,加上我原来那几本扔在路上没人捡的书,组成了“有书”一族,财大气粗地横在我的书袋(其实是购物袋)里,看起来规模相当大。

上班带到办公室,下班带回家,如此反复,循环不已。究竟有没有好好看,不好说。

上班时,想着回家看;回家后,又想着上班抽空读。这一大袋子书,每天都像贴身侍卫一样,陪我来来去去,矢志不渝。

三、孤独越养越凶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生就一副孤独命,不抽烟,不喝酒,下海720天还是学不会应酬。老板一气之下,“滚回学校去!”于是我就离开了心爱的商海。

回到学校,拾起简书,正儿八经写作半年来,孤独越养越凶了。

的确,孤独这东西,就像是一条狗。你越是放纵它,它就越凶

农家院门口的看家狗,第一次狂吠,你若呵斥,令其胆怯,第二次狂吠,你再呵斥,几次下来,它便收敛了凶相;你若是战战兢兢,不敢出声,它就变本加厉,每每看到你,便狂吠不止。

孤独也是。刚回学校那会儿,心里想着初来乍到,要搞好人际关系,同办公室的老王老姜喊吃饭,有叫必应。一段时间下来,还蛮有职场人士的样儿。

可自从正经在简书写作以来,我又打回原形

老王喊我去吃饭,一想到今日码字不到半数,还是食堂吃点算了;老姜喊我去打球,念及刚刚有个灵感不可错过,于是又婉拒美意

几次三番,老王老姜,不再喊我了。办公室里随着下班的喧哗声渐渐平息,只剩我一人孤单地坐着。

今日单,明日孤,天长日久,孤单也就也越越凶。像是那只看家狗,每每望见我,便狂吠不止,肆无忌惮。

瞧它那凶悍无比的样,我也无力反抗

有人说,有一种爱,叫放纵。我心里嘀咕,放纵总不是什么好事。

嘴里一边念叨,身体却一屁股坐了下来,继续无可奈何地放纵......

嗯,我想我得改个昵称了,就叫写作胖子

你要是同意,就在下面点赞吧。


写作胖了人身。写作胖子陪你一起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看电视剧《外科风云》,每当这个扬帆出场,看到他的模样、他笑着时露出的整齐洁白的牙齿、还有他穿着白大褂去查房的...
    贾雲璞阅读 428评论 2 0
  • 关于这所寺庙我们学校娃说,去了那考试会挂科,我是2015年11月中下旬就去过,当时记得和一个小伙伴在此长谈,...
    一划春秋阅读 624评论 0 2
  • 【故事分享】 舞台上,一个6岁的可爱小女孩在载歌载舞,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台下所有小朋友和家长的目光,掌声此起彼伏,她...
    幼儿说阅读 450评论 0 1
  • 肉身精进 7月份原计划强化腹部训练,但因为天气炎热加上自己懒惰,每周仅仅做一次运动,非常不理想。有趣的现象是,明显...
    武林修行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