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沉沦青春校园剧?

昨晚看《你好,旧时光》看到了四点多.....哦不,确切的说是今天,本来已经困得像只瘫在床上的死狗,拖延绝症+懒癌晚期导致回家路上脑子里的一系列宏伟蓝图全都拜倒在了林杨夫妇的满屏狗粮下,emmmm还是高糖的那种。

七筒算是半个原著粉吧,虽然看书算是比较晚的了,而且还没有完全看完就被铺天盖地的剧的消息诱惑的忍不住去看看,其实是有些抵触的,生怕拍不出文字的细腻,毁掉心中那么单纯善良的学生时代的爱情。

不瞒你说,七筒会被书中小学生的懵懂的不能称之为爱情的情愫感动的在公众场合泪流满面,然后一边哭一边笑自己这么大个人了,幼稚到居然被小屁孩的友情和爱情感动的一塌糊涂。

讲真,没看原著直接看剧的效果会差很多,初中的部分直接删掉了,宣传还要借着《最好的我们》,评论里甚至有人喊着要路星河。

即使如此8.5的豆瓣评分已轻松压过很多堕胎车祸的青春剧了,不然也不能让一位90后极怕衰老的阿姨边使劲涂着眼霜边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傻笑到凌晨4点还毫无困意。

这部剧除了填补年少时扑空的幻想以外,

剧中还有这几点让我很心水。

周周妈妈穿着白大褂在店门外被街坊邻居找事儿辱骂时,她赶紧让周周和奔奔躲进屋子关好门,两个小盆友的对话。

其实喜欢一样事物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产生了共鸣,找到你自己的影子或者是你很向往的一种状态。在周周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前者。

小时候会模仿动画片和电视剧里的角色,假装自己也有超能力,也会魔法。周周女侠的“蓝水”只能保护自己最在乎的人,一开始是每天被爸爸追着打的奔奔,后来名单上又加了陈桉哥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林杨就躺在列表里了。

七筒也因为家里有个可爱到上初中还在嗜《喜洋洋与灰太狼》成瘾的妹妹而被迫得边吐槽边不得已的看《巴啦啦小魔仙》,看完还到处乱施魔法的那种,魔法口令背的那叫一个熟。

开心的时候就“巴啦啦能量——双眼皮魔法!”不开心的时候就“古娜拉黑暗之神——呜呼啦呼——黑魔变身!”其实魔法大多不需要用心记的,嘴里叽里咕噜念叨一通就能开心坏。

想到早期粉飞轮海的时候,综艺上爆料吴尊特别喜欢自创语言,笑的我满地找牙,真性情的人都太可爱了,可爱到爆炸的那种。

周周参加故事大赛时,并没有家人到场,她的“皇上”林杨小朋友把“四皇妃”周周的事情看作头等大事,叫来全家为周周加油。

林杨在回头的时候,不经意地看到了刚才在后台和余周周说话的少年。他也拿着相机,按动着快门,被相机遮住了大半侧脸,但是能看到他嘴角微微上翘的弧线。

林杨刚才被余周周的笑容浇灭的小火苗再次燎原,他突然大叫起来:“爸,快,使劲儿照!”

林杨爸爸哭笑不得:“傻儿子,按快门还能使多大劲儿?”

总之……总之……林杨在心里总之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只能再次扭头去看那个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少年——他居然还背着小提琴——我林杨还会弹钢琴呢!

后来,周周在艺术节上演出时大提琴突然出了点问题,林杨是个多么细致的男孩子阿,几乎瞬间跑过来,在底下小心翼翼地拖着琴,还不忘跟余周周约定的三十条准则——不许走过来,不许对我笑。他说,这次我是滚过来的。

周周给陈桉哥哥的信中写道,

“其实我想问你,人半夜醒来的时候,是应该先上厕所还是先喝水呢?先喝水的话,以我的体质,可能很快就会……出去了。但是,如果先去厕所,那么喝完水之后我总是会神经质地觉得想再上一次厕所……好难选择啊……”

写完之后,她自己都会傻笑几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七筒没错了。大学时的课比较随意,去厕所不用和老师打招呼,但是小班课就比较尴尬了,因为有同学发现了上课去厕所的总有七筒,去一次还不够的那种。

文理科分班也是我们那个时候一个必经阶段,虽然没有一个像林杨那样的男孩子为了我拼命地拗过所有人而选择文科,但记得当时几个玩的比较要好的女孩子的确把这当成天大的事情而哭哭啼啼舍不得分开。

除了真实细腻之外,《旧时光》在感情上,做得比其他青春剧好的,是它还很丰富。

不只是讲了爱情,还有友情。

米乔这样热心肠讲义气的朋友大概也会有人遇到过,很喜欢米乔,她就是我们学生时代会遇到的那些“真心对你好”的朋友。

还有米乔为彦一寄出漫画,帮他找回自信,敢于追梦。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病床上提醒周周要在彦一最困难的时候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夜明珠总是在黑暗里最发光。

(超爱樱木花道的七筒为了截了好半天这几张图才想起来自己是2.0速度)

你说,大家来参加升旗仪式,是不是都为了能光明正大地偷看一眼平时不容易见到、或者能见到却不敢明目张胆注视的某个人啊?有时候课间操和升旗仪式是很多人最为期待的。乌泱泱的人海中,他们总是能寻寻觅觅地将目光定位到某个人身上,将冗长无趣的仪式变成一场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独家记忆。

二熊补的番外,林杨走进了餐厅。

“你好,有预定的,六点半。”

服务生微笑:“请问是用什么名字订位的?”

林杨:“应该是余小姐吧。”

服务生低头查看许久:

“抱歉,没有。但是……有一位林太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搬运工 One-Hot Encoding One-Hot编码,又称为一位有效编码,主要是采用N位状态寄存器来对...
    cure_py阅读 381评论 0 0
  • 知了在屋后林子里乱叫, 黄牛在李子树下的圈里磨牙。 门前挺拔的站着几棵古老楿树, 松鼠来回穿梭给它们挠痒, 一旁的...
    一一夕子阅读 271评论 0 0
  • 今天打了很多局猴子,输多赢少! 有时候敌人太凶猛,有时候队友太坑爹,有时候队友很给力! 这一局队友亚瑟就非常英勇!...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153评论 0 0
  • 极蓝的穹庐下,遍布的是点点清辉。 “宇宙之大,同此一月”,在《浮生六记》中瞥见芸娘说的这句话时,心胸豁然顿时开朗,...
    当庭枇杷已如盖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