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老妈接回来了

当初表嫂接老妈时,老妈就不是很想去,虽说她是老妈的亲外甥媳妇,但毕竟不如在我和姐姐家自在。

为了让老妈安心,所以在她临走时我偷偷对老妈说,让她在表嫂家住三天我就接她回来。

实际上我也不是很想让老妈去,主要是表嫂有点洁癖,老妈住在她家,肯定会给她带来诸多不便。

前天下午我带着15个现蒸的南瓜馒头、和一大包粉条锅贴去了表嫂家,想探探表嫂的口风,如果表嫂同意,我就把老妈接回来,如果她执意不肯,我就让老妈再住两天。

结果我话还没说完,表嫂就生气了。说她诚心试意接我妈来住,还没住三天我就接走,是不放心她。

我赶紧打圆场,说不是不放心,实在是老妈年纪太大,在她家住给她添太多麻烦,实在过意不去。

表嫂很生气,说我见外了,她把我妈当自己的长辈,自己吃啥我妈吃啥,一点都不麻烦。

见表嫂真心实意对老妈好,又加上老天一直下着下雨,路上打滑,我只好打消了接老妈回去的念头,表嫂这才高兴起来。

但是当我告别表嫂准备回家时,老妈去偷偷拽了拽我的胳膊,低声叫我再过一天就来接她,我点了点头。

想来老妈还是想早点回我家,一来我是她女儿,伺候她理所当然;二来我为她擦洗身体她不会不好意思。

再说我知道老妈的饮食习惯,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而且我喜欢捣鼓吃的,三天两头变着花样做好吃的,老妈虽然吃得不多,但是每顿都吃得开心。

而表嫂的饮食比较简单,又不知道老妈的饮食喜好,表哥又基本在学校吃住,估计老妈也吃不习惯。

所以,今天中午吃完午饭后,我就去表嫂家接老妈。

走在路上,看到有卖吴陈河粉条的,(据说吴陈河的粉条很好吃,)于是就买了40块钱的粉条带去给表嫂。

虽然花钱不多,多少只是我的一点心意。

知道我的来意后,表嫂还是很生气,说当初接我妈时就讲好要住一个礼拜的,现在才住了四天我就来接,太让她生气了。

我只好委婉地说要接老妈回去洗澡,趁这两天天气晴好,把老妈的衣服里里外外都换了洗净晒干,过两天要下雪,到时候接老妈回去洗澡太冷,容易感冒,表嫂这才没有坚持。

我又趁机说我把老妈接走后,你也可以趁天晴把床上用品洗净晒干,省得连阴洗了一时半会干不了,表嫂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我和老妈走时,表嫂还依依不舍,说表哥准备礼拜六回来蒸鲈鱼给我妈吃,我和老妈都笑着说以后有的是机会吃,不急在一时。

走在路上,老妈絮絮叨叨表嫂对她的好,说表嫂每顿做饭前都问老妈想吃什么,然后去超市买回来做给她吃。

每天晚上给她放水泡脚,扶她上床睡觉,帮她掖好被子才离开房间。还给她倒尿桶、洗内裤,像我和姐姐一样,一点都没有嫌弃她。

我只能在心里深深铭记表嫂的恩情,将心比心,如果我是表嫂,我可能做不到她那么好。洗衣做饭我不在乎,倒尿桶洗内裤我可能会膈应,毕竟那不是自己的亲妈,可表嫂那么爱干净的人却做到了,只能说她的善良已深入骨膸,根深蒂固。

难怪表哥把表嫂宠上天,这么善良又貌美的表嫂,值得这世间的一切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上午,我带着老妈在外面散完步刚回到家,突然接到了大表嫂的电话,说她下午要来把我老妈接到她家去住一个礼拜。 我立...
    云飘碧天阅读 771评论 5 53
  • (一)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
    零零_碎碎阅读 893评论 12 4
  • 奇迹,也许就是所有至亲带给她的面对未知的勇气吧! 一 凌晨五点左右,吴欣在昨晚好不容易睡着后,又早早的醒来了,她听...
    心之所钟阅读 2,565评论 23 173
  • 为了写文方便,也有一定的代入感,我就用第一人称叙文 我一边指挥着服务员送这送那,一边冲着厨房里喊着:“伙计们,麻利...
    雲岫阁阅读 996评论 23 34
  • 小说‖烂灯盏(上) 又一个新的学期,忙着学业,忙着兼职,晕头转脑的,后面还见过两次李月,都是在新年开年日的聚会上,...
    两盏桃花一碗月阅读 914评论 8 25